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老鹰走后,小鸟一直在想他说过的话,又回想起自己的飞之梦……
它终于后悔了,它不想再这样放弃了,因为这是它的梦想人生就这么一回,不能什么事也每干就过去了呀!
小鸟决定再次追求自己的飞之梦。它没去找老鹰,觉得自己没脸见它,等自己能飞时再向老师请罪。小鸟又来到了那个崖边,往下一望,山崖深不见底,就算没病也给吓出病来,小鸟怕得闭上了眼。“不,不能闭上眼,应该勇敢得面对它!”小鸟想着,慢慢地张开了眼。
“你要飞,就要张开开翅膀,努力去感受风的力量…。。”小鸟想起了老师的话,它张开了哆哆嗦嗦的瘦小的翅膀,心咚咚地跳着。一阵风刮来,吹在小鸟身上,小鸟的羽毛被风刮得乱七八糟,但小鸟没有顾及这些,它突然感到自己的全身都充满着力量,恨不得马上去拥抱蓝天。“跳吧,张开你的翅膀吧,你还等什么呢?”小鸟不顾一切地跳了下去。
它拼命地拍动着翅膀,不管风是如此猛烈,不管自己仍在下降……
小鸟终于坚持不住了,这时,它想到了妈妈、爸爸,还有老鹰,有多少人关怀着它啊!但是,为了梦想,小鸟不后悔,心里想着:妈妈,爸爸,小鸟不孝,为了梦想,先离你们而去了。但是我终于飞在了蓝天上,我感受到的飞的快乐,我已经很满足了。
风还在吹着,小鸟还在下降着……
小鸟的命运到底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