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种黄瓜的作文三:种黄瓜
人们都说黄瓜好吃,也确实不错看邻居柴大奶家的园子里,种了许多黄瓜,绿油油的特别羡慕,今年我就到柴大奶家要了几粒黄瓜籽想感受一下种黄瓜的乐趣.
回到家,我在菜园子里的一小片空地上用铲子松了松土,挖了几个很浅的坑,把种子三两堆放进去,并浇上水.
过了几天,种子发芽了,开始时先提两片小叶子,绿油油,水灵灵的嫩芽,仿佛用手指轻轻一碰就会冒出清凉的水来芽出来了,又过几天中间的叶芽长大了变成了手掌形有的旁边还长出了细细的小须子我也忙活了起来每天我都去关照他们,经常给它们浇水,施肥拔草,捉虫.
又过了几天,黄瓜秧长高了,直向上爬,爬上了高高的架子那手掌般大小的碧绿的叶子和茎渐渐的、渐渐的,蔓爬得更高了,蔓上长出了许多鲜艳的、淡黄色的小花。那些小花散发出淡淡的清香,长着一根根小青虫似的黄瓜,像调皮的孩子头上戴的一顶小黄花。渐渐的,小黄瓜越来越大,越来越大,小黄花越来越小,越来越小,最后小黄花消失了,一个个碧绿的小黄瓜挂满了蔓,像上挂的长条似的碧绿的小灯笼这几棵黄瓜蔓给菜园点缀的生机勃勃、热闹非凡。黄瓜成熟了,摘下来可以生吃、可以拌着吃、真是花样多多。
我种黄瓜不是为了吃,而是为了满足我的好奇心,学更多的种植知识,种黄瓜很有趣,从而我知道了黄瓜秧是一直向上生长直到死,我今后还要种更多的黄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