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龙洞
暑假期间,爸爸妈妈和我一道去湖南张家界旅游。在那次游玩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黄龙洞。那天,我们进了黄龙洞,迎面就见到两个洞门。大的叫长寿门,小的叫幸福门,我们从仅能容纳一个人通过的幸福门向里进发。我们行走在天仙桥上,桥下面真像是万丈深渊。听导游说,这就是传说中的王母娘娘为了把董永和七仙女分开而用玉簪划出的天河。就是这条天河,从此使一对有情人天各一方。过了天仙桥,我们就继续向前走着。忽然,我们看到一个庞然大物,近前一看,原来是一把巨大的石椅子上面刻着“龙王宝座”四个大字。
啊,这里就是龙宫,原来这里住着“龙王”呢!对了,你看那山壁上的龙头和传说中的真龙有什么两样吗?出了龙宫,我们来到了花果山,满山都是小石猴,它们活灵活现,千姿百态,有的攀崖跃涧,有的摘吃仙桃,还有的似在舞枪弄棒,真是惟妙惟肖!你再一抬头便可看见顶上还有一只大猴子,那就是齐天大圣孙悟空,在它的旁边还竖着一根又高又细的定海神针,那就是孙大圣的金箍棒!我们坐在岩石上,一边稍作休息,一边仔细地观赏着群猴嬉戏。过了一会儿后,我们又乘船游地下河,我们和龙王头盔、大海螺、鳄鱼石等龙王遗物擦肩而过。出得洞来,我不禁赞叹说:“这里真美!”爸爸说:“祖国的名山大川多着呢,还有许多比这更美的地方,也有许多等待我们去开发和建设的地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