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种黄瓜的作文二:种黄瓜
春天的一个早晨,妈妈对我说:“我们种黄瓜吧!”
“好呀!好呀!”我兴奋得手舞足蹈。
我们说干就干。妈妈拿来了黄瓜种子,我在花盆里添了土,用小铲子在花盆中间挖了个小洞,再把黄瓜籽放进洞里,小心翼翼地盖上土。最后,我又在花盆里洒了点水,总算完工了。
每天,我给黄瓜籽浇水、施肥,精心地照料着这些宝贝,焦急地等待着黄瓜籽快点发芽。可黄瓜籽好像睡不醒似的,一点动静也没有。
一天早晨,我照例又去给黄瓜籽浇水。我惊喜地发现黄瓜籽发芽了!
“发芽了!发芽了!”我连蹦带跳地跑去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妈妈。妈妈拿来两根竹竿一边往泥土里插,一边告诉我,这样黄瓜苗就能顺着竹竿往上爬了。果然,过了几天,黄瓜藤像长了眼睛似的,顺着竹竿爬了上去,不久,叶子就爬满了栏杆。
初夏的一个早上,我惊讶地发现黄瓜藤的枝尖长出了绿色的花苞呢!又过了几天,叶子更密,花苞更多了,有的还开出了黄色的小花呢!我高兴得合不拢嘴。
盛夏时节,黄瓜花后面结出了一根根小黄瓜。再过几天,小黄瓜长大了,我摘下一根,把它切片尝尝,甜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