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姿态作文五: 生命的姿态
生命短暂,生命多舛,生命的意义却非凡。而非凡的生命恰在于生命的姿态。
生命贯穿生活,生活筑造生命。生命的姿态如何?
我以为,生命的姿态,当站着做人,弯着做事,躺着做梦。
站着做人,当不屈不挠,清白正直。
于谦在国难当头、主上被虏的危急关头力排从议拥立新皇,断绝了敌军的要挟而保住国家,但当旧皇回国,他这种“爱国不爱君”的做法便在两皇争位中被群臣弹劾,生命不保。他没有后悔,他临刑前的“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吟唱是对他生命最好的诠释,他以站着做人的姿态走在世人的前面。
弯着做事,当躬身力行,“俯首甘为孺子牛”。
郭明义,一个采场公路员,一个很平凡的人物,然而他却是那样的不平凡:每天提前两小时上班,十五年中累计献工一万多个小时;每年都要为贫困家庭捐助;每年都为人民献出了大量的血液。他不为名不图利,他只为民只为国。黄沙滚滚中,他弯得比任何人都低,而我们却只能仰着看他。
同样以弯着做事的姿态为民的还有那慈祥的温总理,有那竭尽生命为人民服务的王瑛同志,有那顶着烈日站在十字路口的交警,有那可亲可敬的白衣天使,有那热心为民的志愿者。弯着做事,他们的姿态如此高大。
躺着做梦,当脚踏实地,本分工作,别好高骛远,不切实际的幻想。
生命是一个追梦的过程,然而短暂的生命却不能让我们去追求那些太遥远的东西。譬如那一心想游到北极的鱼儿,等待它的是冰封的死亡;譬如那东施的效仿,留给她的是自我的可悲和千古的嘲讽;譬如那躺在街头无所事事却一心想做皇帝的乞丐,留给他的注定是无边的痛苦与绝望。所以你的生命只属于你的,何苦要歆羡那些如浮云般的梦呢?做梦,我们还是躺着为妙。
生命的姿态造就生命的灿烂。只要在生活中我们站着做人,弯着做事,躺着做梦我们的生命将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