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互相帮助的作文二:互相帮助
人与人之间,究竟是什么样子的呢?难道,是我错了么?
我站在天桥上,看着下面繁华商业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群,寻找着今天第一个下手的目标。
没错,我是个扒包的,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小偷”。在我的眼里,人就是一台台的取款机,里面除了钱,空空如也。
“被我抢了的,都是活该!谁让你们拿这么多钱?有钱的没一个好东西!你们这些城里人,一个个尔虞我诈,人与人之间只认钱!”我在心中重复着这句话,脑子里只有仇恨和愤怒。
得手了!我如往常一般,拎起包就跑,直到确定那中年胖男人再不可能追上来为止。成功了!这是我第一次成功得手!以前,我总是失手,被失主暴打一顿,甚至挂个牌子游街——补充一下,我还是个新手,才入道一个多礼拜。
我兴奋地搜索着战利品,看来这次收获不错。正当我翻动着提包向前走时,忽然听见背后一个稚嫩的童声:“叔叔,你的钱掉了!”
我回头一看,刚才包里的几张票子不小心掉到了地上。再看说话人,是个四五岁的小女孩,一脸的稚气。
“叔叔,走路要小心,不能把钱丢了,不然别人会拣走,你妈妈会责怪你的。”
我尴尬地笑笑,心头一颤:“小朋友,谢谢了。”
“不用谢。老师说了,人与人之间就要互相帮助,互相关心,这个世界才会更加美好。你看,这个世界是多么美啊!是不是,叔叔?”
我心头又是一颤,心中最痛的那根弦绷了一下。我深深地向小女孩鞠了一躬,转身向前跑去,留下莫名其妙的小女孩。
难道,难道是我错了吗?
上个月的那一幕又浮现在眼前。我拿着大学录取通知,从小镇来到了这个大城市,准备追寻我的梦想。谁知,刚一下火车站,就遇到两个骗子,骗走了我一年的学费……我站在街上仰天长啸:“人与人之间,原来不过如此……”于是,我决定走上了这条路……
“不!”我大吼了一声。“喂,出租车!”
“师傅,去哪里?”
“市公安局。”
我坐在后排座上,脸上竟带着微笑。因为,这才是我要走的路。我只是看错了方向,而正确的大道,还一直存在着……
“人与人之间,原来一直是这样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