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看病记
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了,是因为地球被人类工业化闹得给快爆炸了。太阳看见地球老是震动,说:“喂,地球,你是不是生病了啊?”地球难受地说:“是啊,我身上的人类老是做工业活动啊!”这时,地球想起有一个宇宙医院,就赶快跑去看病。
到了医院,里面的恒星医生说:“地球,这次你又怎么啦?哪儿不舒服?”地球焦急地说“我全身不舒服,快给我看看是什么病啊?”医生马上拿来一个放大镜,一看,长江里江水很混浊,有的地方还泛着褐色的泡沫,江面到处都是一次性纸袋,一次性餐盒,还有人在滥捕滥收,有很多鱼都是白肚皮朝上。地球说:“喂,我的病是因为什么引起的?”医生说:“主要是你上面的人类把废水排到江里、海里,把垃圾扔到水里引起你生病。”“那……那怎么治才行呢?”地球吞吞吐吐地问。医生说:“只好用杀虫剂来消灭它们,谁叫它们弄得你生病呢?”医生翻箱倒柜,哟!红罐子、黄罐子真多啊!可就是没见到绿罐子的杀虫剂。
过了一会儿,地球感觉好些了,原来人类不知不觉已到了3月12日,少先队员为地球种上了成千上万棵小树。地球想:人类已经知道了自己的错误,并改正了,我看还是让它们留下吧。趁医生找东西,地球赶紧跑了。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我们要为“家”做许多好事,都来爱护这个“家”,这样也许我们的地球可以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