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水龙头
下节课是体育课,我来到操场踢足球。突然,我听到叮叮咚咚的流水声。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不远处的水龙头没关,水流个不停。我心里想:“反正水龙头不是我开的,我才不管呢。”我就玩起球来。这时,我看见冬冬在扫垃圾。我走过去说:“垃圾又不是你扔的,为什么你扫呢?”冬冬说:“环境,人人有责。”听了冬冬的话,我想起了水龙头的事,羞红了脸。我赶快跑过去,把水龙头关了。但我和冬冬都没有注意到已经上课了。体育老师走过来,抚摸着我俩的头,说:“你们真是关心集体的好孩子。”
关好水龙头
今天是全校大扫除,老师分配了每一小组的同学和包干区。
老师叫小美到卫生间里去提水。小美等水桶了的水装满了,就直接把水桶拎走了,却忘记把水龙头给关了,水流满了一地。
小明正要去卫生间洗手,他听见了水声,加快脚步往卫生间走,看见满的是水,急得大叫:“快去告诉老师!”
小红听见小明的叫声,就赶紧跑了过来。看到满地的水,她连忙上前把水龙头关了。
老师夸小明和小红都是能干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