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
我们今天上了一节公开课,课文题目是《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课文写了:父亲把伊尔莎带到教堂的塔顶,对伊尔莎说:“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生活也是这样。假如你发现走这条路不能到达目的地的话,就可以走另一条路试试!”伊尔莎一直把父亲的教导记在心间。
伊尔莎一直的梦想是当个服装设计师。当一次看见朋友的毛衣很漂亮时,便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自己设计、制作和出售时装。
经过了许多的时装风波和难题后,伊尔莎终于成功了!她成功的原因是:时刻记着父亲的教导。我觉得伊尔莎很聪明,因为她经过这么多困难,最终还是成功了,这使她成为了一个服装设计师。其实,生活也是这样,只要稍微动一动脑子,难题就迎刃而解。记得有一次,我要抄词语,可是语文书忘带回家了。想想只能回学校拿了,但当时下得很大,再说来回还得半个小时,真麻烦。我突然想起跟我同一小区有我的同学,去她家抄一下也罢。这样既不用回学校拿,又可以完成作业。
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
人生的道路不止一条
楼老师真是神通广大,上课的时候居然给我们送礼物,礼物是送给全班的,“礼物”被装在一个很漂亮的盒子里,上面点绚着爱心和蝴蝶,大家好开心啊!楼老师先不揭晓秘密,让我们一个一个上来看。这引起了我强烈的好奇心,里面到底装着什么呢?别急,等会儿你会知道的。我们先来看看同学们在干什么吧,因为老师让我们一个一个看,所以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着手,生怕自己没被请到,终于,请我了,我飞一样的跑到讲台上,只瞥了一眼,我便有些失落。我争先恐后的跑上来,居然看的是一个信封,可我另外还发现,这里面还有一张纸,纸上写的是什么呢?后来,还是宣可愚提问了:“在不同的情况下,1+1=?”这下可不得了,大家轰的一声,开始叽哩呱啦的说了起来:什么王呀,田呀、米呀。真是五花八门,还有同学大显身手,连英文字母都搬了出来。
说够了之后,老师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世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问题也一样,从不同角度来看,答案也是不唯一的,这使我想起了我看过的一篇课文: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是呀,生活里你发现这一条路达不到目的地的话,可以走另一条路试试,如果到达目的地的话,那它可以成为你尝试的成就。
虽然这是一堂平凡的课,但楼老师给我了一生的教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