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朗读比赛五:朗诵比赛
今天下午第一节课,我们将要举行朗诵比赛。老师早在星期五就布置了任务,我们小组非常积极,决定在今天中午午休时间来进行排练。这次比赛的题目是:“母亲河”。我们小组都希望能站在比赛场上一展风采。
中午,我们小组6人(我、孟凯、李素雅、李厚蓉、刘伊薇和陈思宇)正在紧张有序的排练。瞧!我们有的读、有的抄、有的写。到了下午第一节课了,大家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王子诚同学和孙安迪同学的小组首当其冲,奔上讲台。他们的小组读的声情并茂,十分出色。他们刚开始就读出了母亲河的大气,母亲河的磅礴与气概。让我们佩服的五体投地。
接下来上台朗诵的是周宁心同学和明月同学。她们配合默契、组织有序,迎来了全班最最热烈的掌声。崔昌炫同学和张世然同学的组合也站到了台上。他们是全班唯一的男女组合。他们朗诵的关于母亲河与我们一模一样。我们决心,一定要超过他们小组,让全班最最热烈的掌声迎向我们6人小组!
终于,我们6人小组上了台。果然不出所料:我们6人配合默契、衔接有序。再加上我们尽心尽力创作出的朗诵队形改变,使我们小组得到了6分的高分,位居王子诚的小组之下,排名第二名。通过这次比赛,我懂得了非常多的道理。其中最最直接的一个道理就是:“只有团结一致,才能取得胜利的桂冠!团结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