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水龙头
星期日的上午,阳光明媚。少先队员小明早早地起床,吃过早餐,小明很快就把作业写完了。然后小明就高高兴兴的拿着足球出去玩。
他路过水池,看见水龙头没关,水正在哗哗的流着。小明想:肯定是打扫卫生的阿姨忘记关水龙头了。又想起老师和妈妈说过要节约用水。于是他马上把球放到地上,跑过去把水龙头紧紧地关上了。水龙头不再流水了,小明高兴地笑了。
水龙头笑了
放学了,小明背着包正要回家。当他经过洗手间时,听见了水龙头的哭声,他走近一看,水龙头正在哇哇大哭,小走过去问:“水龙头,你为什么要哭呀?”水龙头说:“有一位小朋友洗完了手,忘记关我了。呜呜呜……”小明伸手忙关了水龙头。水龙头开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