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姿态作文四:生命的姿态
他应当被称为传奇,他用生命,演绎了一场惊天动地的传奇。
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农村少年,到万众瞩目的总统;从人生的顶峰到生命的最低处;从半山腰到山脚,他用了一生的时间,却也只用了几秒钟。
没有人知道他在攀登自己生命之巅时,付出了多少。因为实在难以计算,所以我们不愿去统计。我们只是知道,他从农村出来,一步步走上政坛,成为焦点中的焦点。
他上任的那一天,对全韩国人民承诺,他绝不会拿自己不应得的一分钱。从那一天开始,他一直努力去实现这个承诺。
然而有些事情,就是这么难实现的。有人指控他涉嫌贪污,他百口莫辩。于是刺眼的闪光灯转向了他。
其实他并没有背叛自己的承诺,只是他的家人这样做了。可是一切都要由他来承担,因为他是整个韩国的代表,他绝不会放弃自己的家人的,就像他从不放弃自己的信仰。
他默默承受着一切,外界的职责和人民的质疑。于是终于有一天,他选择了以死谢罪——即使他从来就没有犯罪。
早上,他像往常一样去爬山,在半山腰的时候,他低下头向下望去,对于别人来说,这是新一天的开始,但对于他来说,他的这一天就到这儿,他的生命,就此为止了。
他的纵身一跃,为家人,为自己,为了他一生捍卫的信仰。
有人说,他死于内心对于人民的愧疚;我说,他死于充斥(充盈)在他心中的善良,死于卓然超群的正义,死于自己内心的那一方净土。
是啊,他太洁净,洁净得不容有半点污秽,所以他用这种看似极端的方式,证明自己的清白,证明在这政坛之中,依旧存在着有自己灵魂的人,哪怕只有他一个。
之后,我们才明白,他的内心,如天空般明净。
他飞翔的姿势,是他生命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