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白云山
人们常用“白云珠海”来特指广州,这“白云”指的就是白云山。白云山风景区在广州市的北部,距市区约17公里,是九连山脉的一部分——南延部分,素有“南越第一山”的称号。据说每到秋季,常有白云冉冉升起,是山上的一个侧面变成白云漫漫的一片,犹如面纱笼罩,因而得名。白云山有30多做山峰组成,全山面积28平方公里,是广州第一高山。最高峰摩星岭还把382米,是广州第一高峰。
年初五,我们阳光之旅26个团员一起去登白云山。我们先到了云溪生态公园,享受那里云山叠翠的绿意。我们几个小朋友一起到那里一块有标志性的石头照相,小伦和霆曦还各买了几包鱼粮到一个不深但鱼非常多的湖边喂鱼。小一见到他们就像教导“救星”一样向湖边游去,争先恐后的吃鱼粮。
接着,我们阳光之旅的团员们便浩浩荡荡地想白云山的最高峰——摩星岭进军。于是我们走上了摩云路,不一会儿便到达了上山的山路。山路不太难走,但偶尔也会有一些来自大自然的考验,尽管如此,行走的速度还是比较快的。
走了大约40分钟,我们走到了一处较为险峻的山坳。我抱住一根蓝色的水管,弓着腰一下子就爬过去了。后面的小婷有些害怕,但也在大人的帮助下过关了。
连续爬了十几座大山,我们终于到了摩星岭的大门。
啊!我们终于到了!382米高的白云上,我征服你了!摩星岭的景色宜人,风景优美。一排排树木沉没在云海里。
啊,白云山,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