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趣事作文400字
阳光照耀着绿色的田野,田野边上有一个不大的湖,湖里几只鸭妈妈正悠闲地带着小鸭子们游泳呢!农民伯伯在田野里锄草,给庄稼施肥呢!
走到阿姨家门口,妈妈跟我开玩笑:“快把那只鸡抓住,抓来吃呀!”我马上就去抓,毕竟是乡下,乡下的鸡比城里的厉害多了,跑得比人还快。我左扑右抓,跑得满头大汗,就是抓不住一只鸡。
吃完中饭,我和爸爸妈妈及弟弟一家去那边的湖里游泳。我跳进里,觉得有什么东西在啄我,潜下水一看,眼前的景象让我惊讶无比,这里是鱼的世界,是鱼的天堂。大的,小的,黑的,的,什么样的鱼都有。我马上就想到餐桌上香喷喷的红烧鱼,于是开始抓鱼大行动。我卷起袖子弯下腰轻轻地向鱼儿走去,突然下手捧住了一条鱼,我大叫:“妈妈!抓住鱼了!”可是鱼儿滑溜溜的,蹦了几下,从我的手中溜走了。我不服气又试了几次,可惜还是没抓到一条鱼。天色渐暗,妈妈催促我回家了。虽然我没吃到自己抓的红烧鱼,但还是非常快乐
啊!乡村真好玩,有许多新鲜的趣事。虽然这次只有短短的一天,但给我留下了美好深刻的回忆……