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微笑出发作文800字七:带着微笑出发
从那一刻起,微笑便常挂我的嘴边,快乐便随时伴我左右。
那一天,我心血来潮想要洗澡,于是便漫不经心地提着两个热水瓶向打水的地方走去。
正在此时,迎面走来了一位女老师,她的肩上挂着一个提包,双手交叉放在胸前,一脸的漠然。
这可使我为难了,我要不要去向她问好呢!
唉,算了吧,今天我心情不好,懒得开口说话……但这又似乎不太好,如果我不向她问好,就显得我不讲文明礼貌。
我又转念一想:问好,需要的是微笑,需要的是张春光灿烂的笑脸。我这次考试彻彻底底的失败了,叫我怎么笑得出来?
可,对面的她毕竟是我们学校的老师,我应该去对她说一声“您好”。
不,我笑不出来。再说,我和她彼此不认识,她难道还能说我不讲文明,把我告到校长那里去,或扣我们班的四项竞赛的分数?哼,算了吧!……
经过了一番深思熟虑,我铁了心不向她问好。
于是,我也用那张写着漠然而悲伤的脸“迎”了过去。
就在我与她擦身而过的那一瞬间,她对我轻轻地点了点头,然后又见她的眉形成一弯新月,眼睛稍稍眯起,嘴角往上一提,送给我一个如春花般的灿烂的微笑。
我愣住了。
这个动人的微笑令我愣住了!
刹那间,有一股暖流从我的心中飘荡开来。我的嘴角不经意间也向上一提,刚才的不快已灰飞烟灭。
可我旋即又变得沉重:我是否伤了她的心,我岂不是辜负了那一个平凡而又动人的微笑,要知道,我是下定决心不想向她问好的呀!
不,我没有辜负那个微笑,我从中读懂了:要同别人分享自己的快乐,不要传播自己心中的不快与悲伤。
也因为这一件事后,我心中十分愧疚。我一直在校园里寻找她的身影,想对她说声“老师好”,可却因各自的忙碌而无缘再见到她,我只能用行动来弥补自己的过失。
朋友,你问好了吗?你微笑着面对每一个人了吗?你微笑着面对每一天了吗?你传播快乐了吗?
让我们从今天起我们一起努力:带着微笑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