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街上走一走、看一看,或许你就可以看到很多很多的人间真情,你可能会看到一位大哥哥扶起一位跌倒的老奶奶起来,也可能看到一位大叔帮助一位残疾青年上桥……而我看到的与这些并不一样,但那一定是人间真情。
那天,天上下着小雨,马路上到处都有着积成一堆的雨。我和妈妈一起打着雨伞去买菜,这时,一位衣着朴素的阿姨从一条小巷里冲了出来,她追着一个贼头贼脑的青年,边追边大叫:“捉贼啊!做贼啊!”我的目光被吸引过去,只见那位阿姨一不小心被积在一堆的雨水滑倒了,一位大叔看见了,就大叫道:“大家快来帮帮忙。”然后那位大叔将手上的雨伞给了那位阿姨,接着他就去追小偷了,一大堆人围向了阿姨,并施以了帮助,大叔跑得很快,很快就要追上那个小偷了,小偷很狡猾,他左冲右撞,一下子往左跑,一下子又往右跑,在拥挤的人群中不停的绕圈子,大叔跑得很累,再加上人群拥挤,很难跑得太快,这时得意洋洋的小偷突然摔了一跤,大叔当然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他一个箭步冲了上去,就把小偷捉住了,大叔把小偷带到了那位阿姨面前,把阿姨丢失的钱包还给了她,大叔把小偷托付给了与他同行的好朋友,让他们把小偷带去警察局,阿姨很感激这位见义勇为的大叔,阿姨说:“谢谢你!谢谢你!太感谢你了!这个钱对我们家很重要,如果没了它,我们家就……”阿姨的眼泪从眼眶中流了出来,大叔说:“不用谢,这是我该做的,钱还在就好,还在就好。”阿姨擦了擦眼泪,将雨伞递给了大叔,说:“实在是谢谢了,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大叔说:“我叫‘雷锋’!我先走了,再见!”阿姨说:“真是个活雷锋啊!再见!”我的眼泪在眼眶中流了出来,然后,妈妈静静地拉着我走了……
真情无处不见,只要你有一双会发现真情的眼睛,你就会发现这个世界的美好,真情无论是大还是小,都是感人的,都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