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微笑出发作文800字三:带着微笑出发
夜悄无声息地从屋檐滑落,眼前是杯茶透过烟气,我仿佛看到自己的微笑。然而夜是寂寞的,无法驱走我的愁思……
一场重大的考试中,我的成绩太不理想。为此,我的生活变得灰暗,不仅仅同学们对我百般挖苦,就连老师也冷言冷语地说我的未来是个梦,泪水已夺眶,何来微笑?
清晨,我漫步在楼下的小园中,看见一棵苍劲的大银杏树,“嗯?”我疑惑这园中何时有了一棵如此高大的银杏树。倚在树上静静回忆,噢,这棵树从我小时候便在这园中了,只是那时它仅是棵弱不禁风的小树,家人看它病恹恹的便没有给它太多的关注,由它自生自灭。没有想到短短的十几年,它已经长得如此高大挺拔,我的心中顿时涌起一阵敬佩与感动
我与它同样在这儿生活了十几年,它如此强壮出色,而我……我有些伤感,迈开脚步,慢慢地绕着银杏树走,不由自主地伸出手轻触那粗糙硬朗的树干,思绪如云海翻涌而滔滔不绝。我感受着,想象着这树在过去岁月里所经历的种种挫折与磨难,它曾经是多么弱小啊!被人一踹就快折断了。有那么多的风之夜是它的噩梦吧。大风与大雨都想击垮它,但它甩开它们,借它们的力量磨练自己,让自己更强……
十几年了,他经历了数不尽的挫折和打击,但它并没有倒下尽管极少有人会为他加油鼓劲,它依然微笑面对,微笑着成长,它知道自己是可以的……
“唔?”我突然注意到树干上有一些非正常的凹陷。我停下脚步,收回思绪,用手抚着那凹痕,凑近仔细观察。“这是……这个,额……是个‘李’字!”我恍然大悟并惊讶地大叫。然后,我又吃力地辨出了另一个字,这两个字正是我的名字!我又开始努力思索,终于忆起这正是我小时候请别人刻上去的——幼时的我很喜爱这棵树,我觉得它和我一样,外表很脆弱,而内心却很坚强。
至此,我不禁抬头仰望这棵粗壮的银杏树,翠绿的叶儿像一把把小扇子,在枝头颤动,叶片上还闪着亮光。一阵微风掠过,拂起我嘴角上扬,我惊讶地看到,银杏树竟也在笑……
人生的旅途,有漫长也有短暂,有挫折也有收获,无论别人如何怀疑你,无论遭受怎样的困难与不幸,都应像这银杏,带着微笑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