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炎热的夏天,我最期待的就是一场雨,一场很大很大的雨,冲走寂寞、冲走烦恼、冲走所有的不愉快……
我喜欢雨她那“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的豪情,喜欢她“一蓑烟雨任平生,也无风雨也无晴”的洒脱,喜欢她“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的缠绵,喜欢她“行宫见月伤心色,夜雨闻铃肠断声”的忧郁,喜欢她“渭城朝雨邑清尘,客舍青青柳色新”的欢快……
六月的雨,是最舒心的雨,一点一滴击打着大地的琴键,奏出一首给我的歌——我喜欢听雨,听她的述说,听她说那朵朵白云,那晴空万里,忽而又乌云密布的故事,我是她的朋友,她是我的朋友,我们亲密无间,述说着我们自己的秘密。
六月的雨,是最可爱的雨,她在禾苗干涸时及时的到来,刷洗着在烈日下疲惫不堪的树叶,渗进大地,继续滋润的深深扎紧坚硬的泥土里的根——不求一丝回报。
六月的雨,是最坚强的雨,虽然落在大地上,但仍是不屈的溅起,仿佛要回到那天空,欣赏风雨过后的彩虹,哪怕知道这是不可能也要努力地溅起,尽到自己的努力,做到我问心无愧。世间的梦想,又有多少可能呢?可是没有那为理想而奋斗的精神,又会有多少不可能发生呢?如果没有为理想拼搏的精神,又会有多少个“某某家”呢?六月的雨,那是所有为理想奋斗的人的精魂!
六月的雨,是最缠绵的雨,落在池塘,激起阵阵涟漪,落在身上,顺着皮肤从指间、鼻尖滑落——又是一阵涟漪,我忽然觉得,我真的好幸福,有一个知心的朋友,缠绵的述说着彼此的情谊——因为雨懂得我,我懂得雨……
我忽然觉得好可悲,为何人与人之间就不能像雨一样坦诚相待呢?为什么一定要带上那虚伪的面具,说着连自己都恶心的话语,装出一副做作的样子呢?如果人人都学会了坦诚相待,学会了宽容,世界还会像现在这样的不堪吗?如果人人敞开了心扉,这里就是一个天堂——纯洁的像一片白纸,没有一点污点,那时候,一定会有人和我一起,聆听雨的声音。
六月的雨,是一个个跳跃的精灵,述说着自己的故事,谱写自己的歌,等待着,等待着能听懂她的人,期待着,期待着又一个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