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的目光作文三:最是那爱的目光
母亲的目光——温柔
一直以来,母亲在每一个子女心中留下的都是一个温柔的形象,他们都有着一双会说话的眼睛。一次饭后,妈妈让我洗碗,我欣然答应,可是由于不小心,我把碗摔碎了。妈妈听到声音,连忙紧张地问:“怎么了?”我心想,这下遭了,妈妈肯定会嫌我笨手笨脚的,什么事也做不好。可是当妈妈走进屋看到屋内一片狼藉后,不仅没有则骂我,还关心我又没有受伤。从母亲温柔的目光中,我看到了那份细腻的爱。我心里暖暖的,不由得想起冰心那首小诗,母亲啊,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进它的巢里,我心中的风雨来了,只能躲进你的怀里。
父亲的目光——严厉
有人说,父亲是座山,高大中挺拔这坚韧的品格;有人说,父亲是一片海,浩瀚中酝酿着宽容的气息。可有谁能读懂大山满山青翠的爱,大海浪涛澎湃的歌?又是那目光,在我印象中,父亲的目光一直都是那么严厉。考试成绩出来了,分数有下降了,面对父亲那严厉的目光,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只能仔细听着他的批评话语,但是,从他那严厉的目光中,我读懂了那份深沉的爱。
老师的目光——鼓励
老师心中对我们的爱绝不亚于父母。无论做什么事情,她都会鼓励我们,成功了,他鼓励我们,不要骄傲,下次要做的更好;失败了,他鼓励我们,不要气馁,下次努力。尽管有时会让他失望,可他从不曾放在心上,那带着鼓励、严格又不失温柔地目光从未改变。每当我灰心丧气时,看一眼那双眼睛,我就好像看到了李白再对我说:“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那温柔的目光,那鼓励的目光,那严厉的目光,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无论多少个开花落,多少次春去秋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