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奶奶年纪大了,手脚不灵活。这一天,我将扫地和拖地的活儿全包了。
首先,我用扫把从卧室里每一个角落,甚至每一个没有人注意的地方,我都很细心地扫了一遍。
扫完卧室,该扫厨房了,厨房应该算是最难扫的了。因为平常厨房是奶奶用来做美味佳肴的地方,作料会撒一地。我一打扫,果然如此。
厨房算难扫的,但什么是最难扫的呢?答案只有一个——“客厅”。它是最脏、面积最大的房间了。爷爷在客厅修过东西,奶奶经常在客厅吃生,而我,在客厅吃了不少零食。这一扫,竟扫出来一堆零件、花生皮和零食末儿!
扫完地之后,我该拖地了。我先把卧室拖干净了,因为那是我的卧室嘛!嘿嘿!拖干净了好呼吸新鲜空气。
该拖爷爷奶奶的卧室了。我也要把这里的病菌全都拖走,不让它们害我爷爷奶奶。
最大的考验来了——“客厅”。为了家人的安全,我可在客厅里花了不少功夫。我上拖下拖左拖右拖,都快累死了。至于最好打扫的房间就属“wc”了。我很快就完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