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小猫
很久以前,猫妈妈有三个儿子,大儿子叫大猫,二儿子叫二猫,三儿子叫三猫。
一天,猫妈妈对他们说:“你们已经长大了,妈妈也慢慢变老了,你们应该学会自己生活的本领,从今天起你们就先去河边学钓鱼吧。”听了猫妈妈的话,他们三个就一手拎着桶,一手扛着鱼竿高高兴兴地来到河边。
大猫把鱼竿、鱼钩和鱼饵弄好慢慢地放进河里,然后静静的坐在河边专心致志地等着鱼儿上钩。不一会儿,大猫看见鱼儿上钩了,大猫迅速拉起鱼竿,啊!钓起了好大一条鱼,大猫非常高兴,他决定拿回家让妈妈吃。
二猫钓了一会儿没钓着,就在一旁玩起了毛线团,三猫比二猫更懒,竟然在一旁呼呼地睡起了大觉。结果二猫和三猫连一条小鱼也没钓着。
回到家里,猫妈妈语重心长的对他们说:“你们应该向哥哥学习,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有耐心。”二猫和三猫听了以后非常惭愧。从此以后三只小猫都学会了生存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