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种黄瓜的作文
前一个多月,我和爸爸在天台上的盆里撒下了几粒黄瓜籽,我每天都去给它们浇,第五天的一个早晨,我照例拿着水壶正准备给它们喷水,突然我发现黄瓜种子发了芽,长出了两片嫩绿的叶子,好像在伸懒腰似的。
每天早晨我都要去看看自己亲手培育的瓜苗,大概过了十多天,碧绿的叶片已经长得有我的巴掌那么大了,叶片中间还开出了金黄色的花骨朵,花骨朵的头尖尖的,还散发着一阵淡淡的清香,在清晨微风的吹拂下,好像在对我点头微笑。黄瓜苗上那细小的腾也紧紧地捉着栏杆卷起来,像是卷起来的大大的泡泡糖,可有趣呢!
又过了一个多星期,花儿终于绽开了它那金黄色的笑脸,几只蜜蜂也正忙着在采花粉,我惊喜的发现在几朵花骨朵的末端长着几条像绿豆一样大小的黄瓜,它的表面还有着像棉花一样的白绒,我觉得很奇怪,为什么结瓜的都是没有完全开放的花骨朵,而开了花的反而没有结果呢?爸爸说,只有没有完全绽放的花骨朵才能保护瓜的成长,所谓瓜熟蒂落就是这个道理。
十多天之后,绿豆大小的黄瓜在翠绿的叶片和瓜腾的呵护下渐渐长大了,此时它们已经褪去了身上的白毛,青绿修长的身体上长出了许多小刺,一直保护它们成长的花蒂也完成了它们光荣的使命,开始凋谢掉落了。我摘下一条黄瓜,把它切开,尝了一口,嘿!真甜。
吃着自己亲手种的黄瓜,我心里甜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