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了一条小黄狗??旺旺,旺旺和我和好了,它每天都在门口接送我上学、放学,可有一回,我却做了一件对不起它的事。
一天下午,我放学回到家,看见炉子上的水开了,还呼呼地冒着白气,我赶紧灌起水来。
忽然,“砰”的一声,哎呀!真糟糕!我把热水瓶碰到了,摔成了碎片。怎么办呢?我站在那里发愣……
爸爸很快回来了,得赶紧想个办法。
忽然,外面传来了旺旺得叫声,我立刻便想出了一个“好”主意。
过了一会儿,爸爸下班回来了。他看见热水瓶躺在地上,玻璃碎片撒了一地,便气呼呼地问:“是谁摔的?”
我低着头,红着脸说:“不是我。”
“不是你,那么是谁呢?”
“是旺旺。”
爸爸一听,顺手拿起一根木棍朝着旺旺就打。旺旺“汪汪汪”尖叫了几声,逃到院子里。它边用舌头舔着它那条痛腿,边望着我,好像在说:“怎么冤枉我呀?”
吃晚饭的时候,我想起可怜的旺旺,连饭也咽不下去。爸爸问我怎么了,我再也仰制不住了,眼泪滴滴答答的落在胸前的红领巾上,我羞愧地说:“打碎热水瓶的是我,不是旺旺。”
爸爸先是一愣,当他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后,脸色变得温和起来,对我说:“热水瓶不是你故意摔破的,以后小心一点就是了,可你不应该撒谎呀!”接着有又语重心长地说:“记住,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热水瓶再好,也没有诚实的精神好哇!”
如今,旺旺长大了,我却恐怕它早已淡忘那次所受的委屈,可我呢?摔破热水瓶的事,就好像昨天发生的一样,总也忘不了。爸爸说的:“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那句话,我一直牢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