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小猫
从前有一户人家,是镇上最有钱的人。
在大雪纷飞的街头,有三只刚生下的小猫,它们走到那豪华的房子里时,累得趴下,被大雪深深地掩埋雪地里。富翁打开门,很同情地看着三只脏兮兮的小猫,便收养了它们,从此,小猫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喵喵”一只小猫叫了叫,一位侍女走了过来,把三只小猫接到餐桌前,系上围巾。那位侍女又带来三盘剃了鱼刺的鱼肉,一一放在三只小猫面前。一只灵活的猫发现不远处有只老鼠正蹑手蹑脚地走向粮仓。
两只猫悠然自得地吃着鱼,只有那只最灵敏的猫跑去抓老鼠。吃鱼的猫嘲笑它:“你可真笨,有鱼吃还去抓老鼠。”抓老鼠的猫回答道:“猫抓老鼠是天然的职责,如果不抓老鼠,猫活着有什么用?”说完继续抓老鼠,那两只猫吃完鱼就睡在软软的沙发上,看着“傻”猫抓老鼠来打发时间。
有一次,全镇闹鼠灾,富翁家也不例外,富翁心急如焚的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仓库里的老鼠就交给你们了。”三只猫“喵喵”地叫着从柔软的沙发上跳到仓库的地板上。那两只只会吃鱼的猫拖着沉重的身体走一步喘几口气;而那只抓老鼠的猫“噌噌”几下就到了仓库。看着仓库里的了老鼠,它忍无可忍心中的怒火熊熊燃起,张口就要死一只老鼠。
那两只吃鱼的猫,用了半个小时爬到仓库,看着安静的仓库里站在老鼠堆上的猫,他俩才明白:“猫是为老鼠而诞生的。”可这一切都已经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