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因为世俗的眼光,自卑地低下了头?是否因为前方的路困难重重,而从此不敢前进?是否因为别人的嘲笑你的梦想后,你也放弃了?
其实,这一切都不算什么,如果你还不相信,那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丑小鸭的故事吧!丑小鸭之所以叫丑小鸭,显而易见,是因为小时候很丑,当然它也也受了不少欺负,首先是它被出生的地方的动物赶出来,无处躲藏,接着又遇见猎狗,险些被吃掉,然后又找了一个落脚的地方,而受不了那里的束缚而逃出来,在冰面上险些被冻死,被农夫捡回家,结果又成为孩子们嘲笑的对象,它又逃了出来,而当它面对美丽的白天鹅时,它却没有望而却步,它依然想自己的梦想迈出一大步,哪怕是死,这时我们可能会嘲笑它很傻,但到最后它也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其实,丑小鸭倒映出的是我们自己,或许有的人会受不了打击,嘲笑,停下了脚步。而有的人则会一直向前从不低头。但我们请相信风雨过后永远是彩虹。
此刻,相信你以明白,要想着你的梦想,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