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滥竽充数的作文三:滥竽充数续写
南郭先生听到齐溟王要一个一个试听吹竽的消息,回到卧室拿起行李急忙向城门口走去。
南郭先生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来到城门口,可皇宫里的齐泯王却知道了南郭先生不见了的消息,就派人到处寻找。南郭先生刚出城门不久,后面的士兵就马不停蹄地赶来了,四下里寻找南郭先生,当守城门的士兵告诉他们南郭先生已经出了城门的时候,宫里派来的士兵暴跳如雷又急急忙忙冲出城门。
这时,南郭先生正走在弯弯曲曲的小路上,想着刚才的那一幕幕,真是心惊肉跳,“我真是聪明啊,早发现那个白痴会检查一个一个吹竽,及时跑掉,否则,我早就人头落地了,哈哈!!”南郭先生一直为自己没被齐泯王发现而感到庆幸,可这时候后面突然响起了一些响声,有马蹄声、有尖叫声,越来越近,越来越响,不一会儿就全出现在南郭先生的面前,南郭先生吓得不知道怎么办,吓得直尿裤子,他灵机一动,纵身一跃跳进旁边的草丛中,士兵们没看见,仍举着兵器往前跑去……南郭先生躲在草丛中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过了好久,齐泯王也找不出南郭,南郭先生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齐泯王找累了,就没这闲事再找了,对这事就渐渐地忘记了,可南郭先生就依靠以前在皇宫了挣的钱开了一家店,整了容,还娶妻生子了呢!现在他拥有一个幸福完美的家了,他也努力悔改了,对自己的改正十分满意哦!直到自己幸福地老死……
南郭先生的滥竽充数在民间广为流传,告诉人们没有真才实学是什么也做不了的,不管在哪儿,混在别人的乐队了迟早会露出马脚的,因为纸是包不住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