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作文600字记叙文
一个又冷又静的洛阳,让你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枝繁叶茂的满园绿色,却仅有零零落落的几处浅红、几点粉白。一丛丛半人高的牡丹植株之上,昂然挺起千头万头硕大饱满的牡丹苞,个个形同仙桃,却是朱唇紧闭,洁齿轻咬,薄薄的花瓣层层相裹,透出一副傲慢的冷色,绝无开花的意思。偌大的一个牡丹王国,竟然是一片黯淡萧瑟的灰绿……
一丝苍白的阳光伸出手竭力抚弄它,它却木然呆立,无动于衷。
惊愕伴随着失望和疑虑——你不知道牡丹为什么要拒绝,拒绝本该属于它的荣誉和赞颂?
于是看花人说这个洛阳牡丹真是徒有虚名;于是洛阳人摇头说其实洛阳牡丹从未如今年这样失约,这个春天实在太冷,寒流接着寒流,怎么能怪牡丹呢?当年武则天皇帝令百花连夜速开,以待她明朝游玩上院,百花慑于皇威纷纷开放,惟独牡丹不从,宁可发配洛阳。如今怎能让牡丹轻易改了性子?
于是你面对绿色的牡丹园,只能竭尽你想象的空间。想象它在阳光与温暖中火热的激情;想象它在春晖里的辉煌与灿烂——牡丹开花是犹如解冻的大江,一夜间千朵万朵纵情怒放,排山倒海,惊天动地。那般浩荡。它积蓄了整整一年的精气,都在这短短几天中轰轰烈烈地并发出来。它不开则已,一开则倾其所有,挥洒净尽,终要开得一个倾国倾城,国色天香。
…………
于是你在无言的遗憾中感悟到,富贵与高贵只一字之差。同人一样,花儿也是有灵性、有品位之高低的。品位这东西为气为魂为筋骨为神韵只可意会。你叹服牡丹卓尔不群之姿,方知“品位”是多么容易被世人忽略或漠视的美。
拒绝流行
真要命,我今天刚刚买的一件衣服就被妈妈的一句话给否定了:“这种衣服现在不流行了!”“什么嘛?”我一脸委屈地看着妈妈,“你看看你,老买这些浅浅的颜色,今年流行黑色和白色。这些颜色是小孩穿的……”妈妈的话一发不可收拾……
“流行”“流行”,流行到底什么东西,竟把我花半天时间买来的衣服给全盘否定了?而且,我不觉得买回来的衣服有什么不对劲啊?我喜欢这些暖暖的颜色,简简单单……
字典告诉我:传播很广,盛行称为流行。
难道传播很广的东西就是好东西?如感冒?当然不是!那为什么大家都要用流行作为衡量事物的尺度呢?
我想大概是盲从吧。一个人仰头看天,于是很多人也停下来望天。一个人烫这种发型很好看,于是很多人把头发吹个翻翘式。依葫芦画瓢,以为只有这样才算做得好。
当然,这些都是模仿,是一个人迈向生活的第一步。但鹦鹉学说话也是模仿,却弊大于利——只是被线牵着的玩偶,一遍遍地重复别人讲过的话,可怜可悲。有人说:“第一个把女孩子比作花的人是天才,第二个是庸才,第三个就是蠢才了。”模仿本不是坏事,关键在于模仿之后的会不会创新
创新,是的!世界上的鸡蛋尚没有两只完全相同的,世界每天也都是新的,每一个人的存在都是为了让世界多一份与众不同的光彩,多一份与众不同的生气。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人云亦云,那这个世界会成怎么样呢?
我们要做自己的主人,努力使这个世界的脉搏随着我们的节拍跳动,要让地球跟着我们旋转。
我决定明天就穿这件衣服,因为我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