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朗读比赛二:朗读比赛
星期一那天,老师对我们说:学校将展开第一届朗读比赛,就在下一个星期五举行。我们听了都很有信心地说:我们是非常棒的,我们一定能赢。可有些人迫不及待就问老师:我们读哪一篇课文呀?老师听了就拿起粉笔来,在黑板上写了鼎湖山听泉这五个大字,同学们看了就连忙拿起课文,先熟悉一下课文,再开始放声朗读。
后来的十几天里,老师一直在给我们指点我们怎么读好课文,怎么把自己的感情显现出来。
终于到了比赛那天,同学们都穿着整齐的校服,来到了比赛的阶梯教室,这时我们的心里都非常紧张,心砰砰乱跳,因为我们是最后一个上场比赛的班级,所以我们吸取了别的班朗读上的弊病,这样使我们班读得更好。
过了一会儿,该我们班朗读了,我们大家都鼓起勇气上台站好队形,我们用最洪亮的声音、浓厚的感情朗读了起来,特别是我们班的黄晓琨同学领读的部分读得非常帅,当我们朗读完毕的时候,得到了全场的热烈掌声,我们心里那块沉重的大石头完全放了下来,这时同学们的脸上浮起了笑容。
这次朗读的成功,是同学们集体努力的结果,但也有我们祝老师的一份功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