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初中作文
每个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只有克服了自己内心的障碍,才能说是战胜了自己。
战胜自己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很多时候,我们心里清楚地知道这件事不会有什么危险的情况发生,可却总会忍不住胡思乱想。正如:小时候的我特别怕黑,尤其是在晚上安安静静的时候更是如此。虽然爸爸妈妈屡次告诉我世界上没有所谓的妖魔鬼怪,可是我的心跳却总在这时不由自主地加快,心里多了许多恐惧感。因此,我常常在夜晚一个人蜷缩在墙角。父母知道了这种情况之后,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就没有把灯关掉,因为担心我半夜起来后会害怕。
就这样,这样的情况持续了一段时间。有一天,我听到同学们在嘲笑一个同龄人的胆小,我知道后很担心,害怕自己不久后也会成为他们嘲笑的对象,所以,我下定决心要战胜自己心里的恐惧。
那天晚上,我在睡觉之前就把灯关了,可是我躺在床上却难以入眠。哪怕是有一点点风吹草动也会使我警惕起来。这时,我的心跳在加速地跳着。我真的很害怕,但是我反复的告诉自己:“要勇敢,为了证明你不是胆小鬼。”就这样,过了一会儿,我居然睡着了。第二天起床后,我自豪地对爸爸妈妈说:“我现在不害怕一个人在黑暗又安静的夜晚里呆着了!”
在恐惧面前,我勇敢地挑战自己,不断地鼓励自己。如今,我终于战胜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