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姿态作文二:生命的姿态
凋零的花瓣透出的是生命的终结,枯萎的落叶宣告的是生命的停息,雍容的牡丹彰显的是生命的华贵,繁盛的大树凸显的是生命的粗犷。
荒凉的北海,羊群咩咩地叫,不远处坐着一位手持汉节的人,从黑头到白头,用半生的心血续写着丹青。南方,皇帝一代又一代,然后谁也不记得,遥远的北海上,立着一座汉朝不倒的丰碑。汉节上的漆一层层脱去,老人的眼里却始终燃着一丝火光。苏武,比大漠还要古老的汉使,守望着他的高原,大漠的风雕刻出手掌的龟裂,大漠的霜雪染白了他的双鬓,草原上的树孤独地守望着自由,鹰群年复一年地画出亘古的弧线,我听不见他的哀叹,只看见光秃秃的汉节。
宁死不屈是一种姿态,而爱国情怀是一种美。
还记得那个生存在两宋之交的女子吗?婉约清丽,却愁绪满肠,晚境凄凉。丈夫的离去,生活的艰难,国家的破败,给这个才情洋溢的女子笼罩了太多的悲情色彩。面对着物是人非的无奈,只有一个人孤独地面对。仿佛看到那个感叹着“物是人非事事休”的身影,浓浓的愁绪,忧郁的眼神,我却依稀在接触不多的词句中感受到了她的坚强与刚毅。心中的惆怅深几许?舴艋舟也无奈,就将愁肠化作内心的力量,继续以“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姿态面对生活。
面对苦难是一种姿态,而坚强是一种美。
当异物像炮弹横空飞来,砸碎车窗前挡风玻璃,击穿腹部时,他本能地捂了一下肚子,然后紧紧握着方向盘,强忍剧痛,换挡、刹车、将车缓缓停好,拉上手刹、开启双闪灯,然后站起来,面向乘客说出他最后的话语……以一名职业驾驶员的高度敬业精神,用自己76秒的坚守和生命完成了保证乘客安全的神圣使命和英雄壮举。这就是吴斌——感动中国的最美司机。即使在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仍以超出常人的毅力诠释了维护他人生命的责任
忍受剧痛是一种姿态,而心中的大爱是一种美。
在奔腾不息的生命长河中,无尽的人和事带给了人们无穷的感动与震撼。他们展现了生命中最美的姿态。这种美是永恒的。
在生活中我们同样拥有者无限的生命的姿态。如此青春活力的我们同样怀揣着一颗积极向上的心,以拥抱太阳的姿态迎接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