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地瓜作文400字五:烤地瓜
今年暑假我来到了仙游老家游玩。有一天早上天气晴朗,阳光把大地晒的火辣辣的。堂哥对我和堂妹说:“今天,我们一起去烤地瓜吃吧”。烤地瓜,对我这个城市小孩真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我们先来到地瓜房,堂哥认真的选了六个十分好的地瓜,用井水把瓜洗得干干净净的,用布把地瓜擦干。然后,用手挖了一个大坑,把一个个地瓜放进去,再盖上沙,堂哥拿了许多砖头围着坑,搭了一个半圆形的“小灶炉”,再把一些干草放进去,堂哥拿了一根树枝,一手拿了一包火柴,点燃了树枝,把树枝放进“小灶炉”里,烧着烧着坑里冒出了许多白烟,把在坑边的堂哥、堂妹和我呛的十分难受,眼泪都流出来了。堂哥又拿了一些干草,把草放进“小灶炉”里,趴下身子用嘴向坑里吹气,这时候,炉里的火烧的可旺了,又过了多时火慢慢的灭了,我们急忙把土挖开,一人拿了两个又大又香的地瓜,拔开一层黑黑的地瓜皮,露出了金灿灿的地瓜肉,让人看了自流口水。堂哥迫不及待的咬了一口,烫得堂哥直眼泪,笑得大家前仰后合。
我们吃着又香又甜的地瓜笑得可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