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太阳作文二:心中的太阳
太阳躲在云层后,只现出一道圆圆的弧,像极了母亲慈爱的笑脸!那金灿灿的阳光温暖着我的心房。我心中的太阳冉冉升起!
豆大的汗珠,从母亲的面颊划过,滴落。滋养着冻了一个冬天早已龟裂的土地上。艳阳下,一个单薄的身体带着她的影子在田里忙碌。“妈妈,休息一会吧!”看着母亲那双抬起又挖下的手,望着母亲那伸直又弯下的背,我有些疼。“孩子,一年之计在于春,只有在春天播下希望的种子,秋天才能收获丰硕的果实呀!”我的心忽然明亮起来,母亲一个朴实的农村妇女竟然懂得如此深奥的道理,我听懂了她说话的意思。是的,母亲您就是我心中的太阳,为我指明了人生的正确方向!
知了鸣蝉扰乱了我的思绪。母亲叫我吃西瓜。绿色的瓜,红色的天。冰火之间的抗争。皮外的热永远也赶不了内心的清爽。因为这瓜是母亲去集镇买的。夏日,午后的太阳便是刽子手,无情的收割着人们的汗。就是这样,母亲耐了半个小时的高温,替我买瓜消暑。我觉得太阳并不只是会炙烤人而无情的怪物。因为此刻我心中的太阳如冰清爽!
秋高气爽,田野里一片丰收之景。灿黄的稻谷,熟透的柑橘。多美的一幅油墨画啊!我知道母亲便是这幅画的作者。她的那双手仿佛织女在编织彩锦,在绿树上来回舞弄,一个个金色的果实便乖巧的落入背屡,母亲的眼笑得眯成一条线。她今天穿了一件红色的外套,在绿树的映衬下,仿佛是一朵鲜艳的山丹丹!不,在我心里是一轮太阳,一轮美丽的太阳!一轮不落的太阳!
我面对着太阳说“太阳啊太阳,你的光永远没有我心中的太阳光亮!因为那是母亲对我的爱呀!你再亮,也亮不过我心中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