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请客
假期里,令我最最开心的事就是我们家过年请客,这天,我第一次和爸爸合作当起了凉菜厨师。
那天早上,大家忙的不可开交,妈妈炸虾片,奶奶切菜、洗菜,我和爸爸一起装凉盘,我细心地把香肠片摆成一朵花,然后再找点绿菜叶、萝卜丝加以点缀,一个红花绿叶黄蕊的凉盘摆成了,爸爸包上保鲜膜,随后,我们又用黄瓜、胡萝卜、豆皮拌了一道红、绿、白三色组成的花色凉菜。最后一道菜更加精致,我把炸虾片摆成松塔,又把咸鸭蛋摆了一个活灵活现、栩栩如生的兔子,看着自己一盘盘精心制作的菜品,我的心别提有多高兴了。
吃饭了,客人们对我的心灵手巧赞不绝口,我的心里呀,比吃了蜜还甜,按捺不住的笑容挂在了脸上。这天,是我假期里收到最多赞扬的一天,也是最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