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云作文500字
假如我是云,我就能在天空飘来飘去地玩耍;就能为人民降排旱灾,造富人类,那该多好啊!
假如我是云,当看到庄稼耷拉着脑袋,大地像人们干裂的嘴唇;农民愁眉不展,只能用桶用盆来为庄稼浇、抗旱。我决不会袖手旁观,我会立即呼唤同伴,奋不顾身地扑向大地。哗!哗!哗!我变成雨水滋润庄稼,庄稼很快抬起头来,叶子也油光发亮了,农民伯伯看天禾苗咕咚咕咚地早饭畅饮甘甜的雨露,开心地露出了笑颜并兴奋地称赞说:“真是一场及时雨啊!”我好开心好开心。
假如我是云,我还会飘到黄土高坡。那里昏黄一片,尘土飞扬,分不清哪是天和地。哪儿极度缺水,平时,只要一下雨,人们就把缸、桶接得满满的,就连锅、碗、瓢盆全都用上来接水。生活中,他们把淘了米的水再洗脸,然后洗脚最后浇地。我同情他们,就奋力又下一场透雨,我连续下了三天三夜的雨,枯萎的小草绿了,无精打采的树木也生机勃勃,长年不开的儿也张开了笑脸,我的出现让这里变成了美丽的绿洲!我好幸福好幸福。
假如我是云,我还会到各处游玩,看看趵突泉那三股大泉是否还在翻滚;看看长城到底有多长;看看五彩池到底有多神奇……
假如我是云,我一定不顾惜自己,尽力为人们做出巨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