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作文
我舅舅家在岳阳,每次去拜访,总会去离那儿较近的地方——南湖。
一直以来,去南湖是去玩,不是去赏,而当我真的有所领悟时,我第一次,用我的心去看,去赏,赏那风平浪静的南湖。
跨入初二初一已成了过去,但我仍是放不下,放不下那低下的成绩。
考试过后,又去了岳阳,来了舅舅家,那天天气不错,便提议,又去南湖。很快,到了,我机械般的从车上走了下来,看到拥挤的人群,便生出了打道回府的念头,可大家都不赞同,结果我被勉强的拉了进去,大家还是像往常一样往人群聚集地走去,那边有很多娱乐设施,我有点厌倦了,我说:“我去南湖边,你们等一下来找我就是的了。”说完,往返方向走开。来到南湖边,专注地看着被晚风吹拂着的湖面,皎洁的月光与灯光交错的映在微波粼粼的湖面,我站在石栏后,休息了一会儿,不经意间,我那双明亮的眼睛看到了漫漫浮现出的自己的倒影,我仔细地看着,用心的看着,平静的看着,仿佛感觉到湖中的影子在对我说:“过去了,就不能重新来过,为何不把握好现在?”刹那间,人流中的我如梦初醒,我现在是一个失败者,但这并不意味着将来的我也是一个失败者,时间不会停止,只会无情的流逝,我为何不振作起来与它抗衡,未来的好坏只把握在我的手中。广场上形形色色的人,都还有未来,都还有时间,只不过有的人是奋斗拼搏后的休息,有的人是几经波折后的重新来过,我,应该也是一种人吧,是一种颓唐的人,还是一种坚强的人呢?
南湖,一面清镜。
人,还是那么多;湖面,还是那么平静;我,还是停留在那儿,在瞬息万物中,变化了的,只有我的决定,当我决心重新来过时,舅舅来了,他说:“该走了,明天还要读书呢。”是的,我还有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