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
平凡就是一种伟大---------题记
我的父亲是一位平凡而伟大的人。他中等个子,经常穿一件运动衫,他额角上的头发呈个性的“V”字形,慈祥的脸上总是浮现一丝丝和蔼的笑容。他是一位自私、小气、斤斤计较的父亲。
就在上个星期,我那和蔼可亲的父亲生气了,甚至对我使用“家庭暴力”,还一直指责我、训斥我。仅仅是因为我出去玩没按时回来。那天,我被训斥的彻底崩溃了,就打着“离家出走”的旗号去公园清静了一下午。从此,我们心与心之间便有了隔阂,直到我过生日那天,这层隔阂才被彻底瓦解。
那天是我的生日,但父母都未提起过,我认为他们已经忘记了我的生日,我因此而郁闷了一上午。就在下午3点时,形式出现了转机。我正在屋里看电视,忽然有人按门铃,我从眼里望了一下,是一位穿着绿色工作服的陌生人。我打开门,只见那个人左手提着蛋糕,有手捧着一束鲜,说是有个人送我的生日礼物。我心想,谁会那么细心啊,不光记得我的生日,还给我送来礼物。肯定是妈妈,我立刻打电话给正在上班的妈妈问个究竟。奇怪了,在电话里妈妈口口否决,无论怎么也不承认礼物是它送的。会是谁送的呢,我也曾想过是爸爸送的,但又想到爸爸那么粗心,对我又那么冷淡,我立刻否决了他。
就在晚上,形势又出现了转机,我无意间在鲜花的夹缝中发现了一张红色的爱心形纸片,上面写着“儿子,祝你生日快乐---------你的老爸”。看到这里,我的眼睛湿润了,我这么“粗心”的爸爸竟然还记得我的生日,还给我送来礼物。
爸爸,我在这里诚挚的向您道歉,对不起我错了,请原谅我的叛逆与任性。。您在百忙之中抽空来陪我;你放弃了一切娱乐来教育我,培养我;您用您那无私的来关心我。您是一位平凡的人,但您是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