秋天的韵味作文
秋不像夏的火热,冬的无情,春的神秘,而是充满希望愉悦的。我们常常赞叹春的温暖,冬的活力,夏的激情,有时却忘记了这最动人的——秋。
——题记
提到秋天,人们往往会想到,农民们收割粮食,采摘果子的情景。也许是夏刚刚过去的缘故吧,是人们还陶醉在火热之中,并尽情的享受着新一轮的挑战,冲刺吧。
农民们虽然苦,但苦的开心。虽然累,但累的痛快。秋,赋予了我们前进的动力。
秋天,那蝉声给我们的影响是很深的了,的却很聒噪,但是,你可要知道他是经历了,几年甚至几十年,但他们的生命不就只有一个秋天么?在所谓的欣赏之余,我们还要引起对生命的深思。是的,人的生命也如同蝉的生命一样是短暂的。但在这有限的生命中,我们要无限的去享受去尽情的挥洒。正如雷锋一样,有一种钻的精神不也很好么?
秋,最不能忘记的就是落叶了,落叶无声,无声胜有声,落叶无情,无情胜有情。当在那落叶的一瞬间,我们不难想到,落叶从生长到茂盛,从茂盛到凋零,这和人生不就是一个道理么?从少年到青年,从青年到中年,到老年到死亡,这不正是大自然与生活息息相通的么。活就要活得精彩,死就要死的伟大。这不也是我们所崇敬的么?
春好比一个刚出生的娃娃,而夏就是一个中学生,秋呢好比是一个意气勃发的年轻人,而冬则是一个中年人。我们知道年轻人是奋斗时经历最旺盛的时候,这不正是在秋天么?所以说我秋,不只是爱她那丰收的场景,美味的果实,我更爱秋的洒脱,秋的活力,秋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