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忧天作文创新
要说起古时的愚者,杞国那个忧天的人恐怕是当之无愧的典型了。
他整日怕天塌下来,怕地陷进去而无处躲藏,愁的要死。于是,一些智者就对他晓只以理,动之以情,耐心开导。最后还把他收入到《列子天瑞》篇里,让世人讥讽。
然而,我今天要为杞人平反昭雪。他无愧于一个大智者、大先知的称号。他的忧虑如今正一步一步被证明,天真的要塌了。所谓智者制造出来的氟利昂正大肆吞噬着臭氧层,南极上空的天已经漏了,恶毒的紫外线正肆无忌惮地冲入大气层,伤害着人们脆弱的生命。那些以智者自居的人,你们还笑得出来吗?
随着科技的发展,现代文明的不断进步,地球也越来越疲惫不堪:质变坏、大气污浊、臭氧层有空洞、大量动植物灭绝等。杞人的忧虑不再是笑谈,而成了一个严峻的事实,摆在世人面前。
几年前,联合国向全世界敲响警钟:21世纪,人类将面临资源枯竭、能源危机、人口膨胀、环境污染等四大问题的困扰;人类若不醒悟,在劫难逃。
忧天,人类才可自救。
不必援引枯燥的数据,不必借用古老的格言,我们只须用肉眼仰望一下头顶的天空,就应当惊愕地承认:它早已不是天的原色,已经被“现代文明”的烟熏染得浑浊而模糊。
6500万年前,恐龙灭绝于流星撞击地球产生的有毒烟尘。今天呢?地球上平均每天灭绝27种生物,有400万人患上各种环境病。
人类如此行经,与禽兽又有什么区别呢?撕掉“万物之灵”的面具吧!看清楚,人类只不过是地球上的一种动物,是地球上普普通通的一种生灵,人类只是比地球上的其它动物更残忍罢了,有什么资格自称“万物之灵”呢?
善良的人们,快快觉醒吧!若不尽快协调人类与自然的关系,用不了多久,终将有一天喝不上干净的水,吃不上洁净的食物,呼吸不上新鲜的空气,人类与地球上的一切生命将一同消亡!
学会杞人忧天,人类才可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