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风和日丽,空气清新,小花对我们微微笑,小草对我们点点头,大树妈妈对我们招招手,鸟儿向我们问好。
一个小儿戴着一顶大草帽,穿着白色粗布背心,兰色的裤子,拿着鱼杆和鱼篓,来到河岸的草苔中间坐下来。河水很清很清,象一面大镜子,鱼很多很多,多得数也数不清,在水里快活地游来游去,小儿认真地钓起鱼来,他目不转睛地盯着河里,鱼一条又一条被小儿钓起来,小儿的脸上露出高兴的笑容,这是,远远地走来了一位问路的客人:“请问前面的村庄怎么走?”小儿并没有回答,只是一只手拿着鱼杆,另一只手向那位客人摇摇手,好象在说:“小声点,别惊跑我的鱼。”随后,小儿用手指指路的方向,那位客人向他挥挥手表示感谢。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象这个小儿一样,做事一心一意,对别人的打扰,应该礼貌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