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的目光作文
在我取得好成绩的时候,妈妈的目光是温柔的。记得有一次,我数学考试得了一百分,一回到家,就告诉了妈妈,妈妈温柔地说:“芯悦,长大了,知道努力读书了。”妈妈边说边用温柔赞扬的目光看着我。
在我犯错误时,妈妈的目光是严厉的。有一次我不小心把爸爸的烟灰缸打碎了,妈妈见到地板上有玻璃碎片,便把我叫来,问道:“孩子,是不是你打破的啊!”我不说话,在妈妈的严厉责问下,我惭愧地说:“是。是我一不小心打碎的。”“那为什么刚才不说呢?”妈妈问道。“因为……”我支支吾吾的回答。这时妈妈用严厉的目光看着我。
在我生病的时候,妈妈用慈的目光看着我,有一天晚上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发烧,躺在床上滚来滚去。把妈妈吵醒了。妈妈摸了摸我的额头滚烫滚烫的,马上去拿体温针来给我量体温,体温三十九度五,妈妈立刻把退烧药那给我吃。还用毛巾浸冷给我降温,我在迷迷糊糊中看见妈妈焦急的目光。第二天早上我醒来妈妈用慈爱的目光看我,妈妈的双眼布满血丝。在妈妈的精心照料下我的病很快就好了。
妈妈的目光始终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