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了——知了”知了在树上不安分地叫着。“呱呱,热死了,什么鬼天气呀!”青蛙也恨不得脱去身上的绿衣裳清凉清凉。
似乎感应到了大家的热气,不一会儿,千千万万的小雨点争先恐后地落了下来,有时落在田野里,有的落在瓦房上,有的落在小河里。霎时,雨变大了,随着阵阵的狂风,变成了一帘巨大的雨帘,豆大的雨点顽皮地摔在了张开嘴的泥土里,“扑哧”泥土合上了已经酸痛的嘴,麦苗们笑呵呵地吮吸着千载难逢的雨点。
雨渐渐小了起来,几个农村小孩光着脚丫子去迎接那可爱的雨点,雨轻轻打在他们的脸上痒痒的,“咯咯”没了门牙的嘴咧开笑了,头发湿透了,他们被父母叫进了屋子,挨了几句骂,却依然依依不舍倚在门前看那细细的雨丝。
雨停了,人们走了出来,踩在湿润的青石路上,精神饱满。刚才在雨中嬉戏的孩子牵着自家的牛,快乐地到田野里放牛。田野里,麦苗挂着晶莹的水珠儿,不时顺着叶片滚落下来,池塘里,荷花抖了抖身上的水珠儿,昂起头,一旁的柳树那长长的头发已经被除数冲洗的没有一点尘土,正在考虑梳什么发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