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青蛙
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我也发现青蛙逐渐成为了人们餐桌上的美食。我很难过,残忍的人类啊,难道你们不知道青蛙对我们的重要性吗?
青蛙是捉害虫能手。它的身体的颜色和草的颜色接近,这样便于它利用伪装来捕捉猎物。它的舌头又长又宽,上面有许多黏液。只要小飞虫从身边飞过,它就猛地往上一跳,张开大嘴,快速地伸出长长的舌头,一下子把害虫吃掉。据统计,一只青蛙每天平均要吃70只害虫,一年下来就能吃掉一万多只害虫,这是多么大的数字呀!试想一下,如果没有了青蛙,那么害虫肆虐,庄稼遭殃,受害的将是我们人类!
青蛙还是出色的歌唱家。每到夏夜,你静静的坐在田野里,耳边听着那欢快的“呱呱”声,难道不认为这是一首恬静又和谐的田野之歌、是一首农业丰收的赞歌?你还能为了逞一时之快伸出你那罪恶的双手去捕捉它?伤害它?
执迷不悟的人们啊,你们清醒吧!青蛙是我们人类的朋友,是当之无愧的农田卫士,让我们来保护它,保护我们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