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雨
“沙沙沙,沙沙沙”。啊,下雨了,下春雨了!
清晨,我向窗外望去,世界像披了一层“雨纱”,朦朦胧胧。一个个微小的、瘦小的雨娃娃,好像一颗颗透明无暇的水晶,随风飘落到大地上。
你看,那春天的小雨落到湖面,湖面立刻绽开朵朵银花,又在眨眼间消失的无影无踪;你看,那春天的小雨从天而降,就像漂浮在空中的柳絮,自由洒脱,无拘无束;你看,那春天的小雨落到房瓦上,屋顶便跳出了一位位“水仙女”,翩翩起舞;你看,那春天的小雨落到大树上,花朵上,草坪上,植物好像很久没有饮水的人一样,贪婪地吮吸着甘甜的雨露……
你听,那沙沙声,是竹子在感谢春雨呢;你听,那叮咚声,是小河有了更多的水后欢乐地唱歌;你听,那唰唰声,是小草喝足了水后在摇摆身躯呢;你听,那滴答声,是春天的小雨在轻轻唤醒沉睡的大地;你听,那敲门声,是春天的小雨在叫春姑娘去大地上玩耍呢!
看着自由自在的小雨,我也想到了许多。我想在乡下,农民伯伯微笑着说:“春雨贵如油,今年又是丰收年!”我想在办公室里,大人们互相议论:“一年之计在于春,要把握时间,努力工作呀!”我想:如果我是春天绵绵的小雨,带给人们和万物无穷的欢乐,那该多好!
“沙沙沙,沙沙沙”。啊,下雨了,下春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