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地瓜作文400字
今年寒假,我高高兴兴地来到了姥姥家玩。
早晨,天气非常寒冷,我和哥哥、弟弟决定去姥姥家附近的山坡去烤火,鬼点子最多的弟弟对我说:“这次我们不烤火了,去烤地瓜吃吧!”“烤地瓜?我最喜欢吃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我认认真真地挑选了三个胖乎乎的地瓜,又在山坡上用铲子挖了一个坑,把地瓜一个个放进去,再盖上沙土。哥哥拿了许多砖头围着坑,搭了一个“小灶炉”,再拿来一些干草。用打火机点燃干草后,迅速把干草放进“小灶炉”里。火呼啦呼啦地烧起来了,坑里冒出了许多白烟,把我们三人呛的难受,眼泪不停地流出来。哥哥又捡了些干草,放进了“小灶炉”里。炉子里的火越烧越旺了。我不及待地咬了一口,把我烫得直流泪。弄得弟弟差点笑得在地上打滚。我们又过了好一会儿,火慢慢灭了,馋嘴的我急忙把土挖开,把我自己那个烤得香喷喷的地瓜拿出来,撕开黑漆漆的地瓜皮,露出了它白白的地瓜肉,让我看地直流口。等地瓜肉冷却了,吃着又香又甜的地瓜,笑得真开心!这是我们自己的劳动成果,吃起来倍感香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