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奶奶做家务
星期六早上,奶奶像往常一样早早的就起床了,她给我们做早餐。看见奶奶每天都这么辛苦,我想今天早我就上要帮奶奶做些事情,于是,我也早早的起了床。
奶奶问我:“你怎么起得这么早,今天又不上学?”我说:“我想帮你做家务。”奶奶说:“乖孩子,你还小,有些活能做,有些活现在还不能做,这样吧,今天的早餐是稀饭和煎馍片,我已经烧好稀饭,我们共同来煎馍片,怎么样?”我说:“好啊。”奶奶让我到餐厅拿三个馒头,两个鸡蛋,我拿到厨房,奶奶给我一个碗,让我把鸡蛋打烂放到碗里,然后再放些盐和调料,用筷子使劲把鸡蛋打匀,打了一会儿,累得我手都发麻了,奶奶把切好的馍片放到碗里,让馍片全身都沾上鸡蛋,奶奶把火打开,把油倒在煎锅里,奶奶告诉我:“油热了以后,可以把馍片放到锅里,火要调的小一点,馍片也要不停的翻,不然会焦的。”过了几分钟,金黄色的馍片就煎好了,我拿出一个盘子,奶奶就把煎好的馍片放到盘子里。我尝了尝,真香啊!爸爸也表扬我,说我长大了,真懂事。
今天帮奶奶做家务,知道奶奶每天的辛苦,奶奶真的不容易,我以后一定要多帮家人做些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