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言寸草心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每当听到这首熟悉的旋律时,我便不由自主地想起我亲爱的母亲。
记得那是六月的一天,刚放学,我正准备回家。俗话说“六月天,小孩的脸”说变就变。刚刚还是晴空万里,霎时间,空中被蒙上了一层厚厚的乌云。只见一道闪电出现在空中,顿时,天空像被震裂了一样,不一会儿,但下起了瓢泼大雨。这时的我可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因为爸爸工作忙,奶奶家又远,妈妈卧病在床,谁能给我送伞呢?远看同学们一个个都被家长接走了,我的心更是焦急不安。
忽然,我看见雨中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只见她蹒跚着向学校走来。啊!是妈妈!“妈妈、妈妈……”我高声喊着,跑着出了校门,一头扑进了妈妈的怀里。妈妈伸出冰冷的双手抚摸着我的头,小声地说:“孩子等急了吧!”“不,我不急,您怎么来了呢?你身体还不舒服呢!”看着妈妈被雨水浸湿的身子,我哭了。
回家路上,妈妈总是把伞入我这边推,我不依,妈妈笑着说:“孩子,没关系,妈妈挺得住,你正是学习的时候,可别生病了。”听着妈妈的话,我泪如雨下。平时,我总是责备妈妈不疼我,只疼妹妹,原来不是这样的,手背手心都是肉,妈妈对我的爱并不亚于妹妹,只是我一直不能理解,今天我终于明白了妈妈的一番苦心,其实妈妈平时对我的严厉都是希望我能早日学会独立。
这时,我不由得想起古人的一首诗句“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啊!妈妈!我何时才能报达你对我的养育之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