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云
望着蔚蓝的天空,看见一朵朵白云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漂浮着,能看见雄伟壮观的长城、巍峨耸立的高山、碧波荡漾的大海……。我要能化作白云那该多好呀!
假如我是一朵白云,到了春天,凝视着广阔的田野,种子还没有发芽,要及时下一场蒙蒙细雨。过了一些日子,我看到大地变绿,万物复 ,农民伯伯的脸上露出了笑容,我心里像比吃了蜂蜜还甜。
假如我是一朵白云,到了夏天,我看到建筑工人盖楼、筑路,被烈日晒得汗流浃背,要毫不犹豫地用自己的身体遮挡太阳。我还要聚集姐妹们,到沙漠的上空,用倾盆大雨把沙漠变成绿洲。
假如我是一朵白云,到了秋天,我要冲上九霄云外,高枕无忧。当我看到瓜果飘香,庄稼成熟,我高兴极了!因为,用我的牺牲换来了大地的丰收
假如我是一朵白云,到了冬天,让北方大地披上银装,把害虫埋在下面,让小朋友们尽情地打雪球 、堆雪人。我还想让台湾的小朋友看到美丽的雪景,使劲地飞呀飞呀,飞过黄河又飞过长江,可就是飞不到台湾,我落下了心酸的眼泪……。
我永远要做一朵善良的、助人为乐的云。朋友: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