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笑了作文500字四:爸爸笑了
在我身边有许许多多的小事,但是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
我有一个很严厉的爸爸,一见到他我心理就感到害怕,因为我有很多坏毛病,如平时爱淘气,做事很马虎,又比较懒惰,等等,所以爸爸一见到我气就不打一处来,总是绷着脸,说我是个不懂事的孩子,在我的记忆里我很少见到爸爸笑,但是有一次……
记得那是今年寒假的一个晚上,我放学回到家,刚一打开门就看见爸爸在床上躺着,我很奇怪,爸爸现在怎么在家呢?我轻手轻脚的把包放在沙发上,用眼睛的余光扫了一眼,见爸爸的脸色不太好,心想爸爸是不是了?我轻轻走到床前小声的问:“爸爸,你是不是病了?”爸爸有气无力的回答道:“感冒,没事。”看着爸爸难受的样子,我的心里也不是滋味,所以我下定决心要好好照顾爸爸,可是该怎么做呢?我想起了我生病时妈妈是如何让我吃药的那一瞬间,我连忙拿起椅子,站到了上面,去拿柜子上面的药箱,我打开药箱,里面的药可多了,我从里面挑出了一种叫“感冒灵”的药,我想感冒灵一吃就灵,想到这,我高兴极了,然后就从茶几里拿了一个杯子,然后双手抱着暖壶颤颤微微的到了一杯热,小心翼翼的端到了爸爸面前,爸爸看见了我为他端了杯热水,慢慢的从床上起来,接过我选好的药,一抬头就吃了下去,然后又迷迷糊糊地睡了,见此情景,我心里难受极了。
吃饭的时候只有我们两个人(妈妈这时在上班,还不知道爸爸病了),我又去楼下的小卖部买了两包辣味的方便面,并去食堂买了爸爸最爱吃的包子,我想爸爸吃了以后一定会出很多汗,那样,病不就好了吗?回到家,我连忙打开火,烧上水,把方便面倒在了水里,并且打了两个鸡蛋,过了一会,面熟了,我将热气腾腾的面汤端到了爸爸面前,小声说:“爸,你吃吧!”我的话音未落,只见爸爸脸上露出了一丝欣慰的笑容,这是我印象中第一次看到爸爸对我笑,他说:“小子,你终于长大了!”我当时心里一阵自豪一阵温暖,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这就是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难以忘怀的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