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弥漫着战争的气息,面对着这一片荒芜,一切的一切已不复存在,我的家在哪儿?
——题记
我是一只刚学会展翅飞翔的小鸟,在碧蓝的天空中,展现出自己最矫健的面容。我是一只没有忧伤,没有忧愁的小鸟,在最美的世界中,留下满心的欢喜,留下风铃般的笑声。直到有一天,在一个冬徙的途中……
“妈妈,世界好美哦——好美哦——”
“飞——”妈妈叹息着,“你有一天总会明白的。”
“为什么?”
“唉——”
妈妈并不继续说下去,只是深深地叹了口气。我并不继续追问,只是不断飞着。
忽然之间,鸟群前面一片骚动。“怎么了?”我问道。“飞,小心……”“砰砰——”妈妈大叫了一声,随后两声枪响……死寂般的沉寂——“妈妈——”当我还没有反应过来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时,血液已染红了妈妈的胸口,妈妈一头栽在了地上。
而地面上——“今天收获不错,这么肥的鸟儿?”“就是!”另一个人说,“大收获啊!”
——从此,我明白了妈妈的那句话了,“你总有一天会明白的。”就是那个叫人的家伙,为了满足自己内心的欲望,不惜损伤任何物品,包括一个活生生的生命
第二年春天,鸟群又回了曾经居住的森林,但是,原来的大树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凄凉的树桩,在这里,我又见到了“人”,正在那里锯着树。看到了我们,对着我们指手画脚。随后拿出了一杆枪,对准了我。
“飞!闪开!”爸爸大喝一声挡在我面前。又是砰砰两声,同样爸爸也摔倒下去。
“爸爸……”
独自立在树桩上,望着这片天空,已不是原来的蓝色,似乎多了些灰与那血腥的红色,天空中,飘下些雪白的鹅毛,我知道,那是雪。
失去父母,家破人亡,我的家,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