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流浪猫的作文
我家院子里有只流浪猫,现已被我收养,它穿着一件乌黑的“皮大衣”,眼睛像玻璃球一样圆,是黄绿色的。每当它看我的时候,我总感觉它的眼睛会跟我说话。它有一只巧克力色的鼻子,看上去非常的可,因此我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叫“黑妞”。
一天,我放完学回家的时候,有个乌黑的东西从汽车底下猛一下窜出来,吓了我一跳,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个黑猫啊,也没在意。从此只要我一放学都能看到那只猫在院子里嬉戏。有一天下了,我发现那只猫无精打采的,我想:“这只野猫太可怜了,肯定是下雨天捉不住老鼠饿着了。”回家以后我准备收养这只可怜的流浪猫,我便让妈妈给我买了点猫粮。第二天放学我回到了院子里,找到了那只黑猫,它看见了我便警惕性地赶紧往后退了十几步,我小心走到了黑猫前面,把猫粮放到了黑猫能看见的地方,我便后退了几步,黑猫看看我,又看看猫粮,警觉的来到了猫粮边,它先闻一闻,然后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吃完后又退回了老地方,远远地望着我,我又倒了些猫粮,这回它小心翼翼的走过来把猫粮吃了。然后只退回了两三步,第三回我又把猫粮放到了那,黑猫看我没有危险性,就低着头把猫粮吃的一干二净,就这样我渐渐的和黑猫建立了友谊。现在,每当我下楼时,黑猫就前后跟着我,跑来蹭我的腿,有时还在地上翻身打滚,来表示友好。我就会给它倒些猫粮,奖励它。每当我上学走时,它会蹲在院子里依依不舍的望着我。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和黑猫的感情越来越深厚了,成为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我喜欢我收养的黑猫,因为它给我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
流浪猫
大家都知道流浪猫无家可归,而我用树枝给它搭了一个小房子。
我们家楼底下有一只流浪猫,名叫小白。我很喜欢它。它黑白相间的皮毛,非常可爱。每天放学回家后,我都会给它带一些东西给它吃。小白一点都不挑食,因为它是一只流浪猫,每天吃不饱,所以就饥不择食,什么都吃。
在此我想说,小猫小狗买了它就得对它负责任,不能因为不想玩了就把它扔掉,再怎么说它也是一条小生命,一旦把它扔掉,它就有可能饿死。
流浪猫
今天,我和小伙伴在市场玩耍,忽然看见一只小猫浑身上下黑乎乎的,正埋头吃碎骨头,我看,像是一只流浪猫,走近一看,白白的猫丝毫没弄脏,小小的,还挺可爱的,我抱起小猫,就说:“他就叫涵涵吧!”“好呀!”大伙一起同意,“不好不好!”淑女宋芸琦说,“快把这只脏猫丢了,真恶心!妈妈说了小动物很脏。”“不行!”大伙叫起来,宋芸琦气呼呼的走了。
我从口袋掏出猫粮,再把我的猫圆圆带出来和他玩。我把两只猫安置在了一个箱子里,跑回店,问:“妈妈!这里有只可爱的猫,很可怜!不如让他留下和圆圆作伴吧!”“不行!一只猫都烦死了,两只猫怎么得了?扔了!”我含着泪走了。
我们问了很多家长,他们都招招手:“真脏!你们真不讲卫生,快拿走,臭死了!”
刘安楹求了很久她妈妈才愿意。
第二天,我蹦蹦跳跳的看小猫,可是刘安楹低下了头:“对不起!猫弄丢了……”我们大伙都难过起来,涵涵会在哪呢?他饿了吗?我的圆圆呢?她也在那呢?圆圆也是我捡的啊……
流浪猫
我们家住的小区里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多了几只流浪猫,它们在这里自由自在的生活,真是顽皮可爱。
流浪猫们每天都会在垃圾堆里找食物吃,虽然食物不够美味,但它们从来不把垃圾弄的龙飞凤舞,而是一会用鼻子嗅嗅,一会用爪子轻轻地扒找,很斯文的样子。
流浪猫的警惕性还很高呢,看到有人走来,就立刻弓起身子,伸着脖子,扭着头,做好准备逃跑的样子。如果有人走近流浪猫,它会像闪电一样,“嗖”的一下窜到了草丛中,如果人们不来碰它或着抓它,它会一声不响的做自己的事情,从来不给人们添乱。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正在上楼梯的时候,突然从楼梯上跳下来一只白色的小猫,那只猫看见了我,像丢了魂一样,拼命的向窗口爬去,可是窗口太高了,它爬了几次都摔了下来,只好瞪着恐惧的眼睛,呲着牙,可是它见我没有要抓它的意思,奇怪的叫了几声朝楼下跑去。那种因为误闯人类的地盘而惊慌失措的样子真让人好笑啊。
虽然流浪猫没有主人的宠爱,没有温暖的家,没有人类的尊重和爱护,但是它们也一样生活的很顽强,它那聪明的头脑,敏捷的动作,不畏艰苦的生活环境,让我感动
流浪猫
今天放学回家,我和奶奶在小区里发现了好几只流浪猫。它们长着尖尖的耳朵、瘦小的身子和长长的尾巴。它们无奈地紧围在垃圾桶旁,挑拣垃圾吃。当它们的鼻子闻到我和奶奶手中的点心散发出的香味时,就可怜巴巴地站在我们面前,似乎想向我们讨东西吃。我看到它们怪可怜的,就把其中的一块点心给了它们。当它们狼吞虎咽地吃饱后,就会心满意足地摇摇尾巴,似乎在向我们表示道谢。
我和那些猫玩了一会儿,准备回家。奇怪的是,当我往楼门前走时,它们居然尾随我们走,仿佛像跟踪似的。就在我们走到大门前时,我掏出钥匙打开大门走了进去,“啪”的一声大门关上了,那些猫被留在了门外边。
回到了家,我心想:流浪猫和人一样都希望有个温暖的家。尽管我不能收留它们,但我要爱护关心它们,向好心人学习,经常给它们喂食,让它们为小区抓更多的老鼠,使小区的环境更美好!
我和流浪猫
这群流浪猫,可不是指别的流浪猫哦。这群流浪猫是指我们小区的“野猫”哦。它们在我们小区,白天睡觉,晚上小区就成了它们的乐园。对于它们来说,它们的生活是无拘无束,自由自在。
它们在很多时候都是干净的,因为它们自己总是拿舌头舔自己的身上。有时一没“洗澡”,整只猫都变样了,黑黑的。它们嘴吃刁了,在我们小区都不吃老鼠,专吃垃圾桶里的剩饭剩菜。有的人会喂猫食。这些都很受欢迎。
我和猫也有着一番经历呢!
猫,我又喜欢它又怕它。有一次,我在走路,突然听到一声猫叫,回头一看,却连半个猫影都没有;仔细一看,发现了猫在一座假山上,头撇过来看着我们,还在喵喵叫。等我过一会儿再看,猫已无踪无影了。
还有一次,老猫生猫仔了。我想去瞧一瞧,不料,老猫张牙舞爪,嘴里发出一种很不高兴的“哼哼”声,把我吓跑了。
晚上,每次做完作用,妈妈带我下楼跑步,我每次都要逗猫。我虽然不是出于恶意,但猫对我的态度马上就改变了:一见到我,马上就变成准备攻击的架势。
之后,我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下楼跑步了。不过,我对猫还有一丝丝怀念呢!我决定改变对猫的态度。我下楼后不再去干扰它们,它们依然在小区内追逐嬉戏,或者在垃圾桶旁津津有味地享用美食,大家相安无事。
我很喜欢猫的独立生活,向往猫的自由自在,无拘无束。我懂得了对待猫的方式:要以诚相待,不能以大欺小。不仅对待弱小的生命要如此,对人也是一样。
流浪猫
暑假里的一天,天阴的很厉害。晚饭后,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楼下去散步。天上浓云密布,眼看着大块乌云从远处压过来,不一会儿,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地落下来。我和爸爸、妈妈赶紧往回跑。突然,我听见了一声“喵——喵——”的叫声,那叫声是那么的凄凉,我往旁边的松树林里一看,原来是一只流浪猫!那猫缩着头,半坐在地上,浑身已经湿透了,我见它很可怜,便对爸爸说:“咱们把它抱回家吧!它多可怜呀!”爸爸说:“行,没问题!”。于是我就把它抱回了家。
回到家,在灯光下我发现它是一只黑黄相间的虎皮猫。它浑身脏污污的,眼睛里还有点眼屎。妈妈提示说:“咱们给它洗个澡吧!”。于是,我赶紧打来一盆热,把它放进盆里,用洗发水给它洗了洗,然后用毛巾给它擦干。它瞪着眼睛看着我,好像在说:“好舒服,好舒服呀!”妈妈还告诉我它还是一直猫小姐呢!洗好后,我把它放在地板上,惊奇地发现它总是站不起来,原来是左后脚受伤了。于是我马上拿出了一瓶红药水轻轻地涂在它的腿上,然后又拿一块纱布来给它包扎上。
第二天,天放晴了,太阳暖暖地照着。我把小虎皮猫抱到楼下小竹林旁的草坪上,它趴在地上,眯着眼睛,懒洋洋的样子。只是它的伤还没有好,还不能完全站起来。我马上回家拿了一个纸箱子,里边铺上一这样一来虎皮猫就有它的“家”了。
从那以后,我每天都去楼下看它,给它换药,给它喂食,给它清理“小房间”。渐渐地,她的伤好起来了,也不再一瘸一拐的了。时间长了,每次我一走进它,它都冲我“喵喵”地叫两声,好像在向我打招呼。看着它那在阳光下油亮亮的毛,简直就是一只优雅的“猫公主”啊!我真是越看越喜欢它。
有一天,当我象往常一样来看它,忽然发现它不见了,我以为它丢了感到很伤心,妈妈告诉我说:“它没有丢,只是伤好了去找它的伙伴了,大自然才是她真正的家!”直到今天,我还是常常提起那只“流浪猫”。
流浪猫
上个周,邻居家门前来了一直流浪猫。瘦小的身材、圆圆的眼睛,它有一身乌黑色的毛,没有一点杂色,看起来蛮可怜的。邻居阿姨听别人说,它的妈妈生下它不久便因车祸去世了。
于是我从此以后更加疼爱它,一个失去母爱的小生命是多么可怜啊。邻居阿姨经常拿食物喂它,它的身体总是那么瘦瘦的,或许是因为小时候营养不好吧。我偶尔会看到它,每次,我的心都感到一阵难过,它见到我,会张开小嘴“喵喵”的叫着,声音并不洪亮,甚至有些沙哑,然后我便会拿一些食物给它,可是它闻了闻却不吃,我问妈妈为什么,妈妈说给它蘸点鱼汤试试,果不其然,它狼吞虎咽般的吃了起来,我摸摸它的头,感到一丝欣慰。此后每天晚上,它都会准时到我这儿,和我一块玩耍,它喜欢攀附在扫帚上,那滑稽地表情,不时让我大笑。有一次妈妈给它绑在身上一块布,它“龇牙咧嘴”的咬着,活像一个小丑。那几个晚上是我最快乐的时候。
后来,它还带了几只小猫过来,有黑白的,还有棕色的,一共3只。可是小猫们还是闯祸了,有一天,它的一个伙伴把邻居家的小妹妹咬伤了,虽然并不严重,但是阿姨还是将它们送走了,连同我的那只小黑猫也送走了。可是我知道小黑猫没有罪,它还那么小,它对人那么亲切,它还不会咬人呢。可为什么要让它一同受罪呢?阿姨把小猫什么时候送走我也不知道。虽然是那么一周多的时间,可我对小黑猫的感情特别深,它走了,就这样默默的走了,我还能怎么办呢?只有痛苦罢了,只有流泪。
我的小黑猫呀,何时我再能看到你。妈妈说要学会拿的起放的下,可是我控制不住自己,不管是对小猫、小鱼还是小鸟,我都会动感情,虽然我不想那样。我的小黑猫呀,你在哪儿?过的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