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雨
雨下着下着没有声音,雨下着下着一刻不停,像牛毛一样细,像树爷一样密,洒遍了整个大地,仿佛要洗净残冬留下的点点痕迹。
四季的雨,要算春雨最可。在雨中行走,雨点撒在脸上、身上,痒痒的、绵绵的,像小孩的手在轻轻抚摸。路边的小草、小树显得格外清脆。小花那粉红的花瓣上都挂满了明洁透亮的银色珍珠,比以往显得更加艳丽多姿。山峰、大地都披上了一件银白色的薄纱。花草、小树、山野……整个大地都在微笑着迎接春天的到来。
小雨过后,天湛蓝湛蓝的,像透明的镜子那样明净。高楼大厦、柏油马路都焕然一新。新鲜的空气夹杂着尘土的芳香荡漾在大地上空,布满了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让人们贪婪的吮吸着春天的甘露。春雨是春天的使者,她唤醒了沉睡在甜梦中的动物们,让他们重新快乐嬉戏。她催促着禾苗在雪被里探出了头,叫它跟着春天的脚步,渐渐成长,给予农民伯伯新的希望。她帮助小树小草吐出嫩绿的枝叶,让它重新担起了净化空气、美化环境的重任……总之,她送给大地欣欣向荣的景象。
春雨过后的麦天绿油油的一片,麦苗嫩叶舒展,比以往显得更加嫩绿。它们争先恐后地伸长脖子,向四处张望,像是要和田边的小草比高低,又像是在告诉人们:春雨不但是我们最好的肥料,而且可以随时补充我们所需要的水分,让我们铆足劲,一步一步茁壮成长。
“春多一场雨,秋收万石粮。”这句农谚是人们千百年来的经验总结,相信在秋高气爽的时节,农民伯伯一定会有一个很好的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