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秋天
悄悄地,悄悄地,秋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向我们走来。天气渐渐凉爽了,湛蓝的天空像洗过的蓝玻璃。一群大雁朝南飞,一会儿排成“人”字,一会儿排成“一”字,好像在说:“秋天来了!”
我和几个小伙伴冲出家门,奔向山野,去寻找秋天。秋天像一位画家,画出了五彩缤纷的图画。秋天像一位留着金胡子的老人,给我们带来累累果实。
你看,树林叠翠流金。有的树脱去绿色的衣服,换上金色的沙裙。一阵秋风吹过,一片片叶子落在树妈妈的脚下,铺成了地毯。银杏树的叶子像一把把小扇子,扇啊扇啊,扇走了夏天的炎热。梧桐树的叶子像我们张开的手掌,而枫树的叶子又像一枚枚邮票……
田野里,高梁举起燃烧的火把,玉米露出金黄的牙齿,稻田变成金色的海洋,农民伯伯笑的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线。
走进果园,苹果像一个个红灯笼,梨子像一个个美丽的葫芦,而葡萄又像一颗颗紫宝石,逗得我们口直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