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在身边的事作文八:发生在身边的一件事
在我身边,发生过许多事情,有些事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渐渐淡忘了。但是有一件事每当我想起它,脑海里一幕幕的场景就像放电影一样。
那是发生在年夏天的事情。上海进入梅季节后,经常出现暴雨。这一天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了强暴雨的红色预警,一场百年不遇的,罕见的特大暴雨袭击上海。
这场特大暴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麻烦,许多街道,马路都积了很深的水。平时都是爷爷骑车送我到学校去上学的,可这一天雨太大了,没办法骑车!我和爷爷穿着雨衣小心翼翼的趟着水去上学。好深的积水!浅的地方没过了我的双脚,深的地方都超过了我的膝盖。因为是早晨上班和上学的时候,人们艰难地在积水中行走。
突然,有一辆汽车居然抛锚了,而且横卧在本来就不是很宽敞的马路中间。很快交通被堵塞了,司机赶快下了车,试图推开这辆车。但是,凭他一个人的力量想推开这辆车,那是肯定不可能的。这时从他后面的车子里下来几个人帮他一起推车,虽然力量大了点,但是车子仍然没有动。就在这时候,一下子从四面八方来了许多人,他们纷纷丢下手中的雨伞,冒着倾盆大雨,在警察叔叔的指挥下,齐心协力把车子推到了马路边安全的地方。
滂沱大雨将每个人全身淋得透湿。当司机转过身来要向这些人表示感谢时,发现这些好心人早已消失在雨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