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中秋月圆时的作文二:又到中秋月圆时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又来临了。中秋节是中国传统节日的第二大节日,是无比的重要,反映了人们与家人团聚的情景。
这个节日至今我过的最有意义的一次是去年,今年平平淡淡的就度过了。别人也许会问?不就是吃的多就过得好吗,不是这样的,一个节日过得好不只是吃的好玩的好。而是要过得有意义,如你是否真正体会到了节日个你带来的快乐,是否体会到它的真正含义。我还记得那时我们坐在桌子旁,桌子上有美味的食物,苹果、火龙果、月饼、红酒、生等。吃着东西看电视,我们一家人有说有笑的,感觉特别幸福。我脑子突然想到在老家的爷爷,奶奶们,他们在过节吗?我拿起电话向他们一一问好。一眨眼我离开老家两年了,虽与爸爸妈妈在一起,但我还是特别想他们,想与他们团聚。就像天上那皎洁的月亮,也有圆缺的时候,就像那古代诗人苏轼所说“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我慢慢地融入到嫦娥奔月的情景。嫦娥,美貌非凡,一天她偷吃了圣母娘娘赠于后羿的仙丹后,他与玉兔渐渐得直奔月宫,后羿得知后在后追赶,他无能为力了。嫦娥在凡间时乐于助人,得到了人们的戴。于是人们就只做了他爱吃的饼来纪念她,这饼就是现在的月饼,时间长了人们常常把月亮比作玉兔。渐渐地我从仙境中出来了。
又是一个中秋之夜,看着如玉盘般的月亮吃着月饼,想到了去年的中秋之夜是多么的快乐幸福。可这次只能和姑姑们一起过节了,正想回到以前。虽然是与姑姑们过节,但我依然是快乐,幸福的。
中秋节的来历是多么得神奇啊!月亮是多么的皎洁明亮啊!人们是多么的幸福啊!当中秋的月圆时,也是人们的团聚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