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的生日,下午到学校我的同桌给了我一封信,我问她是什么。她说今天是你的生日给你的。还叫我不要看,回家去看,看了以后不要生气等等之类的话。弄的好神秘。
回到家,好奇心迫使我迫不及待的把信拆开了,开头都是写祝福之类的,在结尾处说我喜欢走成熟路线,那为什么说话的声音,语气总是很柔很柔,让我很讨厌你!!我也会对其他人说这个的!等等让人很生气的话。我很想告诉她我喜欢走成熟路线,但成熟的人说话声音难道一定要很尖锐?很难听吗?难道就因为你说话声音不好听,全班男生都讨厌你而来和我生气吗?我想了很久,总是想不通。
我转到你们班,发现你没有什么朋友而来和你交朋友,英语不会读,我把作业放在一边教你怎么读……而你缺在我背后说我的坏话!!如果换成你,难道你就不生气?我真心想要和你交朋友,不久你就把我了解透彻了。而你呢?表面上说什么文明之间有很好的友谊,以后我们一定要保持联系等等。暗地里却和别人说我的坏话,还说的那么难听。要不是昨天,我还傻傻的当你的我的goodfriend,现在看来没有必要和你交朋友了,也许一开始我们之间就没有任何友谊;也许一开始我就错了,我不该要求老师和你一起坐;也许你不应该有朋友;也许老师说的对,文明这届的学生城府很深……
这一切让我突然明白了,虽然是现代社会,但人与人之间还存在隔膜,只是不像封建社会那样的“厚障壁”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