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
你身边是否有这样一个人:每天,他不辞辛劳的上下班,勤勤恳恳;回家后,他承包所有的重活儿……无论在内在外,他都是不可缺少的一员。他就是父亲。如果你有,那你是幸运的,你将会幸福一生,因为你有一个好父亲;如果你没有,也不要难过,因为你的父亲一定是在另一个地方默默的关注着你。
我的父亲是一个质朴的人。对工作,他勤勤恳恳;对同事,他真诚相待;对家人,他关心入微……而对我,则更是无微不至,特别是在学习上。记得有一次,父亲要出去,叮嘱我要做作业,我心想:朋友邀我一起玩,这下有着落了。于是我连连答应。随着“砰”一声,门关了。我飞快的跑到电话旁,抄起就拨响了朋友家的号码,说完后,便兴冲冲地去了朋友家,将作业的事抛之脑后。
我玩的很高兴,回来后才想起爸爸叮嘱我做作业的事,这如晴天霹雳朝我劈来。“完了,爸爸一旦说了作业就一定会检查的,谁来救救我啊……”我叫道。“哒哒”,门开了,说曹操曹操到,爸爸回来了。现实与我想象的一样,他径直走到书桌前,拿起一本作业就看。我站在一旁,想着阻止却为时已晚,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啊!
就在我幻想着各式各样的惩罚时,父亲发话了:“今天作业没做,补一下,今晚补好。”说完便去享受他的“电视大餐”了,房间里只剩下埋头苦补的我和书写的“沙沙”声,钟表时不时传来“嘀嘀"的声音,一分钟,两分钟……两个小时过去了,作业终于做好了,转身看看钟,已经十一点了,爸爸应该已经睡了。出乎意料的是,爸爸突然出现在门外,走到我身边,看了看,说:“好了就去睡吧,下次别这样了。”他撂下这句话后又走了。望着爸爸的背影,觉得父亲似乎老了许多,却依旧坚硬挺拔,我不禁潸然泪下。
此后,我才发现父亲原来一直都在默默的关心我,只是我不知道——父爱是默默无闻的!
才发现,父爱是一座大山,高大挺拔;父爱是一棵大树,为我遮风挡;父爱是指路明灯,指引我一步一步走向成功……
爸爸的爱
“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很多人都听过吧,也一定会唱吧!你是否会想到妈妈对你的爱呢?母亲,是世上最伟大的爱,爸爸的爱作文。但是我觉得父亲的爱也是伟大的。
我真正体会到爸爸的爱,是在三年级上学期学吹小号的时侯。那天早上我感到脖子的右边很疼,摸一下又感到很硬,于是我把这个情况告诉了爸爸,爸爸说:“可能是腮腺炎吧。”爸爸就马不停蹄的把我背到医院,一会儿挂号,一会儿找医生。总算是找到了医生,可医生却说:“可能是腮腺炎吧,也有可能是扁桃体发炎。”医生也分不清了,于是那个医生说:“你们最好再到儿童医院去看一下,确认一下是扁桃体发炎还是腮腺炎。”然后爸爸立刻背我到210路车站等车,坐车到儿童医院,到了儿童医院爸爸忙着挂号,带我看医生,交药费,拿药。于是最后确认是腮腺炎,又坐223路车回家。下午又去打吊针,足足打了三个小时的吊针,爸爸又陪了我三个小时,最终病好了。
爸爸的爱是无私的,是永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