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朋友,她有很多朋友。
我挺羡慕她,就问她:“你怎么那么多朋友?”
她笑眯眯地望着我,用一句颇有哲理味的回答了我:“因为我把笑写在脸上。”
我一楞,那句诗意般的话语勾起了我的回忆:无论上课下课,见人总是挂着笑容;笑眯眯的与你打招呼;笑眯眯的与你交谈;笑眯眯的注视着你的眼睛。
一天,和她在街头散步,一位衣着不太考究的中年人在街边清洁卫生。行人见他避而远之,当他朝我俩走来的时候,她用阳光般的笑脸想那位中年人点头,明亮的毪子一闪一闪,他诧异的望着她,也用一张笑脸回答。
我问她:“你认识?”
"不认识。”
“那你还向他笑?”
“笑是阳光,是爱心,会给他带来温暖。”
噢,是的,那天天气挺冷,寒风像刀子一样锋利的吹着。
自然,这句话启发了我,怪不得她总是给人以温暖的感觉——原来她总是对人笑。
这下,我突然明白,“朋友遍天下”不是吹嘘而是事实。
原来——把笑写在脸上的人才是最聪明的!他们发现了一个秘密,笑能使人感激,而回报的最佳方式也是笑!
怪不得大家总是对她笑——甚至老人和孩子,而她也就可以到处收获笑,从那么多的笑中感受到人生的甜美与充实!
渐渐地,我也学会了笑。终于悟出了——笑,精神财富的象征,爱的代表,拥有笑,就证明了你的温暖,你的心中充满阳光,微笑面对生活,生活也会对你微笑。
自然,我也拥有了许多新朋友。朋友们,想让生活变的多彩,其实你只须把笑写在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