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请客
今天是大年初三,阳光明媚,天气晴朗。气温零下13至2度,南风2-3级。今天家里来了很多客人,首先是老公的姐姐一家共五人,其次是老公的妹妹一家共4人。他们是回娘家给老人拜年的,老人跟着我们过,所以今年我家请客招待他们。今天本来是我和姐姐说好回娘家拜年的日子,既然老公的姐姐妹妹要来,我就不回娘家了。姐姐来的时候先到我这里来看我,她和外甥外甥媳妇还有小孙子一起来的,准备接我一起回娘家的,她见我这里有客人,知道我是去不了了,她让外甥给我放下礼品,就和外甥一家去了我母亲家。过了一会儿,我侄女和侄女婿也带了礼品来看我,本想让他们在我家吃饭,但他们只坐了一会儿就回我大哥家了,因为侄女也是来回娘家拜年的,由大哥大嫂招待他们去了。
今天早上不到5点我就起床了,知道今天来客人,我得提前做好准备啊。起床后,我就开始准备今天中午的菜肴。先把排骨炖上,然后又把黄鱼和带鱼洗净,炸熟。等排骨炖好后,又开始炖猪蹄和肘子。炖好猪蹄和肘子后又炖鸡翅。等把这些都做好了,老公和女儿还没有起床,我看时间已经早上7点了,就把他们叫起来。老公起床后见没什么事,就坐在电脑前开始玩游戏。我也不指望他帮我的忙,他要是帮忙的话,哈哈,只能帮倒忙,是越帮越忙。还不如自己干呢。
把该炖的肉菜做好后,我又开始准备要炒的蔬菜和凉菜。把各种蔬菜洗净切好放入盘中,然后又把各类熟食切好放入盘中。把这一切都准备好后,客人们都到齐了,老公和女儿沏茶倒的接待他们,我就开始炒菜了。等我把菜炒完,一家人就围着桌子坐好开始喝酒吃菜了,小辈们给长辈敬酒,一起举杯庆祝过年好,一大家子人四世同堂在一起欢声笑语好不热闹。今天因为是过年,我准备了很多种美味佳肴,菜很丰盛,大家吃的津津有味,赞不绝口。一顿饭,连说话,带喝酒,用了3个小时,老公是口若悬河,废话连篇,指手画脚,笑料百出,引人发笑,到是很活跃气氛。一家人在一起倒是高高兴兴、开开心心的过了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