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白云山
妈妈说带我去避暑圣地白云山玩,去的前一天,我高兴的连觉都睡不着。
白云山位于嵩县南部,属天然原始森林,占地四万余亩,云烟深锁,峰峦隐现,可谓人间仙境。
这一天,我们终于出发了。我们早晨四点出发,下午三点才到。吃过饭后,我们便开始玩去了。
我们先来到了九龙瀑布,水从高高的悬崖直泻下来,水珠四贱,悬泉抛珠,云飘雾绕,如群龙奔腾,似玉练旋舞。水涌下时犹如九条龙,景色非常雄伟壮观。若逢丽日当空,彩虹映现,景色更是奇艳迷人。我们又到白龙瀑布,去看了白龙撞,它是山腰中的一条缝,成一字形,传说以前闹旱灾,一条白龙用角在山腰撞出一条缝,形成现在的样子。最后我们又来到珍珠潭和黑龙潭,这里晶莹碧透,水波盈盈,山影倒映其间,水光山色相映成趣。
第二天,我和妈妈去爬玉皇顶。我们准备比赛,看谁先到山顶。比赛开始了!我和妈妈你追我赶,互不相让。爬了一个多小时,我和妈妈都很累,我问了问导游还有多远?导游姐姐说:“快了,再加把劲就到了。”我听了这句话好象不怎么累了,我们又爬了一个多小时,我第一个到了,我赢了!
哇!好高啊!好美啊!这里山峰雄奇巍峨,海拔在1500米以上的山峰有37座,玉皇顶海拔2211。6米,为中原第一高峰。远远看去,群峰耸翠,层峦叠嶂,古松倒挂,壁立千仞。真是:“树在风中摇,云在空中飘,人在画中游。”一阵风刮过,好冷啊!因为太冷所以我们就下山了。
在这里我和妈妈度过了愉快的两天后,就高高兴兴的往回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