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以雨为话题四:四季的雨
春天的雨,绵绵潇潇,丝丝的春雨是人们的最爱。雨水顺着树枝尖滴下来,变成了一串串水灵灵的音符。地面也湿润了许多,散发出了一股沁人心脾的芬芳气息。可怜的被严冬困住的麦子得到了救星,所以它不顾一切的在春雨的呵护下尽情地生长。那闪烁着微小光点的小雨珠,丝丝可见。风儿吹过,犹如少女奔跑的秀发,飞飞扬扬,飘洒自如,犹如悬空挂下的丝帘,笼罩着七色的梦。春雨给世界增加了美感,给人们增加了活力。
夏日的雨,迅速而猛烈,雨过天清,它像一只有魔力的手,轻轻拨动着我的心弦,让我的脑海里充满了美妙的音符。雨珠一颗一颗,一串一串,在早晨的阳光中闪着晶莹的光。芒果树在雨中微笑着,雨水冲洗过后,它们显得格外的绿,格外的美。一滴大大的水珠落在草叶尖上,“哧溜”一下,调皮地躲到草丛中不见了。
秋天的雨,清凉纯净,滋润着沉甸甸的希望。静静的早晨,沙沙的雨声听起来是多么悦耳,是人的心情也跟着变得明亮起来了。
冬天的雨,冰冷舒适。小草也等不及地从冰冷的土里探出头来,像一个鼻子冻得通红的小孩子,摊开手掌,和雨亲吻,银铃似的笑声在空寂的原野格外的动人。几天冬雨下来,漫山一片生气,田野绿意盎然,使人怀疑春天已来。是冬雨催醒了人们“沉睡”的心灵。
四季的雨——绵绵、迅猛、纯净、舒适,这个世界因为你而精彩,我爱你,四季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