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地球迈着沉重的步伐,缓缓地走进了太空医务室。
医务室里的月亮医生看着眼前这个往年曾与她一起玩耍的地球,不由得大吃一惊:地球神情十分疲惫,身上伤痕累累,眼睛充血红肿,简直就是惨不忍睹。
月亮很奇怪:“人类不是提倡要和谐生存发展,要时时刻刻保护和爱护您吗?你怎么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啊?”
地球长叹了一口气,失望地说:“甭提了,那些人类口口声声说要保护我,可到头来,唉……”
月亮俯下身子,语重心长地说:“到底发生了什么?别急,慢慢说。”
地球无奈地说:“那些口是心非的人类,为了经济发展建设了许多化工企业,原本是件好事,可他们私排乱放污染物,再加上众多汽车排放的尾气,搞得我难以呼吸,比七窍生烟还难受啊!”
月亮赶紧查看地球的肠胃,发现里面果然是乌烟瘴气。月亮看得心疼,又急切地问:“那你皮肤上的那么多伤痕又是怎么回事?”
“这当然也是人类的‘杰作’了。”地球说,“人类为了自己的舒适,发明了一种会伤害大气层的空调来随意调控室内的温度,目前只是搞得我伤痕累累,以后再这样下去,恐怕连宇宙中的其他兄弟也会被殃及到……”
月亮越发明白了:“眼睛充血红肿也是拜人类所赐,对吗?”
“当然是的。”地球不假思索的回答。
月亮完全明白了,叫来了太空医务室里的所有医生,不约而同地在开给地球的处方上写到:人类,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不要再继续伤害你们生存的家园——地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