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中秋月圆时的作文五:又到中秋月圆时
跋涉在星空转换的岁月,倘佯在逝水流年的年代,不经意啊,又一年中秋月圆时。
中秋唤起人们的思念。天宇澄明,月华如水。屡屡不断的眷恋如一串悠扬的文字,又是一年又是一年的八月十五中秋节。人们只是看看月亮,看看它的美。人们中有的来了又去了,或许一直陪伴着你。在中秋,你是对影成三人、或是千里共婵娟,月亮都会陪着你,随这你的情绪。
我是一个出生在农村家庭的一个孩子,家里条件也不咋样,在这个家里我是家中的大哥,爸妈长年在外打工只有上一年的中秋节护回来过,家里也只有爷爷奶奶弟弟妹妹和我在家。因此我得担任家中的看家之主,现在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可如今爸妈没在我们的身边,所以我们只能艰难的度过这个令人难过的中秋了。往年我们有爸妈的陪伴开心的度过了。
回想起以往的中秋节爸妈在身边度过的中秋节是让我们过的那么的开心啊!以往吃的月饼是妈妈亲手做的味道是独一无二的,我觉得谁再也没有妈妈做的月饼好吃了。记得那天晚上那月光照射在妈妈那苍白你脸上。妈妈突然说:“我来为你们讲一个故事吧。传说天上有一个嫦娥她私自下凡和一个名叫后羿的凡人结为了夫妻,到后来这件事被王母娘娘只道了,她就派人下界捉拿嫦娥并把嫦娥囚禁在月宫里,那里只有一颗树和一只兔子陪伴着她,从此她过上了寂寞的生活。”那天晚上我对妈妈讲的故事是深深的记住了我想了一晚上嫦娥和后羿现在怎样了呢?
唉!又到一年中秋月圆时。可如今爸妈没在身边了独留我一人在此赏月,现在没有以往所听到的故事,所吃到的月饼了。
又是一年中秋月圆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