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白云山
今天,我和妈妈登白云山,玩得很开心。
我们来到山脚下,看到白云山郁郁葱葱。经过很长时间的攀爬,我们到了半山腰上,一块巨石映入我们的眼帘,上面刻着“天南第一峰”,我往上望去,山顶直耸云霄、云雾环绕,就像一个长满白发的老爷爷,白云山被称为天南第一峰真是名不虚传呀!
终于,我们来到山顶了。我们走进鸣春谷,刚好驯鸟演出开始了:金刚鹦鹉打篮球、举重,桂花鹦鹉弹钢琴、溜旱冰、打保龄球,红花鹦鹉爬吊桥、走钢丝。最有趣的就是“叼钱”游戏了,驯养员说:“游客们,大家把送给鹦鹉的钱放在手里,它们就会过来拿了。”一会儿,鹦鹉们纷纷出动,来叼游客们的手里的钱。可是,它们只叼100元、50元、20元、10元和5元的钱。我旁边的一位观众,举起5角钱,鹦鹉飞到他手上时,他将5角钱送给鹦鹉,鹦鹉叼住钱,突然,嘴一松,钱掉下来了,咦,不要?我赶紧将我的一元钱递到它的嘴边,结果,鹦鹉也是把放进嘴里的一元钱吐出来,我们又实验了几次,还是一样,啊,它只要五元以上的纸币,原来它们认识钱呢,逗得观众们哈哈大笑,聪明的鹦鹉!驯鸟员可真有办法啊!
接着,我们进入赏蝶阁,美丽的蝴蝶在花丛中自由自在地飞翔,就像会飞的花朵。我们来到了滴水岩,清澈的泉水滴答滴答着,远处的溪水哗哗流淌,就像在奏乐欢迎我们。最后,我们来到了天然大鸟笼,许多珍稀的鸟儿在这里快乐地飞翔、歌唱,各种各样的鸟儿在我面前飞过,让我目不暇接。啊,已经是入秋时节了,可白云上到处还是春天,尽是鸟语花香。
啊,美丽的白云山,可爱的鸣春谷,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