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的目光作文八:多情的目光
从一入学,我便接触到形形色色的目光:父母期盼的目光,同学赞许的目光,甚至在镜中看见自己失落的目光……但,没有一种目光像林老师一样多情,激励我,鼓励我,鞭策我……
六年级时,林老师当了我的班主任。那时,我三大主科最薄弱的就是数学。往往老师刚刚把题目抄出来,我的思路就早已理好,可就是不敢举手。带着这份恐惧心理,一直到了六年级。林老师知道后,便经常提问我,好在我每次都答对了。但有一次,我刚刚站起来,便被鞋带绊了个跟头,同学大笑。充满自信的我顿时窘得无地自容,沉默了半天,脑子里一片空白。这时,我抬起头,与林老师的目光交汇,那清澈有神的眼睛充满了鼓励和期待,我感觉到脑子里的数据全都回来了,心也平静了……当我准确无误地回答出那道题后,又碰到了老师的目光,那是赞许的、高兴的,与同学们连绵的掌声揉合为一道金光,环绕着我。
我常去询问一些习题,林老师也总是耐心地讲解,每次都用那双大眼睛征询我:懂了吗?有一次我不小心将老师心爱的茶杯打碎了,茶渍溅脏了我的作业本。老师无暇照管那茶杯的残骸,却关心我那不值几个钱的作业本!我小声道:“老师,对不起,我……”没等我说完,老师打断我的话:“哎呀,你这作业本可怎么办呀?都怪老师,没将杯子放好!”您知道吗?当时,从您的眼神里,我只读出了对学生的无私焦虑,却找不到对杯子的失望之情。
老师生气时的目光也常常令我怀念。
那是一次数学测验,由于我的疏忽,将字母Z写成了数字2,被扣了两分。全卷的失误仅此一个,我不以为然。但老师却把我叫到办公室,拿出一本暗线本,罚我抄写这道题10遍。我委屈地说:“老师,这只不过是个小失误!”“虽是小错,但在会考时,2分可能会导致截然不同的结果。!”老师眼中流露出的深深责备与期盼使我震动并明白,为什么您不心疼漂亮的雕花茶杯,却在乎那不值一提的薄薄作业本;为什么您对我生活中的不小心给予了无限包容,却对我学习上的小失误加以必要的惩罚;为什么您尽管身体虚弱劳累,却一再坚持为我们悉心教学。
老师,您那双眼睛溶汇了多少感情,多少内涵,多少期望;您那双眼睛,给予了我多少力量;您那双眼睛,是多么的有情,多么的有魅力啊!
林老师,让学生道声衷心的感谢吧,谢谢您在六年级时对我的鞭策!虽然您只教了我一年,但对我的教诲却是一生一世!您那多情的目光在我的心灵深处永恒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