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有个家作文七:我想有个家
“我想有个家,一个不大的家……”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心里总感到一阵又一阵的温暖。但是,世界上不知有多少个小东西没有家园。让我们聆听一下他们的诉苦吧!
小鸟的倾述
我是一只小小鸟,我已经没有家园了,我不知现在要去那。你们可以告诉我吗?
我的家园被你们人类砍伐了,我的地盘变成了工厂。
我早晨去为我的孩子们捕食,傍晚回来时我的房子变成了一片“废墟”。你们还我家园,不然,我去哪里呀!
我提议:你们多保护小鸟,不要伤害小鸟。让它们快活的在天空中翱翔吧!
鱼在哭泣
“呜呜。”我的父母以身亡了。都是你们人类干的好事。当我哭泣时,你们总是把我的泪当作是海水。我们为了你们人类,漫漫长大,让你们吃饱肚子。可……你们却不令人情。你们的排水管都通往我的家园。那些污水把我呛个半死。你们真是不知羞愧,干净自己家,毁了我家。你们可真是自私。“呜呜……”
我提议:我们多多保护海底生物,让海底充满生机。
白云的黑衣
我身上的颜色原先是白色的,当着几年人类为我穿上了一件黑衣。但我不喜欢黑衣,甚至讨厌黑衣。我能穿上黑衣,是因为——
你们烟囱上的烟气和煤气的烟飞上了天空。结果我便穿上了一件黑衣。如果,你们再怎样让我穿黑衣,我会让我的伙伴们降下酸,毁了你们的家园。听到了吗?
我提议:我们可以少烧煤气,用电器,这样就比较不会把污染吹到空中。
小草变色了
我是一株小草,当我不是绿色的,我是黄色的。因为你们破坏环境,到处乱踩,不小心“扑打”把我踩下去了。有时,我正在与朋友玩耍时,你们一不小心,踩着我了;有时,我正在与朋友唱歌时,一个不小心,我有再你的脚底下了;有时,我和同学聊天时,“哎呀!”我又一次被踩了……就这样,我变色了,变成了黄色,但我还是喜欢绿色。
我提议:让我们注意脚下的事物,就算时小草,也是一个生命。
“我想有个家,一个不大的家……”现在听起这首歌,我感到心里一阵又一阵的痛。我们应该好好保护环境吧!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