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眼科,天牛星接待了地球,开始了仔细地检查……天牛星拍了拍地球的肩膀说道:“因为你身上有丰富的资源,人类大量开设工厂,工厂不断向河流排放污,造成河流被污染,工厂还不经过过滤就向天空排放废气……臭氧层被破坏,你的大多数绿地都变成了沙漠……难怪要惹上深度近视,你得戴上足足有2000度的眼镜呢!”
接着地球又来到了皮肤科,地球见到了主治医生仙女星,仙女星了解了地球的状况表示十分同情,又请来了小熊星和大熊星两位特级医生前来会诊。
三位医生看了地球以前的资料:地球,36万岁,诞生于太阳系,全身除了海洋蓝色外,大部分为绿色。
再看看遍体鳞伤的地球,三位主治医生都不约而同地叹了口气,便开始对地球进行全方面的检查。检查完毕,医生都已经汗流浃背了,他们又忙不迭地讨论商量,写下了诊断。姓名:地球。诊状:全身疼痛,绿色皮肤渐渐变成黄色皮肤并且正在不断扩散,保护伞遭到破坏,破了个大洞。病因:人类为了采集地球身上的大量丰富资源,开设工厂,工厂不断向河流排放未经处理的废水、废渣。
地球拿者诊断书几乎是哭着走出医院的。耳边响起了主治医生的话:这样的病我们无能为力,人类主宰着你,那你只能靠人类了。”
“救救我吧!”地球在哀叹,在呼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