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朗读比赛三:朗读比赛
4月上旬,我们三、四年级段的学生在学校东礼堂举行了朗读比赛,虽然这只是第四届读书节中一个小小的活动,但对我来说意义非凡。
主持人先明确了朗读要求,然后宣布了出场顺序,紧接着比赛开始了。第一轮是语文老师读,第二轮是各班学生代表朗读,第三轮是班级集体展示。
第一轮开始了,先是三段的语文老师出场。听了三段老师的朗读,我仿佛置身于课文的情境中,从那一刻,我就相信赵老师也一定能读好,而且会比她们读得还要好。轮到赵老师出场了,她面带微笑,好像一点儿也不紧张似的,那一句“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使听众的眼前浮现出桂林山那如诗如画般的美景,顿时礼堂里掌声四起。听了赵老师的朗读,我坚信轮到我时,我一定也能读好。
终于到我了。我本来很紧张,但又一想,这可是展现我风采的时候,我一定要抓住这机会,把我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于是,我谨记之前赵老师教给我的那些朗读技巧,全身心地投入到课文内容,和作者的心融为了一体,轻轻松松就读完了。
这次朗读比赛虽然只是一次小小的活动,但使我从中学到了很多,集体展示也使全班同学从中悟到了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