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作文
第一声春雷响了。
踏着漫天翻滚的乌云,伴随着一丝丝细,你来了。
一道闪电划破长空从后门溜了进来,擦着同学的头顶,“唰”。钻过窗户的漏洞,溜了。那一瞬间,班级里安静极了,我听到了心跳声,急促的奔着,带动了我的呼吸,我的思维。楼上传来了珠子落地的声音。
“呼,太吓人了!”几乎在同时,同学们的都松了一口气。“轰隆隆,轰隆隆……”,还没平静的小心脏打了鸡血似的猛奔。
不知怎的,教室前两盏灯突然灭了。这是……“啊!”不约而同的尖叫,犀利的尖叫。就连十分镇定的老师也被吓地一哆嗦,怒视着我们:“吵什么吵!”
雨,得到了莫大的帮助,扑打在玻璃窗上,噼里啪啦,像无数针坠落下来,有扎破玻璃的欲望。雨很稠,很密,寻找着任何一处得以攻破的缺口。不多时,玻璃窗上罩上了层气,雨丝累了,倚在窗上喘着粗气。
十七次,整整十七次闪电擦着我的发丝而过。我,做了什么坏事吗,闪电为什么总是光顾我?难道是他,对,是闪电,他做了错了事,雷发火了,他便到处逃窜。
不知过了多久,雨停了。
春雷
傍晚,就在我做作业的时候,发现窗外的天空乌云翻滚,顿时,屋内一片漆黑,我只好将灯点亮。忽然,一道亮光划破天空,也飞进了屋内,紧接着“咔嚓”一声,震耳欲聋的响声,吓得我不知所措,紧接着响声渐渐远去。
我好奇地走向阳台,这时爸爸赶紧把我叫住,并告诉我说,打雷的时候,千万不要站在阳台上,那样很危险。我赶忙往后退了两步,远远地望着天空,期盼着下一道亮光,能够再次划破乌黑的天空。“咔嚓”,又是一声巨响,我忍不住地再次走向阳台。
我昂头看着天空,细细地观看着云的变化。就在我准备回屋的时候,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又将我拉回到阳台上。只见一颗颗晶莹透亮,又好象珍珠一样的冰雹从天而降,砸向地面。我惊奇地向屋内喊道:“爸爸快来看,天上下珍珠啦。”
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只见马路上,阳台上,车顶上,还有阳台的雨蓬上,到处都是雪白的一片。我从阳台上捡起几颗“小珍珠”放在手上,很快“小珍珠”化成了水。
难道这就是春雷吗?不错,这就是春雷。
轰隆隆的雷声,由近到远,然后又由远到近,好象春姑娘的脚步声,踏着云朵,踩着雨点,正向我们走来。
春雷
“轰隆隆——”,一声惊天动地的春雷响彻天空,唤醒了还没有从冬眠中彻底醒来的大地。
这是今年的第一声春雷!教室里立刻像炸开了锅一样,大家不知是出于害怕,还是由于兴奋,纷纷惊叫起来。“轰——”,第二声雷接踵而至,紧接着,“哗——”,天空中猛然响起了打击乐。雷神手执鼓槌,将手高高举起,又重重落下,在巨大的牛皮鼓上使劲地、飞快地敲击着,天空中滚动着“隆隆”的巨响。“咔——”,一道闪电划破了天空,给雷神的独奏增添了一些动人的色彩。“快关灯!”不知是谁喊了一声,我急忙抬手摁下了开关。大家再没心思写作业了,也顾不得课堂纪律,纷纷站了起来,伸长了脖子瞪大了眼睛往窗外瞧,眼睛里闪着兴奋的光。乌云迅速聚拢在我们的头顶,顷刻间,电闪雷鸣。不一会儿,我听见楼下一个低年级的小男孩用惊喜的声音喊道:“下冰雹啦!”我连忙推开窗户仔细瞧,果然,天上洒下的是无数绿豆大小的冰豆豆,落到地上又弹起来。哇塞!此景真是少见!可惜,冰豆豆并没持续多长时间,很快变成了倾盆大雨。“哗——”,又像是天上拧开了无数个水龙头,千万条水柱冲击而下,而且越来越密,瞬间已经密不见缝,连成一片。
眼前这场春雨,一点没有“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那种温柔呵护,而是夹着轰鸣的雷声,显得气势磅礴。我们正感叹这突如其来的壮观景象,忽然间,暴雨不翼而飞,天上的水龙头好像被人齐刷刷地一下子关小了,只留下细长透明的雨丝。很快,浓墨般的乌云便渐渐散去,继而露出一碧如洗的天空。转瞬间,这奇伟磅礴的“雷雨交响曲”就落下了帷幕。这真是验证了那句俗语:“雷公先唱歌,有雨也不多”。若不是地上那一洼洼积水,真让人怀疑这是一场梦。
春雷
今天下午,天气晴朗。万物沐浴在阳光之中,感受着太阳的温暖
六月的天,孩子的脸―说变就变。转眼间,仿佛是谁招惹了老天爷,它竟然大发雷霆,火冒三丈。天空一下子一片昏暗,暗得惊人,怎么回事?天边滚来了团团乌云,好像烟囱里突然冒出的烟,遮住了蓝天。一瞬间,闪电一亮,雷声一响,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
这时,路上偶尔有几个人走过,有的人怕被雨淋坏,急急忙忙地跑回家里;有的人镇定地走在人行道上,丝毫不畏惧狂风和大雨;有的人故意跑出来,感受一下大雨
过了一会儿,狂风大作,雷声大作,尘土飞扬。虽然小白杨被狂风吹得东摇西摆,打着冷颤,但是狂风吹不到它那坚定的意志,丝毫不能动摇它那坚定的信念。可是有的小树却不像小白杨一样耐吹,已经被风吹得东倒西歪,摇摇欲倒。田里的蔬菜、庄稼都尽情地沐浴在大雨之中。房屋迷迷蒙蒙地在大雨之中,像是映在巨大的水帘里。房檐上滴滴答答地滴着雨水,像断了线的珍珠,四处滚落,又像一条条无头无尾的直线下垂着,有的滴在渠道里,有的滴在地上,形成了一个小水坑。风越刮越大,雨越下越大,整个世界笼罩在茫茫的雨海之中
渐渐地,雨越下越小了,远处的房屋不再那样模糊了,树也不再那样摇晃了人行道上的人也越来越多了,马路上的车子也多了起来。马路上、石子路上,柏油路上都积满了雨水。车子在泥泞的道路上疾驰而过,时不时溅起一些水,小泥点跳到了人们的衣服上、裤子上、鞋子上。有的小泥点还跳到了小朋友的脸上。
雨停了,我抬头望了一下天空,天空上出现了一道彩虹,红、橙、黄、绿、青、蓝、紫这七种色彩交织在彩虹之中,真是太美丽了!再次抬头看彩虹,感觉那彩虹像小桥,那彩虹像轻纱,那彩虹像丝绸。一会儿,这小桥,这轻纱,这丝绸,便消失在蔚蓝的天空中了。
啊!那雨,那小桥,那轻纱,那丝绸,形成了一幅美丽的雨景图
春雷
轰隆隆,打雷了,随着春天的第一声序雷啊,大地万物复苏了,四处春意盎然。睡了一个冬天小动物们揉揉眼睛高兴地说:“春雷公公,早安。“小草儿探出头,顽皮地说:“春雷公公,你好。”小花儿伸了个懒腰开心地说:“春雷公公,你真好。”轰隆隆,轰隆隆,为什么春雷公公没回答,原来,他还在打着呼噜睡大觉。
春雷
轰隆隆,轰隆隆,雷公公把藏了很久的大鼓都重重地敲了起来,它大声地向世界宣告:“春天来了,春天来了。”雷声唤醒了沉睡的草芽儿,它揉揉惺忪的眼睛,偷偷地探出脑袋,呀!小鸭子在水塘里你追我赶地嬉戏着,那是散落在春天的精灵呀!青蛙被雷公公的鼓声惊醒了,他一骨碌跳出了洞穴,呀!田野里竟开出了一朵朵星星点点的小花,那是雷公公撒在人间的春天的讯息。你听,“呱 呱呱,呱呱呱”,那是小青蛙在唱一支春天的歌。小蘑菇也听到了春的消息,你看,他们你挤我,我挤他,在雷声中撑开了一朵朵小花伞,五光十色,美丽极了!
轰隆隆,轰隆隆,你听,雷公公还在播种春天的消息!
春雷
今天,我们静静的坐在教室里上课,天空突然划过一道闪电,紧接着一阵轰天的鼓声,那就是春雷,第一声春雷唤醒了大地,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寒冷的冬天已经过去了,迎来了美丽的春天,空气中还有丝丝寒意,散发出一阵阵花朵的香味。
小溪里的冰雪融化了,柳树长出了嫩绿的枝条,燕子从南方飞回来。我们又看见了白色的梨花,黄色的油菜花,五颜六色的迎春花——这真是柳绿花红,莺歌燕舞啊!
田野里的麦苗探出头来,好像在告诉人们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春雷
星期五晚上,我正在操场上和好朋友们做游戏。突然,一道白色的光从天空中闪过,有的人说是闪电,有的人说不是闪电,大家都没有在意。
不一会,天空中传来了轰隆隆的雷声,那雷声惊天动地。这是,大家都说打雷闪电了,我抬头看见天空乌云密布,一道道白光从天而降,好像在天空中打开了一条白色的通道。闪电越来越亮,雷声也越来越大了。
有人说:“可能会下雨”。我们大家就只好匆匆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