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
今天,我读美国作家伊尔莎斯奇培尔莉的一篇文章——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
这个故事讲的是作者从父亲的教导中得到启示的一件事。一天,父亲把作者带上教堂的塔顶,让作者看下面数不清的道路,最后对作者说:“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
作者长大后,是一个服装设计师。在工作中,她也有了“产量太少,”“员工罢工”等等麻烦的问题,但她时刻记住了父亲说的话,沉着应对困难,采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使她把公司做得越来越好。
其实,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有许多像这样的事例。当我们用一种方法行不通,就可以再用另一种方法试试看。这让我想起了一件事,那天,我正坐在桌前,仔细地做家庭作业,那时时针已指向九点了,可我还在为那道百思不解的数学题而头痛。我试用了加法和减法,还是行不通。这可怎么办呢?唉,明天数学课上,老师肯定会批评我不动脑筋的,可能还要在同学面前出丑的。正当我烦躁时,妈妈走了过来,和蔼地对我说:“你再好好想一想,还有什么方法,你没有想到?”我重新思考,想了原没想的方法。这时,我好像发现新大陆,激动地对妈妈说:“我会做了,应该用乘法解决。”妈妈笑着对我说:“对了,你很聪明。”我高高兴兴地把正确的答案写了上去。
读了这篇课文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成功是一种尺度,只要带着希望出发,成功就离你越来越近,顽强意志可以让你克服困难,当经历了苦难后,再一次冲破艰难险阻,通往广场的路就会又多了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