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初中作文三:战胜自己
我是个小谗,看到什么新奇的东西都想尝一尝。不知是哪个大坏蛋,在我们学校门口摆了个买炸里脊肉,薯条的摊子吸引我这只小谗猫。我第一次发现这个摊就买了一块钱的里脊肉。恩,还不错,很和我的口味。
第二天,我抵不住诱惑,又买了一块钱的炸里脊肉。不巧,回到家里,妈妈闻出我嘴里有炸东西的味道。我只好从实招了。妈妈说:“外面小摊上的油炸品很不卫生的会制癌的,最好不要吃。”我当然答应了,但心里还想着,怎么这么不小心,让妈妈发现了,第二天的零钱不不知道会不会少。
果然不出我所料,第二天零花钱只有1元了。幸亏我以前存了不少钱,就拿以前的钱来买吧。回家后又被老妈发现了破绽。妈妈又说了一遍油炸品的坏处,她说:“能否战胜自己就靠你自己了。”我听了有点害怕,又有点后悔。第三天果然不敢去买了。
但是我又很想吃。在摊前转了好久,但想起妈妈说的那些害处,一股凉气从心里冒起。我下定决心转身要走。但那股香气又把我勾了回来。我看到其他人们都走开了。我捏住鼻子跑开了。
不一会儿我就感到一点都不想吃了,想到它的种种坏处,我真是毛骨悚然。这次我凭着自己的毅力,战胜了自己。还说人最难战胜的是自我,说明我还是很有毅力的。当然很高兴,但是这几天浪费的钱我只好用走路回家来补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