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笑话题作文600字八:对自己微笑
早上起来,对着自己微笑,带着一个好心情出门,晚上归来,对着自己微笑,拥有一个甜美的梦。
是的,对自己微笑,是我们拥有快乐的重要方式。
有人说:生命是有限的旅程,快乐是路旁的小花。如果你只顾着前方的目标而匆匆赶路,是看不到它们的。那么不管你的目标有多大,你都感受不到快乐的存在。相反,当你放慢步子,留意一下路旁的小花,这并不会耽误你的行程,却使你的旅程变得更加充实,让你觉得生活充满了盎然生机。
是的,生活中不是缺少快乐,而是缺少发现快乐的慧眼。能够生活在这样一个和平安定的国度里,你不觉得快乐吗?有父母护、老师的关怀、同学的友好,你不觉得快乐吗?上天能够赐予你一个完完整整的躯体,你不觉得快乐吗……
总而言之,快乐无时无刻不藏在我们身旁,只是有待我们去发现。
唐代慧宗禅师当初是为了让自己快乐而种兰花的,虽然由于弟子们的疏忽,导致自己钟爱的兰花遭暴风雨袭击而受损,但他并没有因此而生气;相反他“若无其事”的宽宏大量让弟子们少了一份恐惧,而多了一份快乐。同时,也给自己少添了一份烦恼。看来,让人快乐其实很简单,只要不生气就可以了。
范仲淹留下的千古名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牺牲个人的幸福而换取千万人民的幸福,用个人为国为民的“忧”,来换取千万人民的“乐”,谁能说这样活着很累呢?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鲁迅先生为了国家、为了人民甘愿做牛做马也在所不惜,看来快乐的真谛是建立在他人幸福、大家都幸福的基础上的。
所以,亲爱的朋友们:我们无需整天皱着眉头,一副杞人忧天的样子;看一看路旁的小花吧,听一听小鸟的啼鸣吧,细心体味一下人间的温情吧!你一定会觉得快乐就在身旁。
对自己微笑,快乐将无处不在,只待我们去寻找,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