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韵味
秋天,在人们心中往往代表着思念,但是在我眼里,金秋意味着丰收。
不说张家界的景色美,单是我家周围那无名的小山丘就让人陶醉。山坡上树木皆黄,犹如天赐金毯一般。黄毯中带着一丝丝绿色,一丝丝深红,给金毯绣上了一朵朵彩花。一阵阵秋风吹过,丰收果实的枝条在微风中轻轻的摇摆着,如垂钓一般。空气中,果实的清香夹杂着泥土的清爽,在村子里到处飘荡。深深吸一口气,香入鼻,入口,入心脾,使人不自觉感叹道“好舒服啊!”
稻田里,一层层金色的麦浪左右翻滚,带着麦香飘遍每个角落,这不正预示着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吗?
看那小山丘,翻滚着红色巨浪。一片片枫叶如一朵朵小浪花在巨浪中飞溅:平地里,枫树林中燃烧起红色火焰。有的像一位仙女,正在撒着她手中的花朵儿;有的像老人,随着微风露出了微笑,有的像顽皮的小孩,在火海中玩着捉迷藏的游戏……
拾级而上,爬上那“火焰山”山头,尽情眺望:蓝天衬着白云,绿带绕着青山,还有那隐藏在红海中的红瓦和金色稻田,构成了一幅五彩斑斓的秋景画。秋天的画技十分高超,与齐白石不分上下。
秋,把我带入一个神奇的境界。
秋,让我心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