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地瓜作文400字二:烤地瓜
今天天气很好,中午吃过午饭,妈妈对我和哥哥说:“你们两个准备一下,带你们去烤地瓜。”一听说要烤地瓜,我很好奇地问:“妈妈怎么烤呀?”妈妈说:“跟我走吧,去了就知道了。”我们来到六干河找了一个合适的地方,妈妈就开始挖洞,我和哥哥去捡柴火,我不小心把手划破了,哥哥给我一块卫生纸包上。妈妈把小土坑挖好了,我们也捡了很多柴火,妈妈把一些柴放在洞里点着,火光冲天越着越旺,我们把地瓜扔进火里,继续添柴,柴火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一会柴就变成了灰。柴火渐渐的熄灭了,妈妈说:“好了,不用再添柴了,闷一会就ok了,你们俩先玩一会吧。”这时,旁边的草丛里飞起来一只鸟,停在一个树枝上,我和哥哥悄悄地靠进它,他绿绿的羽毛,身子是桔色的,它好像察觉到了我们正向他逼近,展开翅膀飞了起来,爪子还点着水面。妈妈叫我们可以吃地瓜了,我们迫不及待的跑过去,七手八脚的把柴火扒开,露出了地瓜,黑乎乎的,我拿起一个,好烫呀,把地瓜皮剥开,香味扑面而来,我张开大嘴咬了一口,感觉特别好吃,就狼吞虎咽的大吃起来。
回来的路上,我觉得今天很愉快,特别是吃地瓜,地瓜真的很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