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转眼间,秋娓娓到来。萧瑟的秋风送来了家的味道,卷起一种浓烈的思念之情。“每逢佳节倍思亲”,这思念,引着我们向家的方向走去。
岁月不饶人啊!到了老家,我真切的感受到这一点。想当年,我姥爷能背着我走三十分钟,如今的他走路已是颤颤巍巍;想当年,我姥姥能一次从集市上带回来二十斤的东西,对如今的她而言,这已经成为一段永垂不朽的历史了;想当年,姥姥姥爷的头发又黑又密,如今姥爷已是两鬓斑白,姥姥也是满头银发;想当年,他们的精气神总是那么足,可如今,他们被各种疾病折磨,瘦骨嶙峋,精气神大不如从前了……
但是,唯一不变的是姥姥姥爷对我们那永恒、朴实的爱。每次回老家,他们都会为我们准备很多东西。知道我爱吃肉,他们就会买或亲自炸很多肉;知道现在的东西不放心,他们就会付出辛勤的汗自己亲自种地,只为我们吃的到食物健康一点儿;知道我们不能常回家,他们总是让爸爸妈妈好好工作 ,让我好好学习,不要担心家里;知道我们有困难时,总会第一个在我们旁边嘘寒问暖,及时送上鼓励和祝福,让我们倍感温暖……
以前,我们没有条件让他们过的更好,可现在,我们有条件了,他们却享受不起了。妈妈给姥爷买了些上好的鱼罐头,可姥爷说,他咬不动了;姥姥爱吃甜食,可她被糖尿病所折磨,看见想吃的东西却不能吃,这种感受我深深有所体会;我把包上的拉杆给他们上集市买菜用,可他们已很少上集市,拉杆上蒙着厚厚的灰尘;每次要给他们钱,他们都百般拒绝,可我们深知现在物价高,他们是如何省吃简用度过着年年岁岁的,他们不要,我们的心里也不是滋味。
年年岁岁,岁岁年年,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但是,今年的月亮还是去年的月亮吗?它会有所改变吗?岁月如流,万物不停的变化着,但不变的是父母对子女永恒的爱。月光像轻纱那般洒满大地,妈妈希望她的父母能健康平安,这样她才能开心、放心;我也希望我的父母能健康平安,我也会像他们爱他们的父母那样深深的爱着他们。
月到中秋分外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