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地球跌跌撞撞地来到“星球医院”,他看着这几个闪闪发亮的大字,深深地叹了口气。
走进医院的大门。水星护士和金星药剂师赶紧上前扶住他,问道:“地球老弟,你这是怎么啦?”地球苦笑一声:“唉,一言难尽哪,人类是发达了,可我却截然相反,越来越衰弱了。”
为了更快地了解自己的病情,地球开始了一系列检查。
他来到眼科,不一会儿,就迈着沉重的脚步出来了,他想起彗星大师说的话;“人类开办大量的工厂,污染把你的保护伞给破坏掉了,你被蒙上了一层几千米的灰沙。我给你配一副近视眼镜吧。”地球拿起诊断书弓看,差点晕过去——29000度!
接着,他来到皮肤科,医生为了更好地给地球会诊,还请来了天牛星博士。他们拿出地球的《特级生命星证书》:
地球,46亿岁,生在太阳系。身体健壮,全身除海是蔚蓝色以外,其余大部分是绿色,是真正的生命的摇篮。特予以表彰,发证书一份。
天牛星叹了口气,开始检查。看完之后,开出了诊断书:绿色皮肤开始脱落,黄色皮肤在不断蔓延,并开始吞没绿洲,海洋的蔚蓝已局部变成灰蓝……地球接到诊断书,难过地哭了。
最后,他来到内科,对北斗星医生说:“医生,我觉得西经13.5度,北纬32度处隐隐作痛,不知是什么病?”北斗星搬来宇宙显微镜,仔细地观察后,说道:“那是人类在自相残杀,搅得天空更浑浊了。”地球听了,脸更阴了。
经过一系列的会诊,地球恳求医生们把他的病治好,医生们摇摇头,说:“这种病我们已经无能为力了,还是让人类自己来治吧!”保护环境吧——地球在哀求!热和平吧——地球在呼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