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就像七彩的泡泡,在阳光的折射下,既透明,又美丽,却十分短暂。但在这短暂的童年里,发生过许多有趣的事,使我至今都难以忘怀。
有一次,我写完作业,闲着没事,就找了几个小伙伴,商量怎么度过这无聊的时光。忽然,我脑子里灵光一闪,“烤红薯,我们就烤红薯吧!”我的这一建议,得到了朋友们的“大力支持”。说干就干,于是我们找了几块砖,围成一个空心长方体。然后,我们在别人家的炭堆上偷偷拿了几块黑炭和几根木柴,接着又拣了几张报纸,我又支援了一颗大红薯和一个打火机。
准备完毕后,我们先在空心长方体里放了几张纸,把纸点燃,然后把木柴和黑炭放进去。啊,火烧起来了!我高兴极了。我们把红薯放进火里,拿木棍挑来挑去。过了几十分钟,我们看到红薯皮焦了,便拿棍子捅捅,软软的。“啊,烤好了!”我们几只小馋一涌而上,把红薯大切八块,分着吃了。吃着自己烤的东西,那是个香啊!
童年就是这么可有趣,我多想回到童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