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
多年来,我总认为父亲对我不好。小时候,他曾打过我,总是对我凶巴巴的,我幼小的心灵早已视他为天底下最坏的恶魔。从那以后,不论父亲怎么哄我,我都不理睬他,总是跑到母亲的怀里,诉说着自己的痛苦,对父亲的不满,而这时父亲只好失落的离开。但是,通过一件事,却改变了我对他的看法。
那是一个寒风凛冽的冬天,我起得特别晚,还是母亲硬生生地把我从床上拽起来的。我感到十分疲倦,迈着沉重的步伐,背着沉甸甸的书包,坐在走廊里系鞋带,只感觉当时好累好累,仿佛一沾到床就能睡着。
走廊里传来走路声,我抬头一看,是他:我认为最无情的父亲。“要走了吗?"父亲问我。”是的。“我硬生生的回答。”今天天气冷,要不,我送你?“父亲关心的问。”不用了!“我无情的拒绝了。但最后父亲坚持要送我,我勉强的答应了。
平时父亲是开摩托车去上班的,平时他总是在我上学之后才起来,不知今天他为什么这么早就起来了。我也不太在意这些,只知道走在摩托车上有一股寒风向我扑来,如果没有父亲那结实的身子为我抵挡,想必昏昏沉沉的我是听不到学校的。不知过了多久,可能是五分钟左右,或是十分钟,甚至更久。只感到那段经历好漫长,好漫长,我全身有种不自在的感觉。
到了学校父亲把我扶下了车,我抬起头隐约看到父亲那青得发紫的脸,他在不停地喘着粗气。父亲把车上的书包交给我。”进去好好读书,我走了......“我迈着沉重的步伐走进学校。
我突然感到身后有一束目光,我不由自主的转身向远方望去......在不远处的枯槐树下,有一个高大熟悉的身影,他伫立着,目光凝望着我,有一种不可动摇的意志,我看清了那面孔,他就是父亲!他的眼神中流露出了一种母爱的慈祥,流露出我从未见过的慈祥与关爱。忽然感到深深的愧疚。我跑进了学校。
过去的憎恨化成了深深的自责,几年来就因儿时对父亲的不满,致使与父亲之间的距离疏远。我暗暗发誓,不再让父亲感到失落不安。我要让他感受到有女儿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