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星期天下午,一个人呆在家里,很空。
我突然心血来潮,便开始洗一大堆一家人一星期下来的“战利品”一一脏衣服,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才把衣服洗好,拧干,晒到阳台上,虽然已经腰酸背痛,但我还是用尽最后的力气,把地板认认真真擦了两遍,只为讨爸妈一个微笑。傍晚的时候,我便开始做饭。
终于,妈妈回来了,在感到惊讶的同时,他对我的所作所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扬,我很得意,得意自己的劳动成果。
5点的钟声敲响了,伴随着门外传来的脚步声,我飞快地去开门非常开心的迎接了爸爸也十分想迎进爸爸对我的评价。但是,爸爸的第一句话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正在这时,妈妈从房间出来了,”怪不得呢!原来你妈妈回来啦一一”
霎时间,我觉得好像受了从未有过的侮辱,爸爸的轻描淡写一下子否定了我一下午的辛勤劳动,以为我在抢妈妈的功劳,他竟然一点也相信我。一股无法形容的气愤从我心底里冒出,我一句话也没说,狠狠地把我手中的圆珠笔摔在地上,转身冲出了家门。
一口气跑到小区花园的双杠上,一阵凉风吹来,我清醒了很多,我怎么能不顾一切的跑出来呢!事实山,我平时那么懒,很少做家务,洗衣服、做饭从来都是妈妈,爸爸误会我也是很自然的。
我在想着,耳边响起了一阵声音:“吃饭了艳艳回家吧!吃饭了,是爸爸不对。”说着爸爸露出了歉意的笑容!我也露出了一个幸福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