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雨
小雨淅沥的下,无声无息地洒向万物,万物苏醒了。
纤细的春雨像一根根柔软的线,像一条条明洁的丝,似牛毛、如针尖。这一定是天空妈妈飘逸的长发,不经意间掠过人间。放眼望去天空吊起了纱帘,多么柔啊!调皮的风姐姐掀开了纱帘探出头来抚摸天空妈妈飘逸的长发。纱帘随风舞蹈,使得她朦朦胧胧、如雾如烟。
春雨沙沙的降落在树叶上,那树叶立刻给自己带上了珍珠项链。这些珍珠在这里歇歇脚,他们有的在打盹,有的在窃窃私语,还有的在讨论着旅游计划。他们休息好了,一个个迫不及待地翻着跟头投入了大地的怀抱。他们“嘈嘈切切错杂弹”,真像“大珠小珠落玉盘。”他们合奏了一曲春的赞歌。
春雨有悄无声息地落在了柳枝上,哇!一面晶莹剔透的水晶帘。小水晶一会儿玩滑滑梯,一会儿荡起秋千。你们听听欢声笑语就在耳畔。
春雨又欢乐的跑进了花园,花朵正在接受丝丝亲吻,露出那婴儿般的纯真地笑容,她张开嘴巴吮吸着春天的甘露,那些开放了两三瓣的花像一个个精致的酒杯,乘满了春天的琼浆玉液。花瓣决不放过这打扮自己的机会。你瞧!这朵就给自己带上了珍珠项链,那朵给自己带上了玛瑙手镯,不经意间包住了一缕花香,顺着柔弱的花瓣滑下,摔碎在泥土上又被打开,渗进泥土里。
啊!我爱唤醒万物的春雨,但我更爱他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