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微笑作文
你嘴角的弧度微微扬起,那么美丽,那么明亮,穿过我心中的迷雾,带我走过了那段迷茫的岁月。
——题记
刚从大学府院毕业的你是那么朝气蓬勃,朵般的容颜将我们倾倒,在我们的小乡镇里,你像是从外面飞进来的凤凰,全身上下散发着耀眼的光芒,我们都对你产生了好奇,充满了想探知你的欲望。
但我却不像他人一样跑到你的身边,围着你团团转,我呆在角落里,看着你将你那微笑给了一个个身边那些幸运的孩子们,而你的目光却没有停留在我的身上,也许,我从来就不是一个幸运儿,上天注定了我是不能接受到老师的万丈光芒的。
放学时,下得正欢,教室里只剩下我一人了。看来,今天是不会有人来接我了,抱着包,挽起裤脚,正想冲进雨帘里,突然有人抓住了我的胳膊,抬起头,那张美丽的脸映入了我的眼球,你关切地问我:“你家里没人来接你吗?”我低下了头,摇了摇头。“这样子冒雨回家会生病的,走,我送你回家”你二话不说,把我拉进了雨伞下。
平时觉得坑洼难走的路,在今天多却觉得它不那么讨厌了,变得短暂了。雨滴滑落在雨伞上的啪啦声,似一首美妙的曲子,撞击在我稚嫩的心坎上。“你父母怎么不来接你呢?”你的话打破了我们之间的沉默。“因为我的父母不在家里,他们都外出打工了,家里只剩下爷爷奶奶,他们年迈行动不方便。”“你都不说话,是不是有烦心的事呢,可以告诉我吗?”我站住了,心里面隐藏着小小的伤痛,怎么会如此轻易地被剥开,我跑开了,冲进了大雨,身后传来你的呼叫声,我却没有停步……
第二天,当我推开教室的门,里面突然响起了一阵祝福声,黑板上的“祝你生日快乐!”显得那么刺眼。眼泪涮地便从我的眼里落了下来,仿佛它们是为了这一刻而存在。同学们簇拥着我,你走到我的身旁,对我说:“上天是公平的,虽然没有父母亲在身边的疼爱与呵护,但是你却可以从身边的朋友得到友情的弥补”微笑再一次挂在你的脸上,它仿佛具有魔力一样,慢慢地推开了我的心扉,熔化了我心里的冰。
如你所说的一般,在你的微笑的陪伴下,我慢慢开朗起来。可是终于有一天,你却将要离开我们了。临走前,你问我想到什么?我说我想要你把你的微笑留下,你愣住了,随即,你给了我最灿烂的微笑。因为你的微笑改变了我,因此,我永远谢谢并感激你——我的小学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