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给我的启示
当我第一次读这篇童话的时候,只是觉得它是各普通的童话故事,但通过这次的学习反而觉得它是个哲理。
它,虽是安徒生笔下的一个童话,更是他与许许多多的人的真实写照。人因梦想而追求,人因梦想而不懈努力……但在这很长很长的“旅途”中,谁能不曾跌到,谁又能一帆风顺?但人也在困难中,在挫折中成长,不能度过者则不能达到自己的梦想。
如果丑小鸭不追求美与幸福,它还只能呆在养鸭场痛苦地生活着。或活活被排挤。嘲笑。被琢死。但只要用不懈努力。奋斗,每个人终将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不是说:失败,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自信,没有勇气。歌词唱得好啊:“彩虹总在风后。”没经过一场风雨,怎能目睹彩虹?没经一番彻骨寒,怎的梅扑鼻香?
假如有一天连梦都没有了,那才真叫残忍和可怕.
有健康的人便有希望;有希望的人变有一切.
没有经历过风雨的果实不会甜美,没有经历过失败的人生也不会完整.
《丑小鸭》给我的启示
我希望你能在逆境中飞翔。
我站在讲台时,手不禁颤抖了起来。
这是我第一次用演讲者的身份站上讲台,下面有三十双家长的眼睛死死的盯着我,空气在此为我停留,时间在此为我冻结。我用余光瞟了一下接下来的演讲者——下一位是全年级第一名,然后是班级第二名,最后是前进十一名,二十三名的同学,而我呢,我有什么资格站在这里呢?而且是起一个演讲的人。
忽然,我的脑中窜出了一个丑得不能再丑的“小鸭子”,它曾经被其他小鸭子排挤过,在农场受到辱骂,受到人类的捉弄,甚至连猎狗也不多看他一眼,咬他一口……冬去秋来,他竟然成为了一支圣洁的天鹅。
我突然明白了,我虽然不是这里最优秀的。甚至我就是那只丑小鸭,可是,我知道丑小鸭也有变天鹅的信念,它用自己的坚持诠释了丑小鸭变天鹅的过程,为什么我不行呢?虽让我只是只丑小鸭,但我也有飞翔的权利吧!此时一切都云消雾散了,时间再次复苏了,空气再次流动。
……
“谢谢大家”我深深地舒了口气,我抬头时突然看见那只丑小鸭再对我微笑,既而变成高贵的天鹅飞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