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咸的作文二:咸咸的豆浆
早晨,正在做着美梦的我,被几声“幺女,起床!起床了!”的叫喊声弄醒了。我皱着眉,眯着眼,坐了起来,习惯性地问了声“老妈,今天早晨吃啥?”“豆浆”,妈妈笑着答道。天啊!我心里一阵莫名的怨气使我马上清醒了。我最讨厌喝豆浆了!不光如此,老妈还在豆浆里加了许多杂七杂八的粗粮,混到一起熬成糊状,真是怪味!想到这儿,我带着糟糕的心情下了床。
洗漱完毕,我坐在餐桌前。妈妈端来了豆浆,放到我面前,依着桌子,满怀期待的看着我吃。我望了望妈妈,拿起餐具,哽咽了几下,还是往嘴里喂了两勺。妈妈揉了揉眼说:“这碗豆浆虽然没那么好吃,可是营养丰富。早上五点过我就起来打豆子和杂粮一块熬煮的,现在已经凉了好一会儿了,温度正好,你先吃吧。”
说完妈妈便忙其他的事去了。
我的心颤了一下,不知哪儿涌来一股劲儿,直冲鼻头,猛地一酸:我是七点过起床的呀!两个小时……为了使我吃得营养,为了我能适应豆浆的温度,可我却是那么的不满意……
此时此刻,心理本存的怨气已化为乌有。我嚼着一勺又一勺的豆浆,觉得它不再是那么难以接受,甚至还透着淡淡的豆香味。在这寒冷的冬天里,勺勺的豆浆温暖着我的心,我知道那是妈妈暖如阳光的
嚼着嚼着,淡淡的豆香里品出了丝丝咸味。这是一种很特殊,以往没有的味道。不觉间,两行热泪早已悄悄洒落碗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