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父爱是一座山峰,让你的身心即使承受风霜雪也沉着坚定;父是一片大海,让你的灵魂即使遇到电闪雷鸣依然仁厚宽容。
“xxx是个卑鄙的小人,负心汉”这句话在我12岁的青春日记里写了N遍了。那年,我表姐的爸爸和我六姨离婚了,离婚后我六姨过了一年嫁给了另一个人,自从他们离婚后表姐的心是“遍体鳞伤”的,于是我安慰她,有一日,我在她家睡着,她半夜里还哭了,表姐对我说:她有好多个夜晚都是哭醒的。自从那以后,我们一起去恨他。恨他的原因不光是这一个,上次,我没有叫他姨夫,他便当着大家的面把父亲打我的经过给大家说了,因此另外特别恨他。知道这一次使我改变了对他的看法,我本以为他不但是小人还是负心汉,因为他也离过婚,但是我错了。
那是今年过年的事:
今年过年我大姨没有回潼关,于是大家都去了灵宝,他也带着自己的女儿——毛毛去那里。到了晚上,大姨到宾馆包了几间房子,我和表姐睡一张床,他和他女儿睡一张床,六姨和她新生下的儿子——“茄子”睡在一起。就这样晚上了,我睡不着,便躺在那里睁着眼睛,我见他给“茄子”喂完奶后,然后上床,我还以为准备睡觉,结果他半躺在床上,手放在毛毛的身上轻轻的拍,哄毛毛睡着,毛毛睡着后,他准备睡时,毛毛的头在他手上躺着,但是他没有惊动女儿,不小心掉下床,他一个手在女儿头下,他还是没有惊动毛毛,他轻轻的坐在床上,没有睡觉,直到毛毛翻了个身,他才躺下的,他怕女儿翻个身醒来,于是他又轻轻的拍女儿。我第一次这么仔细的看他,几道皱纹已经悄悄的爬上了他的额头……
以前我总以为他是负心汉,现在我想我错了。现在我才知道,原来爱是不界限的,原来父爱是多么的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