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于万物之上,一物之下,但时有追奔之势,不羁于世,这便是鹰。
——题记
毛泽东曾经题过一首诗:“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豪情壮志的语言,实施让我去热血澎湃,看看自己的脚下秃山一片,走近一看,原来是垃圾食品袋……心头不禁黯然一紧,眼前飘过几个画面,勾起我的思家之情。
家啊家,你在何方?
前几天,我从淮河上方飞过时,见身下红红绿绿,黑黝黝的,让我好生喜爱,此处非为我栖身之地也。家,我来了……在我即将降落地那一刻,突袭而来的的恶臭味道,让我瞬间眩晕,我击翅而起,看清楚了这让我好生喜欢之地的真面目。花花绿绿的垃圾袋,黑黝黝的污水,鱼儿们翻着肚皮飘在水面上。唉,想不到连水域污染不是很严重的淮河都成看这个样子。唉,难道是我这次倒霉,走错了地方?
家啊家,我何时能找到你?
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不畏惧困难,连续换了79个地方,于东北部大兴安岭山脉的山腰上找到了一棵还算茂盛的树,只不过秋天将至,树叶飘落,唉,就在次落身吧!晚上我被“吱吱”的声音吵醒,看脚下有两名伐树工人正在锯树,我愤怒的落下攻击,他们突然从背后拿出一把猎枪,我仓皇逃跑……家,难道我们注定不能相守?
家啊家,路途漫漫,你不存于世间?
次日,我利于光秃秃的太行山之上,看着即将升起的太阳,心想:时间只有它亘古不变,不羁世俗了吧!暖暖的,像我的家……
背后传来“砰”的一声,我的身体剧痛起来,重心不稳差点跌落下去。“是烧烤呢
还是蒸煮?”“哈哈…,随便…。”“哈哈……”
这愚蠢的人类还不知悔改,我悲叫一声,像是脱离了我于世间的联系,我不会在现于世间,可是心中却不能了愿……
我像有个家,一个3寸大小的家,家……
眼前的景物逐渐朦胧,我看到天空一个闪亮的物体升起,我知道天堂——我的家,我来了……
太阳升起的那一刻,一个略显凄惨的鹰掠过太阳面前,滴落的鲜血染红了天空,天地为之阵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