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你一定会吹牛吧!可是你能吹出一头牛吗?也许你能(我就能)但是肯定没有一个人吹出的牛能比过那头老牛——罗贯中吹出的那头老牛。
你也许会说:“只听说过罗贯中写《三国演义》,可罗贯中怎么吹过牛呢?”而且是一头巨牛!其实,《三国演义》就是他吹出的活牛。
你瞧,这头牛非常虚伪,其中一些主要内容和一些主要战役,大多数内容都是虚构的,不,是不合逻辑的。可是这样一本混掺着过多假冒伪劣竟从“打假”下偷渡而过,并勾引了大多数读者的眼光,令他们啧啧称赞,还学会了弄虚作假,动不动就引用草船借箭,空城计一类故事说诸葛亮如何如何,周瑜如何如何,很多人已明确指出过草船借箭、空城记的逻辑错误,现在我再说说罗贯中先生吹出的别人的小牛。
刮骨疗伤——我们学过《军神》一课,得知刘伯承摘除眼睛时的剧痛不已。而关公竟能谈笑风生、毫无痛苦色地接受刀割治疗,是绝对不可能的!就算封锁了胳膊的知觉,那这里的下棋就成为虚伪的了。这样他一定会向刘伯承一样撕心裂肺的痛。
《三国演义》中描写的曹操有多疑的特点,那么除非他患有间歇性多疑病。庞统献连环计时,一个外人刚来投奔你,出一个计又走,还不是有诈!况且你就因为黄盖以不充足的理由反驳周瑜,不真心投靠你就接纳他,当然要吃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