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洞的作文
黄龙洞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是张家界最大的溶洞,溶洞共有六层,上有四层,下有两层。这里到处都是钟乳石,从下向上生长的叫做石笋,从上向下生长的叫做石钟乳,连载一起的叫做石柱,三者统称为钟乳石。
黄龙洞洞口非常小,五六个人并排走刚合适。从洞口进入,经过了一段长长的走廊,来到了由钟乳石形成的两扇门,一扇是幸福门,一扇是长寿门。穿过这两扇门,我们来到了乘船的地方,这里有一条河叫做响河。我们坐上船,当船向前行驶的过程中,我们看见了一个有钟乳石形成的龙头,颜色呈黄色,这就是黄龙洞名字的由来。
船停了,我们上了岸,蹬着台阶来到了第二层,台阶的左边就是由钟乳石形成的梯田,梯田里面装满了水,时不时你还会看见水中有彩虹。台阶的右边是天仙水瀑布,它是全中国落差最大,水流最多的瀑布,落差有二十七点三米,常年流水不断,雪天气更加壮观。接着向前走,有一个巨大的石笋倒塌在地上,名称卧松奇观,它是因为头重脚轻,长在斜坡上,根基不稳,因此倒塌了。有的人说它像松树,有的人说它像导弹,也有的人说它像玉米,还有的人说他像海豚。
刚到第四层,眼前一亮,这里空间巨大无比,宽敞明亮,这里的石钟乳数不胜数,形态万千,雄伟壮观。首先,我们看见了一只公鸡高高的耸立在石笋上方,翘着它那美丽的大尾巴,后面蹲着个小孩,他似乎在等公鸡给他下蛋,可是公鸡是不会下蛋的,因此人们把这个景象称作痴心妄想。又往前走,我便看到了一根比任何石笋都高出许多的石笋,名称定海神针。高度十九点二米,在这生长已经有二十多万年,特点是两端粗中间细,生长在斜坡上,不歪不斜,依然像战士那样笔直的挺立在那。据工作人员介绍,如果有水石笋就会继续生长,并且每一百年生长一厘米,我们在这根定海神针上看见了它上方还在滴水,所以定海神针还会继续生长。这根定海神针已被国家录为自然文化遗产,并购买了保险。还有的钟乳石像孙悟空,像老鹰,像海螺等等。这些石钟乳和石笋形态变化多端再加上颜色各异,即使不比做什么也很值得观赏。
最后我们走百步云梯来到了地下二层,地下二层被称作迷宫,占地面积1400平方米,有钟乳石4805根钟乳石。那里的钟乳石有一部分未被氧化,所以洁白透明,向新疆的和田玉。在这里我们看见了世界罕见的石,还看见了薄如蝉翼的石钟乳,又叫做蝉翼石。
黄龙洞真是我直到现在见过的最好的溶洞,离开时我还恋恋不舍的望了一下内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