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初中作文八:战胜自己
时间在这一刻凝结,空气在这一刻稀薄,呼吸在这一刻急促,成败在这一刻定局。
窗外寒冷彻骨。窗内滴成冰,坐在座位上环顾四方,学生们个个都是卯足了劲儿的“啃”,如果书能吃,现在恐怕已经吃得所剩无几了,没错,这就是考试十分钟前的盛况。坐在座位上的我什么也没做,思绪极乱,满脑子都是上回考试留下的自卑、不安,无力的我只差仰天长啸一声:“我该怎么办啊!”
忽然,狂风大作,风起云涌,当我拨开迷雾睁开双眼时,我呆住了,脚边是万丈悬崖,面前是提着长剑背对我站着的一个人,等他扭过头时,我才看见了他的真容,那鼻子,那眉眼使这等的熟悉又陌生,那个人不就是我么!疑惑地低头看了看自己,才发现自己和他竟然穿着同样的战甲,不同的只有我们手中的剑。我迷茫了不由问道:“这是怎么回事?”那个人发出低沉阴冷的声音:“这里是黑暗战场,赢的人才能离开,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亡。”“那你是谁?”我的问话反而遭到他蔑视:“这还看不出来,我就是你,你就是我,说起来还要谢谢你,你的自卑,惶恐给了我无穷的动力,如今的我既然强过你这么多,自然应该我主宰身体,至于你……就跌落这万丈悬崖从此消失吧!”他话音刚落就飞速向我袭来,速度之快,令我望尘莫及防不胜防,结结实实地挨下了他一剑,伤口不断地往外流血,但我已经感觉不到痛了。心中,眼中只有一个信念。战胜他!耳边传来一个声音:“孩子,黑暗本不存在,是你心中的自卑与不安的产物,你们实力相当,他有“自卑”与“痛苦”两把剑,你也有“自信”和“乐观”两把剑啊。是时候做出抉择了,你是愿意倒地不起就此永坠黑暗深渊?还是站起来以命一搏?”
我用了实际行动作出了回答,挥起手中两把闪耀着圣光的宝剑,原本受伤的部分也停止了流血,我沉稳地用“自信”砍断了他手中的“自卑”和“痛苦”,用“乐观”插入了他的心脏,在那一刻我却看到他笑了,笑得那样灿烂……
“考试刚开始,你就睡觉!”我被老师的吼声惊醒,原来是一场梦,但梦醒之后自信乐观却未随之而去,这场考试顺利的结束了,带着我的自卑惶恐一起结束了
如果有一天,你也到了那个地方,不要迟疑,拿起手中的武器去战斗吧,战胜自己,成为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