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雨作文500字
冬天刚刚过去,初春来临了,还请来了春雨来席。“沙沙,沙沙”,刚刚发嫩芽的绿柳捎着春风把细细的春雨带进了人间。春天的小雨像千万条银丝在天空中纷纷而落;又像针那样飘飘洒洒地荡漾在半空中。它们个个打扮得干干净净,准备给大家送上一份礼物。
“春雨来了!”小麦苗们喜上眉梢地欢迎春雨的到来,春雨给麦苗送上了甘甜的春,都变得昂头挺胸了。“春雨来了!”小树苗笑逐颜开地请来了春雨,春雨给小树苗捧上了滋润的春水,都发出了幼小的树枝。农民们都擦擦头上的汗水,连声说道,“春雨来了!春雨来了!大家都可以休息一下了。”有些人还在外面活动呢:小孩子们顶着草帽去竹林采蘑菇;姑娘们提着花伞去寻找山珍野味……
地上的一切植物,因为有了春雨的滋润,一个个都咧开了小嘴巴。一株株小草探出头来,四处张望,春雨染绿了它们,一棵棵柳树发了嫩芽,在细细的清新的春雨中舞动着她那长发……
啊,多美的春雨!哇,‘贵如油’的春雨!这一场绵绵的春雨,给人们和植物带来了甜甜的微笑和快乐的喜悦。“‘谁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来得无声无色的的春雨给大家带来了多大的惊喜啊!”
我喜欢这春天的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