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初中作文四:战胜自己
古人云:“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在我看来,真正的成功并不在于一个人取得多麽大的成绩,而在于他是否能战胜自己。一个人如果不能战胜自己,那麽即使他有再大的成绩也是枉然。
在我周围,有人常在教训儿女们说:“看那些大腕明星,看人家张国荣、林青霞、李连杰……你再看看你们,天壤地别,同样是人,差别怎麽就这麽大呢?”是啊,为何能造成如此大的差别呢?是因为艺术细胞的不同,还是因为每个人之间的差距很大?在我看来,这不是因为艺术细胞的不同,也不是因为每个人之间的差距很大,而是绝大多数人很难战胜自己,所以他们不能成为耀眼的明星。我相信明星们是不可能随随便便就可以成功的。我认为他们这条路,是他们在战胜自己后,自己奋力拼搏迎来的荣耀。但很多人只看到了他们的荣耀,却不知道明星们在成功背后的付出。可他们在背后付出的又何曾比别人少呢?就拿周杰伦来说吧,他为了走上唱歌这条路,曾经遭过多少人的白眼,遭过多少人的唾骂。有多少人说过他写的根本就不是歌,而是……所以我认为,困难的是战胜自己。有人没有自制力,不能战胜自己;有的人没有坚强的信念,也不能战胜自己……
所以我认为,战胜自己才能激发生命的活力,无论是健全的身躯还是残缺的臂膀;无论是优越的条件,还是困窘的环境,我们都要战胜自己。战胜自己,要有奋发的勇气,要有克服困难的意志,要有……我们还要不断总结经验,找出通向成功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