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龙洞
在春和景明的今天,我和妈妈来到了人声鼎沸,大名鼎鼎的黄龙洞,这边人山人海,有很多令人尊敬的老人,这边的宝石山巍峨,壮丽,真是令人叹为观止。
走进这漫步小径,看到了白沙泉,这里的白沙泉,清澈见底,泉水甘冽,真是令人心脾。我们还喝了几口水,好甘甜呢!
我们先去了黄龙洞的入口,真是令我们大饱口福,这里美不胜收,幽香醉人,峰峦叠翠,真是令人心旷神怡。
这里的老人有的鹤岁童颜,有的鬓发斑白,有的长着络腮胡子,有的须发如银,有的两鬓染霜,有的满脸青丝,有的披肩长发,有的长着庞眉皓发,有的长着山羊胡,有的人的胡子蓬松凌乱,有的人头发稀乱,有的发如白银,真是游人如织。
我在今天听懂了大自然的美妙声,耳闻目睹了这个大自然!!!
游张家界黄龙洞
这次来到张家界最让我难以忘怀的要算黄龙洞了。这里有着许多仙境般迷人的景色,例如龙舞厅景区、响水河景区、天仙水景区、龙宫景区……
对于这些景区,可能你还不大了解,那就请让我介绍给你吧!黄龙洞已探明的洞底总面积有10万平方米,全长7.5公里,垂直高度140米,内分两层旱洞和两层水洞,它还有98廊呢。这颗深藏地下亿年的明珠,伴随着八十年代初张家界的对外开放而得以闻名海内外。
我和爸爸、妈妈……沿着洞口先来到龙舞厅,听说这里还是龙王爷歌舞赏乐之处呢!身临其境,您或许能听到幽雅的乐曲。你看,洞内不但插满灵秀的石笋,而且灯光五颜六色,黄的、粉红的、红的、绿的……美丽极了!我兴奋地喊道:“妈妈,如果可以让我到里面坐上一会儿,那多好呀!”
过了一会儿,我们就来到响水河码头,这里是乘船游览800米的水河。导游姐姐带我们下了船,我们刚坐稳船就开了。水面荡出一个一个的波纹,洞内可真黑啊!要不是船上坐满了人,我可还有点怕呀。导游姐姐打着手电筒,指着两岸的景点说:“大家看看这叫石花屏,那叫龙王金盔,还有海贝浮空、海螺吹天……”这里的景物实在奇妙,我还没看完这个,又来一个。
不到十分钟,我们就上了岸,继续来到第二层。走在前边的导游姐姐忽然喊到:“大家往右边看看。”哇,眼前出现一根好高好直的石笋!导游姐姐继续介绍:“定海神针高达19.2米,底粗顶细,是黄龙洞最高的一根石笋。洞穴学家推算它至少需要近20万年长的时间才能长到今天这样高。”大自然实在太神奇啊!
接着,我们还游览了天仙水、花果山、龙宫……这里的景色真是让我流连忘返!
参观黄龙洞
今天是来张家界的第三天,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黄龙洞。
我们大家来到了溶洞洞口。天气很热,溶洞外面的温度大概有35度,可一进溶洞里面,我却感到无比的凉爽。难道这里面装了空调?不,导游告诉我们是自然形成的。啊!这时我才真正的知道,大自然有着无穷的奥妙。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一直往前走。沿路上,我们看到了数不尽的石笋,石钟乳,它们神态各异,在人工设制的灯光照射下,闪烁出迷人的色彩。导游对我们说:"俗话说滴水穿石,可石钟乳和石笋就不一样了,它可是滴水长石。水滴100年,一个石钟乳或石笋就长高一厘米。"你说奇怪不奇怪?这么多、这么长的石钟乳和石笋要多少年才能形成呀!我们沿着导游的指点一直往前走,边走边议论着:这个像斧头,那个像铁叉,长矛,利剑……原来这些石钟乳都被人们依据形状想象成了龙王爷打仗时候用的兵器。龙王爷的兵器真是太多了,听导游说,起码有成千上万只兵器,你想,龙王爷就有10万水师,还有其它的一些蟹兵蟹将呀,这么加起来,成千上万只兵器又哪能够用了?这些石钟乳和石笋,形状变化多端,再加上颜色各异,即使不比作什么,也很值得观赏。
沿着洞内的台阶向上转了一个弯,眼前又是一幅奇妙的景象。"大家看,那不就是定海神针吗?"不知谁叫了一声,于是我们几个小朋友像注射了"兴奋剂"似的,都争先恐后的往前奔。"哦!到了,终于看到了!"。我们欢呼着,像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只见这石柱直冲云宵,笔直笔直的长得好有气势呀!我想:它为什么要叫定海神针?是因为有了它,海面才会平静吗?还是没有了它,龙宫就不平静了。
随后我们到洞内还乘坐了观光船,小船带着我们沿那条河观看了许多景点。有火箭、田地、还有龙王的宝座,龙王的宝座可真大呀,听说他的宝座可以容纳15个大人呢!可我看有点像鲨鱼嘴巴。以前龙王就是坐在那儿发号师令,指挥他的蟹兵蟹将。沿途更有那数不清的石笋和石钟乳,在导游的讲解下,它们更显得栩栩如生。那些景色真似人间天堂。
张家界的风光,更爱人间天堂似的--黄龙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