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小猫
自古以来,猫和老鼠就是天敌,可是这对冤家有时也会和平相处呢。
这天,三只“可爱”的小猫咪被女主人带到了家里,对汤姆(猫)狠狠地说:“汤姆,你一定要好好的照顾这三个小宝贝!”说着,将一盆牛奶送到三只小猫的跟前。三只小猫玩心大起,用小肉掌将桌上的打火机点燃,偷偷地在女主人背后的衣襟上玩起了火,女主人没发觉,抚摸了几下小猫咪,就出门去了。
三只汤姆的尾巴打个结,整个家里只听到“乒乒乓乓”的声音。住在墙里的杰瑞(鼠)被吵醒了,气势汹汹地走到洞门口,看到汤姆被三只小猫揪着耳朵,杰瑞觉得平日里总是欺负自己的汤姆今天竟然被几只小猫揪着耳朵,真是太解恨了。不过又看到汤姆那可怜的模样,想起汤姆曾经偶尔有剩下的奶酪会分给自己,所以他决定帮帮汤姆。
杰瑞溜进厨房,将红辣椒酱涂在汉堡上,果然,小猫们闻到了香味就扔下汤姆,跑到厨房里了。杰瑞趁小猫吃汉堡的工夫,让汤姆将女主人用来对付自己粘鼠板摆在三只小猫的必经之路上。过了一会儿,小猫咪们“品尝”完了“美味”的汉堡,个个都不约而同地尖叫起来,然后夺门而逃。不料,三只小猫“团结一致”,都踩到同一张粘鼠板上,他们拼命地扭动着身子,想要挣脱粘鼠板,可是女主人高价买回的粘鼠板,质量可不是盖的,使得三只小猫脚底上的粘鼠板怎么也撕不下来,那滑稽的样子,像是在跳现下最流行的歌舞江南stay。
“善良”的小老鼠杰瑞不忍心看到小猫们如此痛苦,便找了一块木板,直接将小猫咪们“送入”了苍穹之中,三只小猫异口同声道:“我们一定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