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人类的一封信
的人类:
你们好!
我是你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地球。今天,我怀着无比不安的心情给你们写信,希望我提的意见你们能够欣然接受。
“咳咳!”唉,这几天我老是生病,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月亮对我说,是因为你们——人类,我才生病的。是因为你们不爱护卫生,导致植物被脏水污染,很多树木枯萎腐烂。水渐渐少了,许多动物濒临灭绝……这些事我已经不想再提起了,因为,我实在撑不住了。
不保护环境的你们,也受到了我对你们的“惩罚”——地震、洪水、泥石流……你们可别怪我无情,因为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你们造成的。希望你们得到这些无情的教训之后,能够反省……
请你们睁眼瞧一瞧:无数烟囱冒着滚滚浓烟;各种车辆、轮船、飞机不停地排放着废气;生产、生活中的废渣、废液、废气洒遍我的全身,污染着我的身体,让我腐烂,让我窒息。
请你们扪心自问想一想:你们是多么的贪婪,你们丧失了理智,拼命地消耗能源,制造了温室效应,使我的体温一天天升高。可怕的温室效应带来了恶性循环:冰川融化,气候干旱,河流消失,土壤盐化、动植物消亡;垃圾遍地。你们大量使用氟里昂,破坏了高空中的臭氧层,让太阳紫外线长驱直入,使生物、生命受到威胁;江河湖泊的水质污染,造成淡水资源危机;天灾人祸使我的森林面积从76亿公顷减少到28亿公顷……
虚假的文明掩饰不了内心的丑陋,表面的繁荣阻挡不住潜在的危机。人类啊!你们只有一颗赖以生存的星球,而今这个星球已被你们蹂躏得遍体鳞伤,糟蹋得千疮百孔……
我渴望,渴望那清清的溪水,绿绿的森林和蓝蓝的天空。但这些,只有靠人类自己来完成了。我相信,只要人们保护一草一木,爱惜一滴一粒,这些,都不再是凭空幻想了。
我不想看见垃圾,我不想听见“污染”,我不想让人们随手扔垃圾,那发臭的河面上漂着令人恶心的塑料袋,黑黑的草地上堆着果皮、纸屑。地球在渐渐毁灭,人类在渐渐灭亡!
只要人类用“心”去保护环境。绿、亮、净、洁、美将会在不远的将来出现!
希望你们保护环境,也祝你们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