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鼓劲作文三:为自己鼓劲
人生路上,困难和挫折谁都难免遇到,除了以顽强的意志,努力奋斗外,还需要不断为自己鼓劲才能战胜困难,走向成功。
“江南长城”是一个雄伟壮观的旅游胜地,还是一个磨练意志的好地方。因为它有六千多个台阶,要想登上顶峰,必须战胜自己,为自己鼓劲。
当你站在山脚下的时候,你也许会因为看到没有尽头的蜿蜒的台阶,而畏难怯步,甚至想要放弃。此时就需要战胜自己,为自己鼓劲,以顽强的毅力,克服困难,勇攀高峰。
那年,我同父母一起去哪游玩了。我们来到山脚下,壮观的景象深深吸引着我。我们便兴致勃勃地往上爬,起先我一步跨两级台阶,蹦蹦跳跳地往上冲,但大约登了三分之一时,就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了,我僵硬地站在那,一边望着满无尽头的台阶,一边埋怨着:“走这么长的石阶干嘛?非要受这份罪……而且一路上就是树木和石阶,根本看不见漂亮的风景。”
这时,我看到一对老奶奶和老爷爷还在不断缓慢地往上爬,并且边走边笑着说:“爬山真是个锻炼身体的好机会,不能错过。”我吃惊地看着这两位年过花甲的老人,心想:他们都这么大了,也来爬长城,还为自己鼓劲,坚持往上爬,我感到不能输给他们。我便也为自己鼓劲,立即起身,拍拍屁股,下定决心,不畏艰难,一鼓作气往上爬。不久,那两位老人也气喘吁吁地上来了……
我站在山顶上,虽说双腿困乏,疲惫不堪,但我艰辛跋涉后的兴奋之情油然而生。此时,我极目远眺,感到心旷神怡。
是的,人生在困难面前为自己鼓劲,就会充满了信心和勇气,就会注入无穷的力量,就一定会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