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到了,每天都在做客,今天轮到了我们家请客。
一大早,我和爸爸就去菜场买菜。菜场里的人可多了,我差一点点就被挤成肉饼。我和爸爸来到卖虾的摊位前,爸爸让老板装了一袋虾,付了钱后,直冲螃蟹的摊位。买了两只珍宝蟹后,我们又直奔蔬菜专区。蔬菜专区里的蔬菜的品种可丰富了。茄子紫盈盈的,西红柿红彤彤的,青菜、芹菜、大白菜绿油油的。我和爸爸就这样冲过来,奔过去,买了许许多多的菜,我俩四只手都提满了。
到了家,爸爸就开始烧菜。我等客人一来,就为他们泡茶、送瓜子。当大人每人手中都捧上一杯热腾腾的茶后,我又忙着给几个小弟弟、小妹妹泡了果汁,还拿出妙脆角、薯片、火腿肠等等许多零食来招待他们,在客人的啧啧称赞下,我忙得更欢了。紧接着,我又去帮爸爸的忙,我把爸爸烧好的菜端了出来,放在桌子上,还心思放出一朵大大的梅花形状。
等爸爸快烧完饭时,我们就开饭了。大家一边吃一边聊天,还时不时地表扬我几句。我听了可带劲了,经拿红包还开心。当然我也少不了回敬他们几次,为他们夹夹菜,倒倒酒。
酒足饭饱之后,弟弟吵着说要放烟花,但我们家的烟花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了,于是我只好带他到楼下的小店去买。他挑了一盒“金鹰王”,紧接着他就开始放了。他把一颗烟花放在泥土里,只露出一个小小的头,然后,再用打火机把烟花点燃,过了好一会儿,烟花还没响,我正准备去看看,一道声音还有许多泥土溅了起来。弟弟又开始把许多烟花的对在一起,把一个烟花的火药倒在它们中间,再用打火机点燃,“噼噼啪啪”“噼噼啪啪”几道声音响在了一起,我心想,弟弟可真调皮呀!
时间过得飞快,客人们要走了,大家依依道别。我和爸爸妈妈便快速把家里的卫生搞干净。
请客可真不容易呀!瞧,我们一家三口从一大早开始,动手、动脚又动嘴忙得跟陀螺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