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朗读比赛四:朗读比赛
今天中午,我们班参加了“春之声”朗读比赛。这次朗读比赛,读的文章是《春》这篇散文。
为了能在这次比赛中再创佳绩,我们天天在早自修和课余之时勤学苦练,现在已掌握了一些读课文的技巧。要比赛了,一个个摩拳檫掌,跃跃欲试。
检查的老师来了,大家认真地读着,生怕读错半个字,大家个个端坐在位子上,把每一个句子都读得声情并茂。在第六小节中,大家读出了春绵绵的景象,使我总感到窗外下着“像牛毛、像针、像细丝”的春雨。在第七小节中大家有读出了春天的那种喜气。最后三个小节又读出强烈的层次感。
读完这篇文章,检查的老师只吐了一个字,这正是我们期盼已久的字:“好!”这令我们激动得为自己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