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微笑作文五:留下微笑
三月伴着还是有些彻骨的寒风到了,并不有多少的温暖,只是比上冷冬少了些风罢了。我静静地坐在教室中,手中的笔似乎不曾有过松动,棉鞋里的脚也是冷冷和僵硬,手指关节处也有着大小的冻伤,而我似乎丝毫感觉不到这一点,只专注于笔下的题,还有三个月,默默地给自己进行着倒计时,望向窗外,天空似乎也感受着中考的压力,蒙上了一层灰蒙蒙的色彩。
我抬头舒了一口气,却在无意中眼眸落到了书桌前的相框上,那是只有九岁的我正一脸阳光灿烂的照片,和煦的阳光,郁郁葱葱的草坪,旁边吐着舌头一脸傻相的小狗,仿佛与我近照的情景格格不入,与房间里堆满了书籍薄本一点也不相符,反复抬头看看那张照片,抬起手来,犹豫了几秒后,最终还是把照片搬下来,正面背对着自己。定了定神之后,又抬起了笔,一旁却传来哥哥的来电,我接过电话,心情明朗了几分,“老哥,你都不来看我?”那一边传来哥哥独有令人快意的声音:“怎么了?听你妈妈说最近要中考了,你不是很有自信吗?”“还好吧。”我另一只手握着电话线,心情只是有些烦,哥哥轻轻地笑了几声:“怎么了?我那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妹劲儿跑哪去了?不就是一个小小的中考吗?你只要努力就好,结果并不重要。主要是你有没有努力,记住:“要笑对困难,也许在考场上你会失败,但你一定要将你的微笑、你的努力倾注下去,这样才能无怨无悔。”听了老哥振奋人心的一席话,我心中的烦闷有些消散的感觉,每次和哥哥聊天,总有一种释放的味儿。“嗯!我会努力的。”哥哥听到这句话,有些安心:“别忘了每天给自己一个微笑,告诉你自己你能行!”
也许真的就像哥哥所说的那样,努力就好。我默默地给自己一个微笑,知道只要对自己没有愧疚就好。人生旅行,只不过一个站点罢了,我想我再也不会忘记时刻把自己的微笑留下。回到房间,我看到背朝我的那块黑色相框,举了起来,又重新挂回墙上,望着相片上的我,我会心地笑了,会把微笑留下的,我对自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