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微笑出发作文800字四:带着微笑出发
她沐浴着春光,娴静地坐在溪边,任溪水浸湿罗裙。
我只能呆呆地望着她,她的美让我移不开目光。虽然我们的名字只有一字之差,却有着天差地别的容貌。
她叫西施,我叫东施。
她倾国倾城,如出水芙蓉,闭月羞花;似亭亭红莲,沉鱼落雁。她的容貌使她无论何时何地都是众人目光的焦点,谈论的对象,而我骇人的容貌、只会惹人发笑。
不知为何,西施突然用手捂住心头,眉头紧皱。这一刻,我似乎看见了一位仙女,惊讶得说不出话来。
也许,这就是西施美若天仙的缘故吧。
我对着镜子反复练习了数遍,直到我确定我的动作与西施所差无几后,我决定出门,走出这间我躲避已久的房屋,去展现我的“美丽”。
来到集市,我学着西施皱眉,暗想:这回村人应该不会再嘲笑我了吧。事实上我在一片笑声中狼狈窜逃。但我并没有泄气,继续着我的皱眉行动。我皱眉的身影出现在各个场所,却得来“东施效颦”的:“美誉”。
是我学的不够像吗?我默默的对着镜子练习着,但镜中的我似乎越发地丑陋。我吓得手胡乱一挥,却不小心将镜子打碎。那一瞬间,我仿佛听见心碎的声音。
难道我注定活在世人嘲讽的目光中?
如水的月光斜射进窗棂,折射着我的泪花,刺了我的眸。我抬头望着月亮,那皎洁的明月,竟也是残缺的。月光温柔地笼罩着我,为我抚平伤痕,充盈着我的心。
原来,月亮最美的时刻莫过于轮廓残缺之时;潭水最美的时刻莫过于泛起一池涟漪之时……
我默默地望着月亮,坚定地说:我要做我自己。
从此,村中不再见我皱眉的模样,取而代之的是我真诚的笑颜和忙碌的身影。为生病的李大爷嘘寒问暖,为焦急的王嫂照顾孩子,为农作的陈叔插秧浇水……
我无时无刻不舒展着眉头,开朗的笑着,得来的,竟是村人善意的微笑。做我自己,做舒展眉头的东施。带着微笑出发,你也会得到微笑,变得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