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咸的作文四:我爱家乡的咸茶
朋友,您到过海丰吗?您听说过海丰的咸茶吗?海丰是一个美丽的海滨小城,是我的家乡。那里有许多特产、小吃,如菜包啊、菜茶啊、大粒丸、咸茶等。在这各式小吃中,我最喜爱海丰的咸茶。
咸茶是用茶叶磨成糊的,也可以加上生芝麻、生薄荷,撒下盐,用开冲制,盖上盖,泡上片刻。然后一碗一碗的盛起。撒下芝麻、生、虾仁。一碗碗美味可口的咸茶就上桌了。每逢亲朋好友到家来,嫁女娶媳妇,或是宝宝满月,都会擂上咸茶招待客人,咸茶一上桌,一时就满堂飘香,令人未喝就满口生津。
外婆经常来我家,她一来,就有咸茶喝了,我特别高兴,小时候,我看到外婆坐在小板凳上,双腿夹住一个陶制的擂钵,握一根半米长的檑棍,频频旋转。我看了觉得很有意思,就抢着要擂,可我却转不动,没几下,擂钵却让我敲破了。我虽不会擂,但我爱喝,特别是在夏天,放学回家,满头大汗,外婆说:“悦,喝碗咸茶。”喝下一碗咸茶,感觉十分舒服,它既解渴又解饥,真是妙不可言。因为从小爱喝咸茶,大人们给我起了个外号:咸茶婆。
祖国博大精湛的茶艺中,擂茶是一枝独秀的奇葩。我爱我的家乡,我爱我家乡的咸茶。咸茶在海陆丰成了一道特色小吃。那股淡淡的茶香,香脆的配料,使人喝了回味无穷。朋友,如果您也喜爱,请到我家乡喝一碗咸茶,咸茶里洋溢这浓浓地乡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