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开幕式作文八:难忘的奥运会开幕式
2008年8月8日,我们全家早早地吃过晚饭,迫不及待地守候在电视机旁,等待着奥运会开幕式的开始。
“10、9、8、7、6、5、4、3、2、1”随着全体观众的齐声高喊和鸟巢中央闪烁的数字,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终于拉开了帷幕。几百名青年击缶而歌,表示对奥运会的祝福和对远方朋友的欢迎。接下来的每个节目都带有中国气息,令人惊叹!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用活字印刷表现“和”的演变,从古代“和”字的出现,到现代“和”字的定型。即展现了中国历史的悠久,又表达了中国人民爱好和平的美好愿望。这个节目刚演完,鸟巢立刻掌声如雷,现场非常热闹。另外还有“飞天”“丝绸之路”“水墨画”“太极拳”等等,我也都非常的喜欢。
节目演完,就该运动员入场了。哇!人可真多啊!有一百多个国家!每一个国家穿着他们独特的服装,像一场服装表演。中国作为东道主最后一个入场,全场观众都站起来为我们的运动员欢呼。
激动人心的时刻马上就要来了,谁将点燃圣火呢?是巨人姚明,是飞人刘翔,还是许海峰、李宁?我们全家激烈地讨论着。这时,奶奶说:“快看!许海峰!”我抬头一看,许海峰手举火炬跑入了鸟巢。圣火依次点燃了高敏、李小双、占旭刚、张军、陈中、孙晋芳、李宁手中的火炬,李宁被绳子吊到了半空中,他沿着鸟巢“飞”了一圈,像宇航员在太空漫步。最后随着“嚓”的一声,缠绕着红色丝带的大祥云火炬被圣火点燃了,神圣的光芒照亮了整个鸟巢。顿时,五颜六色的礼花升上天空,形成一个个五环,情景十分壮观。
开幕式结束了,我还滞留在电视机旁久久不肯离去,心中默默地祝愿:北京加油!中国加油!!奥运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