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顺序的作文三:听说时间将在五十亿年后停止
听说时间将在五十亿年后停止,我瞬间停止了鼠标在电脑屏幕上漫无目的的游离,久久地凝望着那幅美轮美奂的银河系的画卷。星光灿烂,宛如一个神秘的大漩涡,翻涌而起的波浪中星光闪烁,宇宙被光线点亮了,停不下了,不断旋转的波浪中的星光,氤氲成了一道刺破天穹的时光光线,将我穿透。
关于这个消息,我恍如半睡半醒着,确定与不确定的两份心情交织着。如果时间真的停止了,那时候我们都不在了吧。可是还是想看着时间的光线突然间暗淡了,就好像落满了尘埃,一切都将被掩盖。那时候,我应该会灰头灰脸地跪在尘埃之中,拼命的挖掘,将内心里一点一滴的过去摊开来给世界看,可是吧,风一过,尘埃轰然倾塌,将我掩埋。
如果能够到的话,我一定会触碰到时间的齿轮,只要再近一点点,然后握住它,向左转,那些过去的,过不去的,都回来了。
会有重新开始的零点世界。我抱着这种天真的想法在这颗地球上彳亍行走。我发现自从2010年九月一日开始,我成为一名高中生后我的生活规律地简直不像样。每天七点准时拿着几块硬币,飞快地冲向小卖部,我摊开手掌让硬币以某一初速度沿竖直方向抛出(不考虑空气阻力),让它只在重力作用下运动。后来我知道硬币的运动过程中上升和下落两过程所用的时间相等,这是物理课本抛体运动的一部分内容。我看着硬币再一次静静地落回我的手心,傻傻地笑了,就算时间相等又能够怎么样呢?硬币能回到原点?可最后都会成为一个简单的动作,这个曾陪着我在我的口袋中滚动的硬币,几小时几分几秒,终于成了投币机里的一员。然后我捧着一杯香浓的咖啡缓慢经过那棵大树,往教室的方向走去。就算我们曾经那么亲密无间,如果有一天它能穿越茫茫人海,回到我的手中时,它能记得我的掌纹,认得我么?说实话,我更残忍,从一开始,我就没打算记得它。恍若隔世般,这段旅途的列车来来往往,上上下下多少的人。位置不够了,有人下车了,又有人上车了,走了的,渐渐地遗忘了。已经被时间附上尘埃的悄然远去的记忆,我都记不清了。
“生命宛如静静流淌的河,来不及倒流。”我在小笔记本上写下这句话,一字一句清清楚楚,当今天再次看到的时候却还是会感觉突兀与陌生。咖啡的雾气弥漫整个教室,晨读的时光里,世界安静而美好,其实,更多的是一部分还在睡梦中,在这段时间里趴在桌上尽情的补眠,我还暗自钦佩晚自习四五个女生可以聚成堆,在期中考试期间聊上四个小时。而某些人,一个礼拜每天平均睡眠五六个小时,在风扇的白色叶片转动着发出的“呼呼”的沙哑声中,手中的笔在草稿纸上画着一个又一个“简单线性规划”的图象,或者写下一个个“YyRr”,被写满了计算的白色的草稿纸,也只会成为某年某段时光我们顽强与习题战斗的缩影。成为一个点,延伸出一条直线,绵延到远方或是过去、未来。
这种咖啡不好喝,上面是苦的下面是甜的。老师们都是这么说的,只要现在苦一点好好学习,未来就会幸福。成绩、金钱、权力……就是我们所努力到最后的结果了么?这样的人生是绕了好远好远的弯路,最后在路途上迷失了方向,或许应该说是方向坚定。我每天一个人走路,在熙熙攘攘的校道上,在车马龙的街上,一个人行走着的时候,常常望着周围匆忙的人群,群聚的女生欢声笑语的走过,赶着做生意的商贩的吆喝声,农业银行里的工作人员眼神麻木,态度冷淡,公交车上拥挤的人群,在阳光下曝露出的繁忙的气息,顷刻间充斥我的呼吸道,无法换气。驻足回首望去,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群,会想着“将来的我们也会变成和这些忙碌的人们一样吗?没有了青春梦想,缺失了年少的坚持,一切都灰飞烟灭,唯独有一个人的躯体在现实世界里微笑,行走。会这样子吗?”
这条不断延伸的线,能够触碰到内心里那个柔软的部分吗?透过教室的大玻璃窗,窗外没有“浅川”所有的大片大片的香樟树,没有午后的阳光投射在满片的香樟树上碎落的光芒,没有骑着单车的少年穿过香樟树的森林,教室的这扇窗户正对的只有一棵长得奇形怪状的大树,用一个词来概括是——很丑。所以它不引人注目,与校园那葱葱郁郁的另一种树木不一样,它没事就掉掉叶子,落了满地后只留下了值日生无尽的抱怨。可是它好像没有听到这些,还是照旧不停地掉叶子。大概只有我欣赏它,常常在课间十分钟紧抿着嘴唇看着它,其中一枝粗壮的枝桠独自伸向天空,孤独而凄美,那是唯一的茂盛的孤独的绿色。朝着广阔的天空不断向上。我拿起笔,纸上出现了歪歪扭扭的几句话:“伟大的人总是要孤独的走向未来,独自背上行囊,向往天空。”我从来没有触碰过那棵树,它大概不会知道在某某班级的某个窗户边有一个我愿意和它做朋友。它大概不会理解吧,和它很像的一个我。
《野猪》中的修二君在每个清晨,都会去看望那棵独自长在河湾旁的柳树,他用手触摸柳树,他说柳树是他勇气的来源,只有这样就能和柳树的枝干合二为一了。可是有一天柳树被拔走了,修二君骑着单车追逐着和他再次见面的柳树时,最后他站在桥上看着柳树被船载着渐行渐远,他想过:“将来的我们也能像柳树一样茁壮成长吗?”
我也曾在高大的教学楼群中望向那狭小的天空,虔诚的做一个仰望天空的孩子。我也曾和人一起行走,每一次都走在前头,于是有人就对我说:“你干嘛总走得那么快?”
我停下步伐回头看向她。
她眨了眨眼睛说,听说习惯走得很快的人都是经历过沧桑的人哦。
我朝着她傻傻的笑了,嘴里还一边询问着,是吗?
我告诉过几个人“时间将在五十亿年后停止”这个科学预测,某些人只是微微地点头说了句“哦。”埋头奋笔疾书了,在白色叶片的旋转声中,说话声越来越小,渐渐地都模糊了,模糊了,包括我的模样,你的微笑。
耳膜边只有图大的还在唱着:“总会有一天都慢慢不见,就算曾经是那么亲密无间……”
年华转瞬,已是沧海桑田。
听说时间将在五十亿年后停止,我用时间称量自己的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