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妈妈已经有很长时间感觉身体不舒服了。这天,她决定就到太阳系中心医院看医生。
中心医院太阳院长接待了地球妈妈。“请问您哪里不舒服?”太阳医生关切地问道。
“我身体的很多地方都感觉有问题。”地球妈妈痛苦的回答。
太阳院长认为地球妈妈的病情非常严重,就决定为地球妈妈做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三十分钟后,检查结果出来了。
太阳医生一边看着检查结果,一边沉重地对地球妈妈说:“地球妈妈,您的身体的很多部位都发生了严重的病变。您的皮肤出现了严重皮炎症状,有些地方还出现了黄斑;你的血液里有很多垃圾、毒素和其它有害的化学物质。”
听到这番话,地球妈妈非常悲伤地说:“唉,这些都是我的孩子们闹的。他们毫无节制地乱砍乱伐,破坏我的皮肤——森林;他们肆无忌惮地乱排乱放,破坏我的血液——江河湖海。”
太阳医生又非常遗憾的对地球妈妈说:“由于您皮肤和血液的病情过于严重,我实在是无能为力。我只能给你开一些‘皮炎平’和‘血清洁’这些药,但不会有明显的治疗效果。
“难道我的病就不能治愈了吗?”地球妈妈急切地问。
太阳医生非常肯定地回答说:“如果您的孩子们能多种植树木,不再向江河湖海里排放有毒物质,您的病很快就会好起来。”
地球拖着沉重的双腿走出了医院。她看着自己的诊断书,感到非常的伤心。心里在想“我的孩子们,为什么这么对待你们的母亲?如果我病倒了,你们还怎么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