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子收拾完毕后,接下来的任务就比较困难了,得先把所有碗筷洗好,并摆放整齐,我才开始洗碗。我先将碗放到水流下冲洗,并用洗碗布擦洗。先洗了碗里面,再刷碗外面。费了不少功夫,碗总算是洗完了。我又把它们放进碗柜里。好了,洗完了碗,我又开始洗筷子。筷子就比较好洗了。先用水冲,再用布擦,完成了。
要开始面临最最艰巨的任务了,那就是洗盘子。我先把盘子一一用水冲过,再分别放入池子里,然后把洗洁精挤到洗碗布上,开始刷盘子。“左刷刷,右刷刷,前刷刷,后刷刷,刷呀,加油刷呀……”,我一边唱着自创的《洗盘子进行曲》,一边使劲地刷着盘子。过了快十五分钟,我总算把大小小七个盘子带垃圾盘刷干净了。又用水冲干净,放上去,累死了,总算是完了。虽然很累,但是看着我的“劳动成果”,心里依然感到很开心,也很自豪,我能为奶奶干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