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我三岁。
1997年6月30日晚上11点多,由于夏季的酷热,把我从睡梦中推出来,揉揉惺忪的睡眼,发现爸爸妈妈还有姐姐围坐在十几寸的黑白电视前看什么东西,“五,四,三,二,一,耶!”电视上所有的人都跳起来欢呼,所有人的脸上都带着笑,然后升起两面红色的国旗,而那一刻,全场骤然安静,我发现爸爸的脸上挂着两行清泪,升完旗,全场掌声雷动,爸爸妈妈和姐姐也一个劲的拍着实把我吓了一跳。第二天,我妈和我姐给我包茴香馅饺子吃。
电视上播放着各种各样的晚会,好象都在庆什么香港回归,电视各种热闹的跟过年一样。
2001年,我七岁。
那时正值暑假,天气热睡不着,跟哥哥姐姐一块看北京申奥转播,十点左右,一个头发花白,特别和蔼的老爷爷说着一大串我听不懂的话,但是我听懂了一个词“北京”,然后哥哥姐姐高兴地跳起来,高声欢呼“太棒了,北京申奥成功了,2008,我刚好上大二,我们一起去北京看奥运。”姐姐把我抱起来,我哥说“二妮,哥哥那年上大一哥哥也陪你一块去。”“恩”那时侯认为北京是传说中的大城市,一点都不真实,一听到可以去梦一样的城市,开心得不得了,虽然我还不太懂什么是奥运,总之认为那是很很神圣的事,是对中国来说很光荣的事。
2008年,我十四岁。
那时我已经出外求学,每天快乐的像小鸟,突然有一天(好像是5月13号),听同学说,前一天(5月12号)地震了,而且很严重,当天(5月13号)也很有可能我们这个地方会有地震要我们作好准备,很可笑当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我都不敢躺下,坐着睡了一晚。第二天(5月14号)一早,我发现老师的眼眶红红的,领着我们看了一个课件,那里面全是关于汶川地震的图片和文字,我看见那些和我同龄的朋友,被压在沉重的钢筋泥下,手里还有笔在认真的填写试卷,那一刻,我的心都碎了。看完以后,每个人的眼眶都是红的,当看到一排排整齐的尸体时,一个个茫然的眼神时,我们都泣不成声了——当看到一队队穿着中国心的志愿者忙着救灾,输送物资,我顿时,有一股勇气,有一种力量在心里升腾。我坚信我们一定会度过这难关。
2009年,我十五岁了,是我最的人60周岁,我只陪伴了她短短十五周年,但我坚信有她的陪伴,无论我走到那里,都会很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