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肩而过的美丽作文三:擦肩而过得美丽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上网的时候就多了这么一份牵挂。不由自主地想看看你在不在,想听听你的声音,想知道你现在在做些什么。其实也知道你和我一样,也在匆匆忙忙地过着时日,有芜杂繁琐的工作和人事需要去处理,有可亲可爱的家人需要去照料,也有很多家务事还没做完,也有很多兴趣和爱好还得消受。但我始终固执地坚信,在你生命的日程表里,总有一个角落,总有一段时间,是为我准备的。在我不经意的时候,有一个美丽的头像会在我的电脑屏幕上突然一闪。我便会知道,你来了。
知道你来了的我会格外的激动。知道你来了,我会迫不及待地给你发送一个笑脸,或者说上一句“你好”,让你知道我在等待,让你知道不要离开。初次的邂逅是美丽而开怀的,接下来的思念和等待却是焦躁而难耐的。当然,这份焦躁无疑源于最初的那份甜蜜和温情,而它所渴盼的,依旧是那份甜蜜和温情的回归和滋长。
和你聊些什么呢?,我又需要知道你的什么呢?需要知道的,我可以感觉得到;不需要知道的,我亦毋须多问。在世界的这个时刻,这个地方,这里的一切的欣喜和浪漫是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我应该感谢网络,是它赐给我们今世的缘份,缩短了我们原本远隔天涯的距离。
如同流星不会每晚都灿烂寂寞的夜空,如同羞答答的玫瑰不会每天都静悄悄的开放,如同每一粒相思的红豆都不一定能递到你的手中,在冰冷的电脑前,不是我的每一次守候都能看到你闪烁的笑容。更多的时候,我要一个人面对着空荡荡的时空,遥望你漂泊的方向,展开丰富的想象,许下美好的祝愿,洒下思念的泪水。“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一方。”在水一方的你还好吗?
知道更多的时候你也会这样,默默的坐在微机前,凝望着我孤独的背影。你知道我是一颗矢志不渝的行星,永远会在既定的轨道上行进,并且必将回归。自从我们擦肩而过的那一刻起,你就开始计算我回归的周期,在构思着我们下一个快乐的约定,任无羁的思绪追随着我的轨迹,伴着旖旎的美梦与我一起遨游宇宙。“溯洄从之,道阻且长。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了。
我想我们又回到初三的那日子,我们又一次迎面走来,但不同的是,这次我们擦肩的那一刻,我拉住了你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