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谁给我一点……水……”是谁在痛苦地呼唤?在当今这个已经普及了自来水的时代,谁还会渴?哦,原来她就是一直在供应我们自来水的地球妈妈呀!“地球妈妈您怎么也渴了!?”给她疗养的宇宙护士一边给地球妈妈输送自来水,一边问道。“哎!我已经46亿岁了,这46亿年来人类给我的麻烦太多了,数不胜数啊!”“噢,那您长话短说。”“说来话长啊,那要从新中国诞生开始说了……”
“1949年,中国诞生,举国欢庆,其实我也很高兴,但又很无奈。无奈什么呢?中国13亿人口,每人天天都要饮水,这……这……如何是好啊!还有,现在科技太发达了,人类对水就没了那种珍惜感,随处乱倒,一点不节约,我本来有34990280.04立方公里的淡水,对于人类来说很充足啊,可现在我估计只剩下10%了,真是悲哀呀!”
“我能理解您,可您穿的衣服怎么左一个洞,右一个补丁的啊,肚皮上怎么还有一个伤疤呀?总不会是缺水干燥晒破的吧?”
“哦,当然不是,不过这也是人类犯下的‘罪行’啊。有些商人为了赚‘黑钱’,在我的身上砍去森林——衣服来建造他们的工厂,没几星期就倒闭了,拆了,在建其它东西,把我心里的五脏六肺都掏了一遍,什么金子、银子、石墨、石料都掏空了,有的即将绝种了!”
“真的好可怜啊,人类也太坏了,如果他们也能学学我们宇宙生物该多好啊。从不浪费一粒粮食,一滴水,勤俭节约,那您就能高枕无忧了。”
“我就盼望着这一天的到来啊,到那时候,地球我已经太高兴了,只要人类能开开心心地活着,我就心满意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