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咸的作文五:眼泪依然那么咸
眼泪,你悄悄地走进我的眼眶,不经意地悄悄划过我的脸庞,习惯性地流进我的嘴角。
题记
千百年前,昭君为国远赴他乡,将故乡的一切一切幻化为一滴苦泪。在那厚厚的粉底下,掩盖住的不仅仅是一道道泪痕,还有一片片破碎的心。或许在昭君的心里,这是幸福的。然而,当苦泪顺着熟悉的轨迹流下时,昭君不得不承认,这是苦涩的泪。
转眼,昔日的昭君已成为历史,她化为一股清风,只为吹到她日思夜想的故国。
我为昭君怜一滴泪,可她却提醒着我眼泪的滋味。
儿时,我会为一根棒棒糖而急的哭泣;也会为一声声严厉的斥责声流泪;或者一不小心摔倒了,一个个简单的原因构造了我小时候的喜怒哀乐。
长大后,心情便从一颗小芽变得多枝多叶,甚至有时候,我会找不到头绪,却也不会那么轻易的掉眼泪,生活告诉我:一定要坚强。但在当眼眶再也承受不起眼泪的重量时,眼泪也会情不自禁的滑落,在我的脸颊上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犹如流星划过天际般。然后又悄悄的流进我的嘴里,像个调皮的淘气小孩。
有人说:人的第一滴眼泪是珍珠;第二滴眼泪是钻石;第三滴眼泪是宝石;而第四滴眼泪就是自来水了。还好,在我呱呱落地时,珍珠,钻石和宝石都给了父母。至于那些挫折和失败,只有自来水了。
眼泪,陪我走过了人生的喜怒哀乐,它的流逝让我得到了释怀。只是,眼泪依然那么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