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青蛙
春天到了,青蛙又开始“呱呱”地唱歌了,我发现又有人开始捕捉青,使青蛙成为那些人的“盘中餐”,我感到非常痛心。
青蛙是动物世界中最出色的“庄稼的保护神”。它头上那两只圆而突出的眼睛,能让它看清庄稼的天敌,但捉虫全要靠它又长又宽的舌头,舌根长在口腔的前面,舌尖向后,还分叉,上面有许多黏液,只要它一发现食物,就会张开大嘴,不动声色地把头往那儿一伸,快速地伸出长长的舌头,一下子把害虫粘住然后吃掉。青蛙的背上是绿色的带有深色要纹,腹部是白色,能帮它逃脱天敌的血盆大口。身体下面有四条腿,前腿短,后腿长。青蛙是两栖动物,能在地上跳,也能在水里游。
青蛙吃苍蝇、蚊子、蝗虫、小飞娥等害虫,一天大约能叫120只,半年下来就能吃15000只,这是多么大工业功劳哇!就连青蛙的幼虫---蝌蚪也能消灭计多害虫哩!真不愧是庄稼的保护神,农民伯伯的好助手呀!
让我们一起保护“庄稼的保护神”---青蛙吧!因为保护了青蛙就等于保护了我们自己。保护了生态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