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中秋月圆时的作文
圆月,是如此美丽。皎洁月光,滋润万物,点燃了多少颗悲伤的心。它背后交织着的那复杂的情感,知者有谁?它心里受过的那点点伤痕,又有谁知晓?月,包含了太多太多。一旦有哀思,便向它倾吐,又有谁曾为它考虑过?它心中那无尽的离愁,该向谁倾诉?
千古以来,月总是成为诗人们吟诵的对象。“满月飞明镜,归心折大刀”表达了游子对家乡的思念之情,还有人曾经这样吟道:西北望乡何处是,东南见月几回圆。这一首首诗,包含了那一位位诗人如刀割一般的心。忧愁的心与圆月那柔和却略带点点忧伤的光,构成了一幅堪称绝美的图画。
月中那点点瑕疵,如同那受伤的心。它带给人一种悲伤,使人心头那柔软的部分,被深深触动了。那被雾缠绕着的月,朦胧中所带着的,是美丽,还是忧伤?不曾有人去注意,那阴晴圆缺的你,那颗沉重的心。承受了诗人们情感的负担,却因此而变得更加圣洁;在黑色中现身,明明更想不引人注目,却成为了黑夜中唯一的璀璨。
我在想,默默地深思。那静空中的明月,那复杂的心。阴云密布,它如同在暗夜中悲泣,深蓝的天空中,如同眼珠一般,是那样深沉、明亮。我能感觉得到它要传达给世人的心意,却因无奈而痛苦、悲伤。如果我与它对立,是否能替它分担忧愁,哪怕是一丝。我不愿看到,黑暗中那唯一的光芒,变得暗淡。
今年的月,也开始圆了。待到中秋月圆时,它还会出现在人们面前吗?但唯一肯定的是,它是我所珍视的,我会去守护它,永远!不会让它再去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