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初中作文六:战胜自己
转眼间,生命的年轮已转过12圈。我细细品尝着其中的酸、甜、苦、辣;品尝着我的人生足迹。其中,令我最高兴最欣慰的是,我战胜了自己。
高尔基说过,“最伟大的胜利——战胜自己”。是啊!一个人总是在不断战胜自己的过程中成长的,当我们需要勇气的时候,先要战胜自己的软弱。需要洒脱的时候,先要战胜自己的执迷。需要勤奋的时候,先要战胜自己的懒惰。需要宽宏大量的时候,先要战胜自己的狭隘。需要廉洁的时候,先要战胜自己的贪欲。需要公正的时候,先要战胜自己的私心。
在人的一生中想得最多的便是战胜别人,超越别人,凡事都要比别人强。因此,战胜别人首先要战胜自己,因为最强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现代人,想要战胜自己的人屈指可数;可失败者却多如牛毛。战胜自己往往需要毅力和意志,这才是为成功之要决。一个人有了自信,就有了意志和毅力,也就具备了挑战自我的素质和动力,这时战胜别人就易如反掌。所以人与人之间,弱者与强者之间,成功者与失败者之间最大的差异在于意志的差异。就能成就一番事业,成为一个佼佼者。
张海迪阿姨,5岁时就患有脊髓病,几乎全身瘫痪。在残酷的命运面前,她没有沮丧和沉沦,她以顽强的毅力和恒心与疾病做斗争,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对人生充满了信心。她虽然没有机会走进校门,却发愤学习,学完了小学、中学全部课程,自学了大学英语、日语、德语和世界语,并攻读了大学和硕士研究生的课程。
战胜自己才能愈发生命的活力,无论是健全的身躯还是残缺的臂膀;无论是优越的条件,还是困窘的环境,我们都要战胜自己。战胜自己,要有奋发的勇气,要有克服困难的意志,同时还要不断总结,找出通向成功的途径。
不要把战胜别人看得太重,最大的胜利便是战胜自己。让我们战胜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