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初中作文七:战胜自己
曾经有人说过:”人生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对啊!其实任何事情都不可怕,只有战胜了自己,一切都会迎刃而解。
战胜自己,似乎听起来很刺耳,听久了,你可能会觉得他很荒唐。可是,你要知道,要做一个成功的人都必须首先战胜自己。就像拿破仑那样,他战胜了自己,才会赢得许多战争的胜利,才会建立起王国。战胜自己,是人生之路必经路程。
战胜自己,只有勇敢的人才会做得到,一个担小,不敢去尝试的人,是终究没有收获的,他将一事无成。一个勇敢的人,一个战胜了自己的人,不能说百分之百的成功,但一个不去尝试的人,是绝对不会成功的。迪生心中有信念,他能够战胜自己,在经历了那么多次的失败后发明出了电灯,照亮世界的黑暗。
要想战胜自己,就要经受住考验,就要经历起磨难。不仅要有一颗想要战胜自己的心,还需要付出实际行动。就像伦敦奥运会中的游泳冠军焦刘洋和叶诗文一样,他们有毅力,有恒心,每天坚持训练,终于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了冠军的荣誉,其中叶诗文还打破了世界游泳纪录。因为焦刘洋和叶诗文能够战胜自己,所以才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
战胜自己,不是口头说出来的,是出自自己内心的深处,是自己的真实想法,它并不是儿戏。许多人觉得那只是一瞬间的感觉罢了,稍纵即逝,因而,他们一辈子就只是平民老百姓,什么辉煌都没有创造出来。但是,伟人们以前也只是普通人,但他们虽然是普通人,但他们的心并不普通,像美国现任黑人总统奥巴马那样,他小时候也是普通人,还是一个街头小混混,受到了社会的歧视,便学会了战胜自己,最终成为了美国总统。
战胜自己,我们就能创造辉煌;战胜自己,我们的人生将别样辉煌;朋友,战胜自己,让我们一起登上人生的顶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