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的日子初中作文三:有你的日子
我曾失去了一段真挚的友谊,只因一张纸条。不,我都没有拥有过,又何来失去一说呢?也许是我一厢情愿吧,我只是你生命的一段插曲,你却是我生命的主旋律。如今,失去了主旋律,我这首感情奏鸣曲也走到了结尾
有你的日子,是痛苦的。
你是第一名,我是倒数第六名。我无奈,只能仰望你的背影。望着渐渐越拉越远的距离,心脏深深的颤抖着,一向乐观的我,第一次感到了自卑。“那个啥,这道题怎么写?”我略带点结巴的问道,同时心里情不自禁的乱想:她会不会拒绝我啊?会不会不屑的看我一眼,然后自顾自做自己的事?无数种可能让我的拿本子的双手都颤抖了。“啊……这个啊,你稍等一下。”没想到的是,你十分爽快的找出了你自己的习题本帮我讲解,闻着你身上淡淡香味,我的信心再次爆棚。
有你的日子,是火辣的。
“喂!你吃什么饲料长的啊?”看着你略显“肥大”身躯,我不留情的嘲讽道。“切~我这是天然发育,长得壮,你管得着么?”你不以为然。“怎么管不着,咳咳……”我故作严肃的清了下嗓子:“我必须要批评你一下了,长得丑并不是你的错,可出来吓人就是……”剩下的话被你爆发的小宇宙和那凌厉的眼神给堵了回去,我讪讪的笑了笑,用本挡住你那杀人的目光,因为我怕被射穿。“吕妹妹,你的手指甲留的真好呢……”突然,你一脸女色狼的笑容贴了上来。“干什么?!”我警惕的双手捂胸。“切~谁会非礼你啊!”你脸红红的回到了座位,我的心再次止不住的狂跳。
有你的日子,是心酸的。
又是一个小的日子,天空低的好像顶在了头皮上,心情也随着小雨越来越低落。发榜了,看着班主任铁青的脸色我就知道没什么好事,果不其然,一阵堪比机关炮射击的数落声响起,炸的我们“死伤无数”。而你,则悠然的写着习题。是啊,考试里拖后腿只是我们这帮差生,你作为一名优等生只会给班级带来荣誉。数着我和你之间相差的人数,脑海中浮现了一个成语:天壤之别。对啊,优等生的你跟我根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我又抱有那么多幻想干嘛?心中酸酸的,像是吃了一筐还未成熟的海棠果一般。
有你的日子,是甜甜的。
今天又是一个好天气!使劲的伸了一个懒腰,捎带些倦意的看着你专心学习的背影。心中是说不出满足与惬意。也许幸福真的如此简单吧,每天看看朋友,看看天,再看看朋友,再看看天,心中自然的升起了一种名为“幸福”的情绪。“吕无忌……”“到!”“诶,干嘛吓我一跳!”“我心情好啊,怎么样?”“心情好就可以吓人么!真是的……”“真是想不到啊,身躯那么大,心眼那么小啊!”“你……”当然,与朋友无害的拌拌嘴也是让你感受到幸福的一种办法。
“儿子,想什么呢?”老妈温柔的把我从回忆中拉回了现实。“没什么啊,想起了一些往事。”我收拾了下桌上的卷子。
生命中的一段插曲而已,又何必那么在意呢?藏起来吧,在无聊的时候把“有你的日子”翻出来,当成幸福的调和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