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的这段时间,在家经常会有“再过几天就要上学了”这样的错觉,然后很快地意识到自己已经真实地毕了业,而以后若是回了学校也只能是抱着不同的理由,而非当学生与上课。
高考后的第一天傍晚,许多人回了家,许多人加入了不同的队伍去不同的地方玩……虽然方向不同,但确实存在的是“大家都离开了学校,离开了生活三年或者六年的地方”……
至于那天傍晚,因为高考与会考的相继落幕,所以学生已经陆续地在返校,校园里恢复了以往的喧嚣,不再是高考那几天的沉寂。
六点多的天空布满了深蓝色的光,夏天里经常能遇见这样的天气,空气中仿佛夹藏着让人喜悦的气息……
我们从那条到现在都没有记得名字的路(就是放单车那里的)走到C栋楼,然后走过商场,走过高大的食堂,最后走到了球场,那里有还没有回家的Men在驰骋沙场,有阿婆、道欣,有阿长,有阿涛,有许多可爱的人儿,他们在夕阳下拉长自己的身影,然后又在夜幕降临中留下自己所有的汗水跟记忆……
走过教学楼,高三的那两层已经被黑暗笼罩,而往时的这个时候总是灯火辉煌,至于更早之前的高二高一,这里存在着的还有热闹的笑声与美丽的笑脸,那时候的我们多么幸福,拥有着整间教室的几十颗可爱的心……只是浮华如逝水般只在斑驳的墙壁上留下了关于我们的回忆,而带走了我们高中的所有青春……
教学楼前的广场上,喷池没有在盛开它美丽的,大片的路灯已经在亮起,照着蓝色的夜幕下黑暗开始徘徊的校园,一切都变得朦胧……
再一次回头的时候,已经只能看见遥远的高大的宿舍楼里散发出来的细小灯光,我们再一次走出了校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