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忧天
你肯定认为杞人忧天的人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傻瓜吧,我就当了一回那样的“傻瓜”。
今天中午,我看了中央一台的《今日说法》,说的是:一座大楼,为了节省成本,把C40标格的混凝土换为C15的混凝土,本来应该在上下楼之间隔10厘米,他们竟减成了3厘米!也就是说,大楼随时有可能坍塌!
我看完之后,心里不禁颤了颤,想:在金城江这种鱼龙混杂的地方,会不会有人偷梁换柱,减少楼层的间隔?难道这栋楼随时可能坍塌!我急了,于是就号啕大哭,连忙写了N种逃生方法,哎,别笑,我能不急吗?我哭着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不但不担心,反而哈哈大笑,说:“楼是98年建成的,要急,也轮不到你急,天塌下来还有大个子顶着呢。笨蛋!”
原来如此,我好笨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