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不只有一条作文
成功,树尖成熟的果实,我爬着爬着,发现连着果实的枝儿不止一条; 成功,山顶辽阔的视野,我攀着攀着,发现通向山顶的小径不止一条; 成功,金字塔端的光芒,我走着走着,发现登上塔端的梯子不止一条。 要成功?路不止一条!
山重复疑无路 柳暗明又一村。
1988年的汉城失利,李宁一下子从鲜花与掌声中跌落到地上,社会舆论也由原来的赞扬变成了责难。当时的社会远不如今天这般开放与宽容,全民族都对世界冠军寄予了重托,国人很难用宽容的心态来接受王子的失误。背负着沉重的压力,李宁一个人默默地体味着人情的冷暖。役后,李宁一度不知该何去何从。这时,摆在李宁面前的路和很多退役运动员一样,不是做教练就是担任政府官员:广西体委邀请他担任广西体委副主任,海外某国聘请他为国家队教练,甚至演艺界也邀请李宁加盟……但是!李宁并没有走别人的成功模式。经过痛苦的思考,李宁摒弃了所有的怀疑,断然选择了放弃体育,选择了开创自己的商业王国。他在多方好友支持之下,借著自己在内地的高知名度,创立李宁体育用品公司,结果为他带来无限商机,并成为中国大陆最受欢迎的品牌之一。很多人都穿李宁牌的运动服。直到现在,他仍是该公司的董事长。
网易有一句话是“网聚人的力量”——同样李宁也有一句话是“一切皆有可能”! 转个弯,没有什么大不了。
一天,发明家爱迪生把一只灯泡交给他的助手——普林斯顿大学的数学系毕业生阿普顿,要他算出玻璃灯泡的容积。阿普顿苦思冥想,拿着灯炮琢磨了好长时间,于是用皮尺在灯泡上左右、上下量了一阵,草图铺满了桌子,上面写满了各种尺寸。他列了许多道算式,算来算去还未有个结果。爱迪生见他算得满头大汗,蹙眉着就对他说:“我的上帝!你还是用这个方法算吧!”他在灯泡里倒满了水递给阿普顿说:“把这些水倒进量杯里,看一看它的体积,就是灯泡的容积了。”助手听了顿时恍然大悟!于是照法很快就算了出来。
成功便是如此。它,是留给每一个人的。只是——你要?还是不要?有的人总在抱怨说:“我的智商不高,不论怎么学也没有别人的成绩好。”有的人遇到了一两次失败,便灰心丧气,以为自己天生无才。请问,你付出了多少劳动?
不可否认,人们的智商是有差别的,有的人智商高一些,有的人的智商低一些。然而,后天的勤奋可以弥补智商的不足。
你可以选择那条用思考前进的路,但是,你更可以选择那条用汗水灌溉的路! 条条大路通罗马,成功,静候你的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