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复杂多样的,我们会面临各种诱惑,这时候就需要舍弃.
古语云:“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这不可得兼,舍鱼而取熊掌者也”鱼与熊掌兼得固然是好的,但这种几率很小一般我们需要在二者中作出一定的选择,不论我们得到什么,都是一种成功但如果我们强求“二者得兼”,到头来只能“人才两失”,那才是悲剧.
舍弃需要勇气,也需要智慧.
当你在海上遇险时,只要你丢掉身上的财物,就能浮在木头上,我想你会先保全自己的生命.
自然界的许多现象也说明了这一点例如,北方狼被猎人的铁夹夹住后,面对断腿和丧失生命的两种选择,毅然把被夹住的那条腿咬断,然后逃生.
舍弃有时是痛苦的,但如果不能忍受一时的痛苦,就有可能招致终生的痛苦.
还有,如果你本来在某些方面没有优势,却一味地坚持,总想将弱势变成优势,就有可能一事无成舍弃自己的短项,是为了强化自己的长项,从而让自己更接近成功的目标.
在人生的征途中,有迂回曲折的坎坷,也有峰回路转的机遇,面对挑战和机遇,需要你慎重思考,该舍弃时舍弃不能为了一棵小树而放弃了一片森林.
学会舍弃,你也许会得到更多意想不到的收获留一抹微笑,让生活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