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鼓劲作文七:为自己鼓劲
幽静的山路显得如此空旷,我那孤立的身影似乎使山林更加寂寞。摇摇晃晃的我不住地为自己鼓劲:“加油,就快到山顶了……”
“休息下吧。”我对自己说。于是坐在了一块突出的岩石上。当手指触摸到那布满青苔的石纹时,心中不知为何掠过一丝恐惧,或许大自然的印记触动了我尘封已久的心灵吧……
“为何要来呢?”一种奇怪的念头闪过我的脑海。“在家中上网不好吗?要来也应该叫个好友一起结伴呀。”或许是旅途的劳累早已冲淡了我出发前的心血来潮,我竟找出种种理由责怪自己独自来到这片纯净、宁静,却又静得令人发悚的山林。
我抬头仰望天空。“横柯上蔽,在昼犹昏。”的确与现代城市有着格格不入的差异。“不!”我站起身来,“千篇一律的生活令人疲惫,来这里就是为了挑战自我。加油吧!”我再一次为自己暗暗鼓劲。
一步一步,虽然充斥着辛苦与汗水,但我并不抱怨,不经历饥渴,如何能体会到清水的甘甜?虽然前方有困难、有阻碍,但我仍坚定地向前行走,或许人生就是这样,处处充满着挫折,而处处又能在你的努力下变为平原。
劳累的我喘着粗气,但我仍挺起了胸膛,向远方眺望。不远了,就到山顶了……
或许在成功的大门前总是有最大的困境等待着你。可望而不可及的山顶显得那样诱人,我前进的速度很慢,因为山势实在太陡了。冲上去吧,我对自己说。终于,“一览众山小”的景象呈现在我眼前……
瑰丽的阳光倾洒在我的身上,我尽情地享受着经历过风暴而再见到彩虹的喜悦。我想,在今后不论遇上多大的困难,我都将勇敢地去面对,并且在挑战它的同时,不忘为自己鼓励,为自己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