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幸福作文五:我心中的幸福
幸福像氧气,它无时无刻不弥漫在身体周围,只是我们常常察觉不到。
——题记
青山叠翠的春天儿相竞开放。风儿拂来了春天的气息,沐浴着阳光,吸收着大地的芬香,温暖是我的幸福指数……
小时候……
父 亲是我的马儿,宽大而有力的肩膀是我的马鞍,每次放学后,父亲总能在成群的孩子中间寻找到我,呼唤着我的名字,拉着我的小手,于是一种暖暖的幸福在我手中 徘徊……那一霎那,暖去了被老师指责后的不满与悲伤,被同学欺负后的难过与愤怒。温馨的花儿在心中绽放,我拉着父亲欢快地跑着,风儿吹在脸上,凉凉的,但 还是那么温暖,这时的我就如同25℃的温暖花儿,心事竞相开放,逐渐成长……
翘起嘴“SAY NO”……
也许叛逆是每个 人人生中必经的一节断章。那是的我总喜欢学着大人的模样,装作一副少年老成的样子,对着父母大声发表宣言,总爱锁紧眉头,指责父母的一切行为,从此父母眼 中除了无奈,更多的是怜惜……这使我感到莫大的空虚,总以为做个带刺的小孩只是为了保护自己,没想到这竟是让幸福跟我说再见的“元凶”。在梦中,总梦到父 母不再爱我,渐渐的,我感觉,这个梦境似乎即将会演变成事实,我不禁后悔起来……尽管我认为父亲已不是我的天空,母亲的唠叨令我厌烦,其实我疲惫的身心却 只能在家中才能得到安抚,仿佛又回到了从前的幸福……
其实,幸福就像花儿,不同的花有不同的颜色与芬芳,幸福也有不同的表现形式,有时候,我们似乎感受不到幸福,但不是幸福不存在,而是幸福正在孕育的过程中……
这平易,这朴实,这简单,这幸福,一种浓浓的暖竟涌入我的心头,就像儿时,父亲的手掌一样,给我最温暖,朴实的力量,爱的花儿不停绽放……
也许25℃是我的幸福指数,不多也不少,恰到好处的温暖,让我在这像花儿一样的春天,悄悄成长,悄悄绽放……
花儿绽放芬芳
现 在的我,渐渐长大,心中一直有一个“纠缠”了我很久的疑问:“幸福到底是什么?”它不再是母亲的襁褓,父亲的肩膀,而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幸福。记得那年 5.12地震中看着和我一样原本幸福的孩子们,失去了美丽的家园,失去了可爱的学校,有的甚至失去了最疼爱自己的亲人,我也不禁汗涔涔而泪潸潸了。寄去自 己积攒的零用钱,它也许只能买一些笔,几本本,或是几个文具盒,但我仍然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
我沉浸在幸福的海洋里……愚蠢者到处寻找幸福,而聪明的人在自己脚下播种幸福。其实真正的幸福并不昂贵,在这个春天,我深深体会到了它……
有时候,别人幸福,自己会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