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滥竽充数的作文
自从南郭先生的法术被人家戳穿了之后,他便带着他的儿子和他的妻子,一直逃亡到北京,可是,去了北京之后,他又觉得那里人多口杂,便又打算逃亡到浙江,在那里,他终于安下了个像样的家。
过了几年,南郭先生的儿子渐渐地长大了,IQ也高了,这时,他打算给儿子实行一个“成材制度”,想把他培养成一个人才,但是,他的儿子不喜欢读书,只喜欢练武,在无奈之下,望子成龙的南郭先生就将他儿子原来的名字:蠢材,改成了:天才,以此希望儿子能够好好读。虽然,他把儿子的名字改成了天才,但却毫不见起色,天才依然喜欢习武,不喜欢读书。有一天,他将自己的儿子找来,好好地将他数落了一通,还把自己的那个滥竽充数的故事跟他讲了一边,想让他不要学自己。
一年春天,南郭先生将自己的儿子送去上京赶考,他是多么的希望天才能够考上清华或者北大,他这样想着,人都快想疯了。等天才到了北京之后,他想:我等会儿去考试,如果考不出怎么办,那还不被我爸骂死,该怎么办呢,要不,我也滥竽充数一下,只要能蒙混过关就行。可他没有想到的是,考试的题目这么难,他连一道都不会做,没办法,他只好学着别人的样子做,有时乘别人不注意时,还瞄上几眼,可好影不长,他的这一作弊行为竟没有逃过监考老师的法眼,那老师一把将他逐出了考场,他再也无连去见爹娘了。再这以后南郭先生无论走到哪里,都只能背着黑锅了,从此,他也就更加臭名远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