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森林那一边的一棵大树上,住着小松鼠家,他们过得得温馨又甜蜜,甜蜜又温馨。可是,有一天,松鼠爸爸妈妈却要分开,松鼠爸爸要到东山上去住,松鼠妈妈却要到西山上去住,可是他们都舍不得小松鼠,对小松鼠说:“你要乖呀,如果你不乖,我们就分开。”所以,小松鼠必须很乖很乖,他怕爸爸妈妈离开,他爱他的爸爸妈妈。小松鼠说给他的朋友们听,他的朋友们听,他的朋友们都流下了同情小松鼠的眼泪
一次,小松鼠过生日Party,邀请了他的好朋友来参加Party。朋友们看见小松鼠爸爸妈妈非常和睦,都惊呆了!小松鼠告诉他们:“他们是在演戏呀,每天,我都乖乖的,就怕他们离开,呜呜呜呜。”小刺猬劝慰松鼠:“松鼠姐姐,咱们到大象博士那去散散心,听听博士怎么说吧。”他们来到博士面前,博士劝到:“你爸爸妈妈如果执意离开,谁也阻止不了的,你看,小白兔和小猴子爸爸妈妈都分开了,小白兔一天总是嘻嘻哈哈,没有因为这个而忧愁呀!”小松鼠却向大家喊叫:“我不要他们分开,永远不要。”大家觉得小松鼠好霸道呀。
小松鼠最不愿意看到的事还是发生了,他跟了妈妈,却时时刻刻想着爸爸。有一天,妈妈对小松鼠说:“孩子,想爸爸吗?”小松鼠点点头。“我们去爸爸那儿吧。”小松鼠欣喜的跟着妈妈,他以为爸爸妈妈又和好了,来到爸爸家,姐姐把他牵出去玩了,等他回来,妈妈已经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