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种黄瓜的作文四:种黄瓜
六一儿童节时,妈妈和我一起种北京带来的“碧玉黄瓜”盆栽,据说是种三个月就有收获,可以吃自已种的黄瓜,于是我迫不及待地催妈妈种。一边看说明一边种,我们先将陶粒(营养土)倒入事先准备好的罐中,再倒入准备好的大袋介质在陶粒层上面,坦平后将四粒种子均匀撒播,再均匀地盖上小袋介质,最后用水浇透,这样黄瓜就播种完成了。我每天给它浇水,盼望着它快点长大。
过了几天的一个早上,妈妈突然在叫我,我急急忙忙地跑过来,原来小黄瓜长出一颗小苗苗啦,我开心极了,再过了几天,其他的三粒种子也陆陆续续地开始发芽了,又过了一周,发芽的小黄瓜慢慢地长高了,它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妈妈把另二颗小苗苗移盆了,渐渐地,渐渐地,小苗苗越长越高了,开始长出小花苞和“小胡须”了,小花苞下面有一段米粒大小的,妈妈说这就是黄瓜,我想这就是黄瓜吗,我有点半信半疑地。慢慢地小苗苗开花了,开出了黄色的小花,它长长的“胡须”也开始在寻找能够攀岩的目标,正巧旁边有一颗白兰花树,于是小黄瓜的长“胡须”就一下子绕了上去,有了依靠,小黄瓜就显得非常精神,笔直笔直的,哈哈,小黄瓜长大啦!一天一只蝴蝶飞来了,我和妈妈静静地看着忙碌的蝴蝶在小花中飞来飞去地,它正在传播花粉呢………小黄瓜一天一天地长大,我们别提有多高兴了,我每天给它浇水、施肥。黄瓜慢慢地从一小截开始长粗、长大,终于可以收获了,我吃到了自已种的黄瓜,味道真好!
通过这次种植,我懂得了只有劳动才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