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韵味
时光荏苒,瞬息即逝。当一阵微微刺骨的寒风拂过面颊时,我便隐约地感觉到秋天的脚步离我很近,秋姑娘的身影仿佛匿藏在大自然隐蔽的一角。秋,看不见夏天里炙热如火的烈日,听不见高大的皂荚树上传来的阵阵喧哗。秋,少了一份浮躁,多了一份沉寂。我喜欢秋天的韵味!
有人说,秋天是压抑的,是枯燥的。的确,秋天渐渐消逝了生命的颜色,它没有春天那样生机勃勃活力四射。但你仔细地咀嚼淡淡秋日里的一点一滴,何尝又不为秋天的韵味所折服所喜爱呢?夕阳西下时,我常常独自静坐在那撒满余晖的房间,左手端着一杯香茗,右手拿起自己最喜爱的小说,感受着这柔和秋日光芒带给我的惬意和闲适,那淡淡的余晖就像溶入了这醇香四溢的香茗之中。空暇之余,我喜欢和几个同学漫步在饱含秋意的校园,看瑟瑟的秋风使平静的屈子湖面泛起阵阵涟漪,须臾间湖面又恢复了平静。而湖畔那沉静的花坛,已没有姹紫嫣红的鲜花争奇斗艳,春日里碧发飘逸的杨柳也只剩几根枯老的枝桠,虽然秋天的校园里没有一番色彩的点缀,但是漫步其中我总能获得心灵的超脱和自由。一切都那么静,这也许就是秋天的韵味,这是我品味秋天和领略秋意中的最深感悟。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我想此时此刻的岳麓山已是万山红遍,层林尽染。那鲜艳美丽的枫叶已将群山装扮成红色的海洋。记得去年秋天,我去了岳麓山,当时我不禁被这一片片红枫林所折服,它遍布了我的全部视野。走在山径小路上,满地的落叶发出“吱吱”的声响,那声音宛如一首轻柔的钢琴曲,听起来别有风味。我轻轻地弯下腰,小心翼翼地拾起一片枫叶,将它夹在我心爱的里,作为永远的珍藏。秋天的韵味,一定蕴含着这鲜红的色泽——如火一般的枫叶红!
秋天很静,的确如此。但果园里却呈现出了一派热闹的丰收盛况。农民伯伯们喜笑颜开,尽情地收获成熟的果实。那黄橙橙的橘子,仿佛绽放出甜甜的笑容;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宛如连缀而成的一串串紫色的珍珠。
秋天很美,秋天很静。我喜欢秋天火红的颜色,喜欢秋天丰收的景象,喜欢秋天的韵味!喜欢秋天的一点一滴!
秋的韵味
春去秋来,秋的韵味越来越浓郁。
秋姑娘来了,风里夹杂着泥土的气息,微带着丝丝的寒意。山边的田野里,金黄的稻谷,抖下一地的稻穗,洁白的棉花绽放了久违的笑脸,菜地里各种各样的瓜果蔬菜熟了,绿的、金的、红的、紫的,争奇斗艳,卷成一条绚丽多彩的彩虹。
秋姑娘来了,牛伫立在枯黄的草上反刍着,它也许在想,风为什么变冷了?它可能在品位这秋的韵味呢。
秋姑娘来了,催黄了稻谷,农民开始割禾了。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春种一粒栗,秋收万颗籽。粮食乃万物之本,是人们革命的本钱,没有粮食就没有生命!可是没有农民,又何来粮食呢?农民,他们虽然可能一辈子住在乡下,虽然他们一年四季面朝黄土背朝天,没有商人的精明、没有官员干部的威风。但我认为,农民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我们都应该尊重农民。
秋姑娘来了,田野路边的野菊花开了,五颜六色晃花了大伙的眼,超来许多蝴蝶与蜜蜂,蜂飞蝶舞,好不热闹;小山坡上的狗尾巴花、牵牛花,在迎风招展;更引我注目的是七色花,在童话中,珍妮使用七色花完成了她的七个愿望,而最后一个最为美好。我好奇摘了一朵,闻了闻,结果与想象的完全不一样:真臭啊!但它却是治皮肤病的一种颇为有效的药材,为许多人解除病痛。我对七色花的了解更深一层。满山的花儿随风摇曳,可真是“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
秋姑娘来了,鱼塘里的鱼儿快乐地畅游;秋姑娘来了,北京香山的枫叶应该红了吧;秋姑娘来了,稻谷黄了,水果熟了,我们也长高了;秋姑娘来了,悄悄地走来了。大地到处散发出秋天迷人的气息,让人久久沉醉在秋的韵味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