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奶奶做家务
今天是三月七日,明天就是三八妇女节了,老师让我们今天帮妈妈或奶奶做一件家务事。
今天,我准备帮奶奶洗碗。奶奶听说我要洗碗,露出了笑容,还说:“正好给你机会锻炼锻炼,我可以偷偷懒了。”我开始洗碗了,先把一把筷子,在水上冲一下,再搓搓洗几下,就OK了;再洗调羹,我用抹布先把调羹正反两面洗一下,把油洗去就可以了;洗碗的时候,我先用水把碗里面擦五次,外面擦二次,把油和脏洗掉就可以了;洗碟子的时候,因为碟子面积较大,手比较难抓住,所以洗起来有点慢,而且要分外当心,切不可把碟子摔碎了,还好,我最终小心翼翼地把所有的碟子和碗都洗好了。
洗完之后,我把筷子放回筷子桶里,把碗、碟子、调羹分别放到碗柜里,最后我又把水池里里外外都清洗了一遍,最后,我又用肥皂把手洗干净了,这样“洗碗”就算最终完成了。
通过洗碗这件小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小事情做好也不容易,只有努力认真,反复练习,才会熟能生巧,把“小事”做成“大事”。
帮助奶奶做家务
我愿意帮助奶奶做家务。每天我自己把床上的被子叠了起来,而且把床也清扫了一边。今天是星期日,我要帮助奶奶打扫卫生。吃过早饭以后,我先和奶奶一起把桌子收拾的干干净净,然后和奶奶擦地,家里的地板被我擦的干干净净,爷爷看见了,夸我干的真好。
到了中午,我又和奶奶在一起洗菜,爷爷把饭菜都做的可香了。吃过饭以后奶奶教我洗碗,到了晚间奶奶让我自己铺床被。我自己打水洗完了脚,还给奶奶也打上了洗脚水。帮助奶奶做家务真的很累呀。
我经常帮助奶奶做了一些家务,虽然玩的时间少了,可是我很高兴。经常帮助奶奶做家务,我也知道了做家务是很辛苦的,今后,我只要有时间就会帮助奶奶做一些家务。更重要的是要好好学习,在学校里多学知识,用好的学习成绩让奶奶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