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冷漠
最近一段时间,电视、报纸等媒体上经常会报道一些令人悲愤的惨剧。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类悲剧屡屡发生的呢?那就是人们对生命的冷漠!
2011年10月的一天,年仅两岁的小悦悦正在马路上玩耍。就在此时,一辆卡车将小悦悦撞倒到并从其身上重重地碾过。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事情发生之后,有18个路人先后路过,可是,他们之中竟然没有一个人伸出援手将小悦悦从生死边缘营救出来。更令人发指的是,又有一辆卡车居然再次从已经奄奄一息的小悦悦身上碾过。幸亏,好心的王阿姨将倒在血泊之中的小悦悦救起并及时送往医院。可惜的是,小悦悦最终因为伤势过重而抢救无效身亡。一个年幼的生命就这样离去,换作是谁都会感到十分痛心。如果那18个路人中有一个人伸出双手将小悦悦送往医院,说不定就可以将她从死神的手中夺回来。
这样的事件不仅发生在社会中,也发生在校园里。曾经有这样一件事情:一天中午,一个低年级的小男孩正兴冲冲地在操场上奔跑。正当他玩得起劲时,一个拍着篮球的男生突然跑了过来,将小男孩撞倒在地上。受到惊吓的小男孩嚎啕大哭。本以为撞人的男生会将小男孩扶起来并向他道歉。令人气愤的是,那男生好像又聋又瞎,对眼前发生的一切视而不见,继续玩他的篮球。幸好同班同学发现了小男孩并将他送到了教室。
上述两个事件虽然造成的后果不同,但性质却是一样的。那就是人性的冷漠和人们对生命的漠视。该如何防止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呢?那就是——拒绝冷漠!让冷漠不再出现,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推倒高筑的心墙,给他人更多关怀,给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让我们一起呼唤的力量,牵起你我的双手,让真情涌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