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龙洞
爸爸、妈妈和我赶了一夜的火车,终于到达了湖南张家界市,放眼与十堰境内似乎相同。下了火车,我们又坐了近二小时汽车后的张家界景区却别有一番风味我们按行程先游览国家AAAA级景区—黄龙洞。黄龙洞名不虚传,未进洞内,沿途景色却格外引人注目---红花艳艳伴青柳,水车悠悠沿水流;水稻呼呼印葫芦,橙橙南瓜硕紫茄……真是美景不断,景促人悦。
走进洞内,土家族阿妹带领我们游景赏色:洞内温度亦凉(16℃),比空调房更爽。其间水伴路沿,又宽又长。黑暗与霓虹灯编织出一种不言而喻的画面。洞共六层,各层魅力不同,其间一、二层主要围绕各色石乳、石笋、石柱、石珍珠,增加几分奇异。三层则以一条长2820米,水深6米,16℃的响水河为重。小艇盘旋在宽宽的河中,霓虹灯映照着漩洞般的洞顶,时不时滴下二滴水珠,望着奇异的宝塔般的钟乳石,给人一种不言而喻的感受。下了小艇,就上了四层,这时地上乃自然“梯田”、“天上”乃牙齿般的石钟乳。往里走,寻见孙大圣的水帘洞映入眼帘,一个个小猴手捧仙桃为孙悟空贺喜,妙趣横生。五六层就是龙王爷的“地盘”了,龙王宝座上闪着绿色的灯光,闪绘了好一个霸道的龙王。四面的石钟乳挂出几分方刚的“地主”身份,显出龙王的勇猛神态。瞧!那儿还放着龙王发明的未发射成功的火箭呢!由于洞内不通信号,龙王爷的专利只能在这儿呆着喽!最高层立着长17米的定海神针,修长的身躯显出几分柔美,方刚中露出一丝霸气,光滑的身躯略带一点粗糙……
在这样美妙的洞中世界玩耍,我忘记了时间,不知不觉已游了三个小时。
啊,黄龙洞,你真美!明年秋风乍起时,我还会再来的!
张家界黄龙洞游记
我去过许许多许多的地方,三年前的暑假去过的湖南省张家界的黄龙洞却让我记忆犹新。
当地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相传很多年前,当地大旱,村子里住着一位何道士,进洞求龙王降水,龙王见他心诚,即从口中吐出几滴水,洞外已经下起了倾盆大雨。何道士却以为龙王见旱不救,一时气极,挥刀向龙头砍去。龙王不悦,喷水如注,此时洞内洞外涨起了齐天大水。何道士遍体鳞伤,被冲出洞外,村庄被淹,乡亲妻离子散,何道士后悔自己的莽撞,含恨西去。从此人们谈洞色变。
如今黄龙洞在人们的探究下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请大家随我一起去参观吧:
刚到黄龙洞洞口,里面黑漆漆的,伸手不见五指,凉飕飕的,把人身上的暑气一下收了个精光,感到浑身舒坦。
随洞内的导游走进十几米,来到一个乘船处,你一定奇怪洞内难道还有河流不成?猜得没错,黄龙洞又叫黄龙泉,我们得乘船过一条水路,才能到达第一层旱洞,这里坐船还有一个规矩,啥规矩?"小朋友不要把手伸到水里,不然你的手指会喂鱼哦!""什么鱼这么厉害?"哈哈,当然是这里的宝贝--娃娃鱼了!原来如此!真是有趣,于是我瞪大眼睛想要看看这难得一见的国宝,遗憾的是那天我并没有亲见,也没有听到那类似婴儿的叫声。
下了船到了内洞,这里别有一番天地:洞内彩灯四射,炫目的灯光打在各式各样的石乳、石柱、石笋、石幔、石琴、石花,如水晶玉石,琳琅满目,异彩纷呈,美不胜收。最值得一提的要数洞内的龙宫了,最显眼的要数定海神针了,它高约50米,形状颇似孙悟空的金箍棒,因此得名"定海神针"。同去的一个小朋友叫了一声,这不是"神舟六号"吗?对呀,冲天而上的气势令人叹为观止。令人称奇的还有龙王的宝座,它不是平放在地上,硬是挂在了洞顶,你说奇怪不奇怪?
黄龙洞洞内有洞,千奇百怪,有兴趣的朋友不妨游一游哦!
黄龙洞
杭州黄龙洞位于西湖北山栖霞岭山麓修竹茂林之中,景区大门从曙光路走入,正对着陈经纶游泳馆。也可以从西湖边岳庙边上一条山径上去,左右二山夹峙,路旁有翠竹千竿,景色极为清幽,过剑门关,紫云洞、白沙泉,全程行约l公里即到黄龙洞。杭州黄龙洞黄龙洞又名无门洞、飞龙洞。
相传很久以前,黄龙山紫云洞里的一条小黄龙,不惜揭去自身鳞片去与欺凌百姓的恶龙相斗,最后战斗而死。大家为了怀念小黄龙,把眼泪一滴一滴装到小黄龙的心里。因为眼泪大多,小黄龙的心里装不下了,“哗”的一声吐了出来,形成了终年不断的“黄龙吐翠”
黄龙洞已成为现代人寻古探幽的好去处。这里既有幽奇洞壑,精巧亭台;又有茂林修竹,怪石清泉,整座园林覆盖于层层的浓荫之中,显示出一派"藏龙卧虎"的神幽。跨进山门,沿着园路缓缓上升,道路两旁松柏交翠,迎面粉墙阻路。透过那九个雕着龙形的花窗向空窥视,可见粉墙内翠竹萧疏,亭台隐约,愈益引起人们寻幽探胜的兴趣。
转过粉墙,步入二门,眼前豁然开朗,只见曲槛画廊环绕之中,涵藏着一泓碧玉似的清池。池畔假山重叠,山石蔓挂,在斑驳的苔藓里露出一个头角峥嵘、威武苍劲的黄龙头,龙嘴中一股清泉如珠帘倒挂倾泻而下,铿铿锵锵,声如鸣琴。瀑布两旁的山石上,分别镌刻着"水不在深"、"有龙则灵"这八个字。
黄龙洞还是老年人的天堂。不论什么时候,景区门口都能看见一群载歌载舞的老年人。他们自带音响设备,自带表演服装,自己唱歌、自己配乐、自己编舞。那么健康、那么开心。景区里面更是有演员在舞台上表演戏曲。老人们在舞台下喝着茶、磕着瓜子、看着戏曲,逍遥自在,不亦乐乎!
这就是黄龙洞,风景胜地,快乐天堂,赶快来此一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